〈分享日常計畫〉母親的咖啡館

2020/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她母親一手經營的咖啡館,我們聊了一個下午,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個拼盤。
〈#分享日常計畫〉之一108年5月4日 星期六 早上十點
我們相約在她工作地點附近的公車站牌,她穿著工作的圍裙開心地奔向我,給我一個好大的擁抱,我說她今天好美,她靦腆地說她只擦了薄薄的一層護唇膏。
推開玻璃門,灑在身上的是交織著金黃與白熾的燈光,廳內精心的陳設使人安靜下來,冰涼的空氣像水一樣柔軟地貼在皮膚上,讓人瞬間忘了剛剛在太陽底下走過的那段路。這裡是一家咖啡廳,有吧檯、有座位,有老闆娘、有長期雇用的女員工,還有她。這裡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那位先生習慣喝黑咖啡不加牛奶不加糖、這邊這位小姐喜歡牛奶多一點的拿鐵…。她的日常是幫客人點餐、遞餐點、收碗盤、洗餐具,還有時常掛著明朗的笑容。
這是一家咖啡廳,但更感覺像是一間充滿藝術氣息的工作室,因為四處都能看見特意擺放的畫作與陶器,猶如家的溫馨、沒有高冷的距離,她向我一一介紹每一幅畫和作品的故事,全部都是她和她母親的創作。
原來,這裡是她母親的咖啡廳。
我一面是好奇地觀察這裡的一切,另一面也興奮地想加入她工作的所有細節,期間也時不時的應答她母親的問候。很感謝在短短的幾個鐘頭裡已經嘗遍了店裡的經典美食,她的母親非常熱情地招待了我店裡的水果沙拉與現烤的鬆餅,還讓我自己嘗試拉花。後來發現客人常常喜歡和她聊天,她既是母親的女兒、也是咖啡廳的員工,她很懂事的主動收集碗盤、送餐,與客人也是輕鬆自在地聊天,看起來很是享受地在這兩個角色間游移。對她來說,咖啡廳就是家,一個充滿愛又能容納許多人的地方。
離開之前,她陪我走到公車站牌,反而在這段路上我們聊了好多心裡的話。不知道下一次相見會是何時,但我們答應彼此都要把生活過得好好的,照顧自己,都不要讓對方為自己擔心。
謝宇茹
謝宇茹
學的是音樂,喜歡的是藝術,醉心的是文學。 讀者們好,我是宇茹。期望在我的文字裡能夠給大家安定生活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