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常計畫〉好好地享用早晨時光

2020/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一起享用了一頓豐盛而美好的早餐。
〈分享日常計畫〉之五
108年5月8日 星期三 早上九點
那天我坐很早的公車、又轉了火車到台南的永康火車站。這是我第一次走這樣的路線。當天我們依然是用Instagram的小盒子聯絡,她當時簡潔有力地問了我:需要我去載妳嗎?然後就二話不說騎著摩托車、多帶了一頂安全帽和我相會,從上了她機車的那一刻起,我們的話匣子彷彿被什麼東西打開,即使騎車的時候有太過吵雜的風聲和機械聲,但零零碎碎的阻擋都抵不過想多瞭解對方的心。
對她來說,能在一天的開始之際享用一頓早餐是件很幸福的事,她說早餐是最重要的,無論起的多晚,都必須為自己好好的料理和安排。聽她和我一一分享的時候,我總是一不小心就透露出驚訝與興奮的表情,我發現生活中有好多好多的習慣我們都一樣,這些藏在心裡的小祕密竟然能被她這麼直白的說出來,聽著聽著好像也回顧了自己一番。
平時的她很忙,除了忙著她服飾設計管理系的課業外,還有師資培育裡種種繁重的課要顧及,尤其總是熱心的她,常常都要撥好多時間來處理不是自己應該處理的事。幾個小時的對談裡,可以感覺的到她是一位對生活、對人非常敏感的女孩,許多日常的小事她都可以說得相當入微,並且帶有很多的觀察。我也好希望自己能把生活中所有美好的體悟都這樣沒有壓力的分享給別人。
我告訴她,我一直都很想學做衣服,但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只是想過可以先拆解一件自己喜歡的洋裝來觀察裡面的構造。她從挑選布料開始講起,光是質料、比例和衣服的版型就聊了大半時間。我一一的在腦海裡筆記所有關鍵的字句,在她的專業領域裡我們聊的這些對她來說,大概是在基礎不過的事了,但她卻依舊細細、緩緩地為我說明每一個尺寸拿捏、折線該如何藏的漂亮的細節。對於這樣一針一線的細心,我想在藝術裡也有相同的功課吧,無論是在音階上讓手指的力度保持平,衡或是在每個作品之前調好自己的呼吸,我們都需要不厭其煩地接受這些最簡單的練習,甚或把這些枯燥當成是一種最重要的修煉。
她說,每一段時間她都會給自己一個小目標,達到了就會很開心,證明自己的努力是有用的,然後再繼續許下一個願望,但她也說即使沒有達成也不會苛責自己,在她的目標裡,有現在、今年和明年的…都是非常具體能夠實現的事,我相信凡事用心對待眼前的每一個人、事、物的她,無論遇上什麼樣的挑戰,一定都能輕鬆過關。
和我一起進行〈分享日常計畫〉的夥伴們,各個來自台灣的不同城市,這段時間我走了好多陌生的路。對我來說,每次背起背包就像是旅行,這樣勇敢的出走是為了和生命中不同的人相遇,我帶走了很多人的故事,又來到好多人的面前,一個接著一個,我依然是我,你依然是你,但也有所不同。
謝宇茹
謝宇茹
學的是音樂,喜歡的是藝術,醉心的是文學。 讀者們好,我是宇茹。期望在我的文字裡能夠給大家安定生活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