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章 千鈞一髮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不及了,他心裡明白,那速度無論晶語唸的多快都躲不過。在鐵狼的人生最後時刻,他內心詛咒老天,詛咒這間酒館,詛咒全世界所有的人。不該是這樣,他明明就能成為一位偉大的賞金獵人,為何會是這種下場?
  「鬼砂磨!」樓下傳來一聲叫喊:「你是不是在找人?我會『瞬移晶語』,我要讓青駒白夜逃走了喔!」
  突然間,砂礫懸在鐵狼和雙味的臉上,只差五晶分,他們緊緊盯著那些砂礫,大氣也不敢喘,然後砂礫旋即轉下,連著那件破破爛爛的袍子,擊碎樓梯扶手一路向下衝,快速地像一道黃色瀑布,沒多久,所有砂礫通通失去蹤影。
  雙味心有餘悸,她靠著牆緩緩滑下,有點腿軟站不起來。她問:「為什麼我們得救了?」
  「我哪知道。」鐵狼的心臟還在狂跳,很不甘心。他往前走了幾步,端詳著木製樓梯邊緣的裂口。
  一大片樓梯扶手全都消失了,連碎片都不剩。鐵狼往下看,一條通道窟窿直直通下去,似乎一路通到地底的樣子。他一時想不起來剛剛那說話的人是誰?總覺得那聲音他好像聽過。
  「鐵狼!」
  鐵狼一抬頭,千里和盤方趕過來,盤方一臉緊張。
  「怎麼回事啊?」盤方開口就問:「從外面都可以聽到這裡乒乒乓乓一堆聲音,我們好不容易才說服客人說我們在搬貨,但你們到底是在......」盤方閉嘴停下腳步,看著殘破的樓梯倒抽一口氣。
  「這是怎麼回事?」千里冷淡地問。
  「是鬼砂磨。」鐵狼沒好氣地說。
  盤方睜大眼睛,一臉不信,接著嗤之以鼻大笑起來,「你說那個殺人魔?騙人!怎麼可能?」
  「你給我閉嘴,鬼砂磨真的來了!」鐵狼惱羞成怒,一把揪住盤方的衣領凶狠瞪他,「他剛剛差點殺了雙味你知不知道?」
  「呃,好、好,我相信你就是了啦。」盤方被鐵狼的認真態度有點嚇到。
  「別吵了。」千里淡淡地制止兩人的爭吵,她蹲在樓梯破口旁觀察,「目借焉。」千里唸完,她的結晶媒介──髮梢的髮夾隱隱發出一抹微光。她仔細地盯著下方。
  「千里,妳看到什麼?」雙味關心地問。千里的晶語能力,可以讓她透過別人的視角看事情。但必須要是認識的人,陌生人也必須要在一定距離內,現在這樣子不知道有沒有用。
  「我看到小吒的視角。」
  「小吒?」他們三人訝異。
  「小吒正在地下室,」千里淡淡地說:「鬼砂磨要殺他。」
  「什麼?」眾人均是一臉震驚,雙味瞪大眼睛搖搖晃晃幾乎要暈倒。鐵狼立刻反應過來,叫道:「盤方!快去叫赤虎哥和通臂哥過來!」
  盤方這才回過神來,慌忙道:「對啊!赤虎哥和通臂哥一定能夠救小吒!」
  「我才不是要救那個廢物,我要幹掉鬼砂磨!」鐵狼冷冷地道,一臉懷恨,「那個臭光頭,我就不相信加上赤虎哥和通臂哥我們還會輸!這一次我一定要親手幹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