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篇:台灣獼猴生態館

2020/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 再往前行,路經「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相信這裡是很值得參觀的地方,二水從豐柏廣場往上走至名間受天宮這一帶,常常是獼猴聚集之地。有空的話,清晨早起運動登山,常可見獼猴家族群聚,數量非常壯觀。
二水鄉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
我抱著堅毅的心,一定要知道「三鐵跑水」的終點站在什麼地方,長什麼樣子?所以即使經過了獼猴生態館,仍不斷往前騎駛,這一段路高高低低,有時騎得很累,有時可以放鬆下滑,像這樣的高低路面大約有三處。突然,我看到了一面路牌,叫做:「南投縣名間鄉」。
彰化縣二水鄉與南投縣名間鄉鄉界
啊!什麼?我到了名間鄉?我不禁訝異!那麼請問「三鐵跑水」的終點站在什麼地方呢?
三鐵跑水終點站立標
我找到路邊有一座立標,上面寫著:「三鐵跑水17K+000」,距離此立標的後方約五公尺處則豎著另一座立標,寫著:「名間5,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座17公里的立標就是「三鐵跑水的終點站」了。我心裡有點失望,好像一段路有個璀璨的開始,但卻結束得無聲無息似的,至少也要在17公里的路標上面寫下「終點」兩個字。
我不想錯失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於是再往前騎,一路上看到地面上所寫都是「名間5號」自行車道的標誌,騎了好一段路,才終於放棄不再探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