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果的追尋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unrequited love he had for me.
直到高三,這樣被一個人真心喜愛了整整三年的往事才漸漸浮上岸頭,像隔年夏天被風撥開塵土的乾裂的種子,沒發芽,它或許會開成清香的菊,也許不會。
黏熱的午休,睡眠的氣息像保鮮膜包覆整間教室,蟬噪轟轟鼓著耳膜,玻璃窗反射出一整間教室明燦燦的青春,一路往窗外延燒過去。
我翻面,眼睛正好與他的直勾勾對視。越過同學們趴睡的肩,用我們肘間的目光比賽。我以為他會以十六歲男孩掩飾性的害臊眨眼避開我的凝視,但他就這樣倔強望著,眼神像下雨時的海面,冷雋溫柔的躁動。難以判定那樣的凝望究竟是卯足了暗戀者的勇氣,還是毫無困難的柔情。
我忘記我是倉皇的闔上眼皮,或故作鎮定的翻成側面了。兩者皆是狼狽,尷尬的躲避一直是我性格的附骨之蛆。
我也記得,少女時期好闖禍的我,被傳喚到學務處時必走的那段走廊。滿地積雪似的落羽松。身為副班長的他,靜靜地陪我走過那段走廊,在我那個年紀的理解,那種沉默有種「我陪妳扛」的守護感。這些其實是好久好久以前,幼稚青澀的往事,突然想起來並沒有特別原因。只不過,有了暗戀的心情,才忽然理解了他當時秘密的決心。
時間重來,我必定要好好跟他當朋友的。他安安靜靜陪我走的那一段走廊,現在想告訴他,這條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長,沒有轉角也沒有出口,走下去嗎?
對,走下去。
我們是同路人喔。
狂人皮埃羅
狂人皮埃羅
再顛簸一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