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嵐短篇《OVERTIME-研-長加賽》

2020/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OVERTIME-研-長加賽》夏嵐 ▼撰寫
2010/6/7完稿。
註:喜歡山田詠美、江國香織、山本文緒等日系作家的朋友,希望這篇您會喜歡。OT有超工時加班、也有籃球術語延長加賽的意思。
知識比較浪漫時間:「關於OT的記載,最長出場時間達勒·艾利斯(西雅圖超音速) 69分鐘(5OT) 1989年11月9日客場對密爾瓦基公鹿 單場超過10次助攻最高得分 詹姆士·哈登 60分 單場達成5X5。」
.
.小說正文開始:
當晨光斜射到我睡眼惺忪的臉上時,我不自覺地將手湊到床邊抓了抓。
.
那裡是空蕩蕩的一片。我的「他」,昨晚似乎是沒有回來,或者,回來了也沒有在這裡睡。
.
我想張口喊他,不過卻發不出聲音。撩了撩一頭亂髮,我就這樣坐起身,恰巧與穿著整齊的他四目相對。
.
老公站在門口,清秀的他,溫柔的雙眸浮上了微醺桃花的光澤,帥哥通常都有的狗狗下垂眼睛,無辜、無奈、看起來無聊,三「無」兼具。老公顯然滿臉倦意,手上拿著環保袋,裡頭的手作拼貼大海報探出頭來,似乎在向我示威。
.
用到「示威」這個字也沒誇張──帶我不喜歡的東西回來,帶其他女人給他的東西到家裡,還真的就這樣直接拿進臥房,這基本上……欠處理。
.
那到底什麼時候要處理呢?當然要看老公的心情啊。
.
不需要多說什麼問候語,老公很有效率。他只是甜膩膩地看了床單裡的我一眼,彷彿我是個已經梳洗乾淨的性感女人。
.
「昨晚夢到誰了啊?看起來很滿足喔。」他用熬夜過後的乾癟嗓音說著。
.
「哪有夢到誰啦。」我嘟嘴抗議著。
.
老公輕輕地,像貓一般挨近床畔。我以為他會吻我,不過他只是淘氣地聞了我一下。
.
「Wet Dream? Like IV PLAY??」他毫無敵意地問著,嗓音很性感。「夢到學校的帥哥學生了吧?」
.
「沒有啦。」我叫著。「你才是咧?昨晚又和哪個靈魂伴侶一起熬夜了?」
.
「瑞秋而已啦,」老公皺了皺鼻子,一副邀功的表情。「這幾天她本來就急著要我的案子,兩個人一起熬夜了,不過我還是很乖的喔,我們整個晚上都在做東西,帳單啊,我們的帳單要靠瑞秋的名氣付,所以……你不要找我麻煩。」
.
「哇……找你麻煩?在電台上承認瑞秋是你靈魂伴侶的人,不曉得是誰喔?」我從空空的胃部發出哀嚎,狼狽地理了理睡皺的T恤。
.
「媒體誤導我,妳也要一一計較吼?啊妳靈魂伴侶明明就比我多。」老公若無其事在房內摸了一圈,確定散亂在地上的圖紙和企劃書都是最新版本。在離開房門前,他刻意回眸甜甜地說:「我要走了喔,老婆。等一下要去淡水攝影,阿鼻在樓下等我。」
.
我瞇著眼睛看他,直到他的眼神明顯地著急了一下。
.
「去吧。」我歪著頭說。「我愛你。」
.
他害羞地笑了一下,看起來像是頗真誠的演技。
.
當我說愛他,他從不回覆。
.
或許會用其他的方式回吧?每個男人說愛的方式不可能一樣,否則這篇小說是寫不下去的?
.
隔壁的老公挑老婆愛的車牌號碼,但我們家這位比較環保,都喜歡自己走,有需要出遊才租車,他以前更年輕時是個嬉皮,VEGAN STYLES,若你吃了味道太重的肉食如豬啊羊啊,他會隔著一張餐桌的距離輕輕瞪著你,嗅覺很好。
.
好到我不曉得,自己真的是嫁給一個人類嗎?還是嫁給一隻貓呢?
.
還是我們從頭到尾都只是假面夫妻呢?誰可以給我腳本?
.
彼此都沒把話接下去,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三天來的唯一當面對話。(倘若臉書上、TWITTER上的虛擬語句都不算的話。)老公討厭即時通訊如MSN、SKYPE之類,他討厭被需要即時回應的社群功能牽制,喜歡當一隻「很少回家」的貓。
不過,這也不是丈夫的錯。

老公……用更精確更日式的詞來說是「丈夫」,大丈夫=Everything is FINE, CHILL CHILL ALL GOOD,總之這位CHILL先生,那俊朗的背影在我眼中失焦,隨後消失在房門。

他此刻八成正在穿越凌亂的客廳與覆蓋著泡麵碗的廚房矮桌。我聽見了厚重客廳大門被轉開的聲音,殘忍而清醒。

搞得像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回老婆房間看一下的誠意是有,不打算吵架的誠意也OK,但該給我的「我愛你」,今天依舊聽不到。
.
原諒他吧,「小、別、勝、新、婚」,畢竟剛剛被老公一叫,心情仍是不錯舒服的啦。我感覺自己的每一吋肌膚都正在因這樣的聲音而醒來,而方才丈夫進門的每一個瞬間,是如此的如夢似幻,而短暫。
.
倒也不壞。
.
只是,我們兩個之間,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呢?
.
聚少離多,我對著讓人昏昏欲睡的日光,吐了好長的一口氣。
.
而這,或許也會是一個好長又好麻煩的故事………
.
帶點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22內容數
    夏嵐,第一屆尖端原創大賞得主、全球華文科幻小說星雲獎提名,已商業出版四十本暢銷小說,與要好的柴犬朋友一起住在綠色小宅第中,想用文字陪伴讀者一起認真生活。 官網:http://rabbitchu.blogspot.com/ 噗浪:https://www.plurk.com/juliesu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