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奇幻單本完結《王族守靈夜》2

2020/02/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章、相遇的那一天
叡辛有雙湖泊般碧綠神祕的綠眼,像貓一樣充滿好奇心,在如此拘束的宮廷氛圍中,那雙眼睛充滿火花,近乎到了不禮貌的程度。他眼底的綠色不只像湖泊,更像那種與世隔絕山脈的靜湖──特別純粹,也充滿著透明的傲氣。
此刻,叡辛的綠眸打量著那些皇族以外的聚會成員,包含了內閣總理托翰,還有另兩位擔任皇室國務諮詢的助理大臣們。
他們很快地就將話題引領到宏觀的層面──該如何對沙藍諾人民發布雅思明的死訊呢?該怎麼處理未來的繼承權問題呢?他們一一地將問題端了出來,先等皇后與翠夫人解答,再禮貌地批評著她們。
「可憐的雅思明,看來我們之所以聚在這裡,並不是要緬懷她的死。」叡辛心想。
「為什麼此時要談論政治?我有種被冒犯的感覺。」翠夫人一皺眉心,炯亮的深紫雙眼朝兩位助理大臣對了過去。王子心想,她真是好樣的。
「政治不該是現在的主題吧?」翠夫人如此說道:「雖然我認為提出一些建設性的意見的確有其必要……然而,你們想想,倘若等等就問叡辛王子他今後的打算,他會做何感想?在第一個守靈夜就討論這些,成何體統?」
叡辛昏了一下,只得僵坐不動。
「翠夫人,其實微臣認為眼前最重要的,並不是萊欽城的邦交議題,而是雅思明死訊的發布……如我剛剛所說的,我們有必要暫緩這件事,畢竟人民才剛準備好迎接友邦與公主的喜事,挑在德昂節前夕就宣布這些,或許太過殘酷了,而且……恐怕有辱邦威。」
「為什麼會有辱邦威呢?」叡辛有些聽不下去了。
「呵!王子殿下或許不瞭解,其實我們議會內有部分反對黨,對於雅思明的血統問題曾經吵過一陣子,他們認為公主殿下是『新沙藍諾人』,這是缺乏王位繼承資格的一種證明。因為,容我提醒您,東大陸各城邦的皇室都來自於歌頓王朝,唯獨雅思明公主是混血,也就是她的生母──莎皇后是純正的沙藍諾人,不帶一點歌頓皇族的血……」
「托翰的意思是,如果在這時候宣布雅思明的死訊,外界可能會揣測,公主之死與反對者所爭論的血統問題有關。」翠夫人解釋道:「而我們的確也無法證明雅思明為何而死……所以大臣們希望在這幾天之內緊急做些調查,以釐清公主之死與繼承權爭議之間的關係。」
「但醫生已經做出聲明,雅思明是死於急症的……」黛皇后強忍著眼淚。「我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發布死訊?這對於人民和友邦來說,都是一種欺騙的行為。」
叡辛無從插話,而潔斯也用眼神暗示著他「少發問」。
他專注於聆聽,過了許久,才發現腳邊有陣騷動。大概是大人間的沉悶話題,讓這兩個小王儲厭煩了吧!其中一個王儲彼得鑽到了桌下,恰巧溜到王子的腳邊。
「嘿!不要躲在這,怎麼了?你想吃我盤子上的果凍嗎?」叡辛把手伸到桌巾下,拍了拍餐桌下的彼得。
此時,黛皇后突然將身子傾了過來,叡辛來不及迴避這位淑女,只能直視著她臉上的淚痕。
「殿下……」她用一種近乎絕望的語調耳語道:「我想請你帶孩子們出去透透氣好嗎?他們和雅思明一向很親,現在這種氣氛只會讓他們更疑惑而已……」
叡辛只有點頭的份。
「你要過來嗎?」他問另一位小王儲哈瑞。哈瑞抓了幾顆軟糖,便飛也似地衝了過來。
「有這位年輕人在真好。」黛皇后轉頭對潔斯稱讚道,而她只是客套地笑笑。叡辛很討厭潔斯那種皮笑肉不笑的模樣。
孩子們說,想要回靈堂。幸好今晚不需要王子本人守靈,等叡辛帶孩子們做完他們想做的事,就可以早點退席了。
遠處大殿的白燈籠融化在月光裡。叡辛雙手分別牽緊兩位小王儲。他想著,原來牽幼小的皇室成員感覺是這樣,並沒有什麼特別,他們的小手有些冰涼,纖細也柔軟,就像小鳥的羽翼一樣。
在夜裡漫步時,叡辛看著兩個小男孩那微微泛青的頸動脈,猜想著他們體內是否也流著歌頓皇族的血液?那可是西方最強大最凶悍的皇族呢!他們的血管應該會稍微粗壯些,血液也會淌動得更洶湧、湍急吧?
「那些要臣們剛剛說了,雅思明全身上下只有一丁點歌頓血,如果從血統這方面來看的話,我們都一樣,都是歌頓皇室眼中的賤民吧?我,土氣的鄉下貴族,還有雅思明,繼承權倍受爭議的沙藍諾公主。為什麼要我們結婚呢?我的到來,對雅思明的繼承真會有好處嗎?雖然雅思明本人已經無法解答這個問題了,但我還是想要找出答案。如果找出答案的話,萊欽城的未來也能獲得基本保障吧?」叡辛替自己的未來感到悲哀。
大殿內,只剩十多個帶著鐵面具的侍衛站崗。他們用毫無感情的眼白在面具後面向叡辛致意,孩子們搶在前頭,穿越英挺如巨像的衛兵群,步伐輕快。
關於這位未婚妻,王子所能記憶的事情並不多。事實上,剛來到沙藍諾時,他心中滿是偏見與疑惑。那時,叡辛王子還未見過雅思明,就跟普通的年輕男孩一樣,對於未知的少女難免抱有期待。但他並不迷信童話,反而害怕婚姻。萊欽城的少主成了沙藍諾的王子,忐忑不安地來到這座海潮之城。
沙藍諾的黛皇后披上隆重的海藍紗袍,親自到城門口迎接他。重要的官員全都簇擁在王子殿下的坐騎旁,浩浩蕩蕩,伴他進入宮殿的黑牆。
這是叡辛王子首度在那麼多異邦人面前公開露面,不過他懂得在第一時間內收斂起驚訝的神情,大度而聰巧地從馬車的窗口探出手臂,回應眾人的歡呼。
王子也對沙藍諾的財力開了眼界──每座殿室都巨大而高聳,室內的地板與牆壁有些是由木料與竹材建造,充滿東方風情。
氣候方面,王子還頗能適應。沙藍諾的位置就在萊欽城的東南方,溫暖的陽光與強勁的風,全都和萊欽城一模一樣,只是海風的氣味更強些。
街道和宮殿的建築規模比萊欽城大上幾倍,叡辛感到頗為新鮮。整個早上,他僅是費力地在墨黑色的瀏海下維持著笑容,舉手投足之間,也盡量表現出王子應有的翩翩風度,任憑皇族與護衛隊陪擁著他,巡遊宮裡的主要殿堂、城牆、水道與木造長橋。所有臣僕皆欠身恭迎,誠懇地歡迎他的到來。
當天下午,侍女們接待他到下榻的住屋,那是沙藍諾主要宮殿群外的一幢米色塔樓,位於黑白交雜的木造建築群之外,猶如星系外的一個微小光點。
裡面陳列的物品多是萊欽城見不到的──鮮豔的巨幅魚形風箏、玻璃風鈴與玻璃燈罩,還有各種口味奇特的軟糖。房間沒有華麗的壁紙,只有溫暖的橡白木地板陪襯著簡單的家具。
家庭教師潔斯替叡辛脫去深色的披風,熟練地找到了衣架的位置,又邁著幹練的步伐上樓查看叡辛的住房。
叡辛坐在午後慵懶的日光中,纖長的睫毛篩著光線。一陣淡淡的睡意向他襲來,直到窗外的某種噪音將他喚回現實。
雖是現實,陽光卻將窗景漂染得如夢境般柔和。窗外,不到一個宅第的距離,正橫越著足以眺覽全宮的石砌空橋。
玫瑰色的石橋鑲在城牆上,上頭蓋著護衛們居住的迷你碉堡,溝道中湧流著徐徐的金色水流,從那座空中長橋奔洩而下。
長橋距離之近,叡辛甚至可以看得見上頭的一名少年正在洗馬。少年綁著金色短馬尾,他捲起灰藍色的褲管,精瘦的手臂挑起水桶時,背脊上隨之隆起淺淺的肌肉線條。
少年的斜前方,聳立著一匹高大漆黑的駿馬,馬腹正流下晶瑩而雄偉的水瀑,恰巧擋住少年的面容。叡辛只知道對方穿著短袖的墨黑上衣,腿部噴濺了幾道水漬。
老盯著高處的人兒不放,也瞧不見什麼。叡辛打了個呵欠,將視線移回房內。他知道自己得好好享受這份難得的寧靜,至少先打個盹,安定一下精神吧!
恍惚之際,叡辛聽見了木桶落地與清脆的馬蹄聲,緊接著窗外便擦起一道低悶的短音。
那聲音粗魯卻迷人,像夜梟落在窗櫺前。
叡辛皺了皺眉頭,直到第二聲、第三聲短音落在他的窗邊。
王子終於不耐地挑起眼,往上望。
一名少年正微笑著蹲在高橋邊。他身子探得很近,一手拎著小石子。
「你是叡辛嗎?」那是明亮而豪氣的一聲詰問。
叡辛呆愣著點了點頭。
「那正好,終於見到你了。」少年說:「我是雅思明。」
「雅……雅思明?公主?」叡辛不掩稚氣,連忙推開窗戶。
「嗯,我就是。」雅思明微笑地蹲在石橋邊。王子逆著陽光仔細瞧,才注意到她那濺上水珠的細白脖頸,與淡粉的脣彩。極地野狼般的灰藍大眼與濃色平眉,溫和地舒展著。她不但是個不折不扣的女性,還是個美麗的女孩。
叡辛笑開了顏。「公主殿下,日安,我是萊欽城的叡辛。」
雅思明將身子探出牆垛,笑得憨厚,聲音悅耳如長笛聲。「呵!他們還要我梳頭和換衣服才能來。沒想到在這裡就見到你了,真巧,我都等不及了。」
「我也一直很想早點見到妳,我想向妳說明……呃……說明一些事情。」
「我也是一樣。」她直率地說,像是在對一個朋友展開日常談話。「我想,我們可能結不成婚了。」
「天啊……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感謝這句話。」驚訝與喜悅頓時溢上叡辛的臉。
他與雅思明相視而笑。
「喔!我帶了花,殿下。」叡辛抽開眼神,退回房間深處的陰影中,從行囊中拿出一串花束。
快步踏回窗櫺前,他抬臂將花束往上拋去。
花束飛進了白金色的陽光裡,穩穩地落進雅思明修長的雙掌中。
看見那花束飛翔與雅思明笑著的模樣,叡辛也瞇起綠眼微笑。「就算當不成夫妻,或許……我們能成為很好的朋友吧?」當時,他這麼想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22內容數
    夏嵐,第一屆尖端原創大賞得主、全球華文科幻小說星雲獎提名,已商業出版四十本暢銷小說,與要好的柴犬朋友一起住在綠色小宅第中,想用文字陪伴讀者一起認真生活。 官網:http://rabbitchu.blogspot.com/ 噗浪:https://www.plurk.com/juliesu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