驪歌新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三年級的夏天,我因故失學,原本習以為常的學生生涯,頓時成了奢望;我曾抗拒重回校園,為了不讓自己閒下來,整整一年,我四處打工,加油站、電子工廠……自食其力本值得驕傲,但每每想起未完的學業,以及在路上看見賦歸的學子,心裡總感失落;而左鄰右舍的閒言閒語,更是時常刺傷我,我沒辦法說清自己的狀況,只能讓碎語扎到臉上。
在我生命的深淵中,是母親用她的身體撐起我,她一概接受親友的責難,並始終鼓勵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這為我的心牆打開了一條道路;當時家中經濟狀況並不佳,但母親堅持要我繼續未完的學業,是因為這份成全,我才產生了勇氣,決心邁出那一步。
當我重回校園,我更認真念書、寫作,並以全校第一名畢業。典禮當日,我代表畢業生領證,回到台下後,竟然還臨危受命,代表當屆畢業生致詞!我想,這是一份上天給予的特殊機緣,於是毫不緊張,將心路與感激娓娓道來;至今我還記得自己說:「同學,我不祝福大家一帆風順,因為人生總有風浪,我更願大家有乘風破浪的豪情與勇氣,並且永不放棄!」當下,如雷的掌聲,和那些深受感動的啜泣、頭頂上亮燦燦的燈光,讓我整個人籠罩在一種奇異而美妙的氣氛裡,久久不能自己……
歷經挫敗後,我的心變得更加堅韌,這一路走來雖感艱辛,但也收穫頗豐,彷彿是洗滌與重生;畢業並非故事的結束,而是一面厚實的里程碑,它銘記著來時路的悲歡,讓眼前的風景更加壯麗,我願再寫下新的篇章,一路精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綻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幸福有約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餐桌風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圖畫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消失的驪歌……嗯…… 唱首曹操的短歌行吧!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此起彼落的蟬聲祝福畢業生、鳳凰花也爆出綺麗的煙火慶祝,唯獨少了如鎂光燈的驪歌,舞台的主角只能黯淡離場。忘不了的是高中三年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6-13
歌唱代替說話我們這次購買指向性麥克風跟三腳架,也有特地設計劇情,後製也改進不少,希望大家能看的開心。
avatar
佳愛
2021-04-29
歌唱北台灣的「母親河」和「母親山」許多新北地景被華語音樂創作者寫入歌詞:50年代葉俊麟寫了〈淡水暮色〉,70年代李雙澤和胡德夫在淡水念書也寫了好幾首,80年代吳念真參與創作電影《搭錯車》的主題曲〈一樣的月光〉,新店溪成為在台灣人的集體記憶…… 撰文=馬世芳/照片提供=何紹奇(李雙澤紀念碑).陳敏佳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4-21
老歌輕唱小學五年級那年,小虎隊剛好出道,三個帥勁十足的少男團體一夕爆紅,電視機、書店、禮品店、文具店,都是他們三人的身影,不僅海報、書簽、寫真小卡賣到缺貨,連機車擋泥板也來分一杯羹。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9-11-25
民歌演唱會民歌演唱會 星期六晚上終於去了新北耶誕城,之前一直聽人提起,這次總算見識到它的魅力。我去的這天正好有民歌演唱會,我在人群中徘徊了許久,一不小心走進了座位區,乾脆就硬著頭皮找起空椅子來,說起來真幸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2-24
歌唱正義,歌唱愛:從藍儂的烏托邦說起約翰藍儂的Imagine問世四十五年,已經是多數人熟聽之極,而近乎芭樂抒情金曲的老調了。然而讀了歌詞,你會發現藍儂是刻意要用這樣的糖衣去包裹他未必討好的理念:沒有天堂、沒有地獄,沒有前世也沒有來生,只要為當下而活。沒有國家、沒有宗教,也就沒有了戰禍,和平便將到來。沒有私產,也就沒有貪婪和饑饉,全
avatar
馬世芳
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