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生俱來的另類美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好的開始隱藏著未來的失落

許多年前的一個夏天,幾個同事相約台南悠遊行,一行五個人住在特色旅店,這棟純白建築,是幾個設計者在舊屋裡創造每個空間新生命,跳脫框架與畸零空間限制,讓每個角落付與強烈個人主宰與依付的強烈對比並同時存在,牆上鑿洞出明亮光線的穿透與折射,不再讓陰暗是舊建築的冠名,舒適中感受每個巧思設計是為你貼心安排,也為這趟古都旅程開啟探索新未來。
佳佳西市場
我是路癡且沒方向感,交通、地圖、方向、路線完全無法感知,全程就是跟隨者,一行人有時慢慢散步,或是坐公車搭小黃,吃了許多書上及網路介紹的美食,也造訪知名景點與人氣名店,豐富滿足的旅程,覺得好友一同出遊是路癡者的救贖,美好的旅程總是結束的特別快,也滿心期待下一次的一同造訪。
同是服務業的朋友,在排班中要同時休假,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最後結果是同樣的5個人中除了我排好休假,他們4個人開心舊地重遊,一方面也是祝福旅行愉快,一方面心痛看著他們開心旅遊照片,心想天理何在,在被拋棄後還要聆聽分享,每個笑聲心如刀割,在群聚中我是孤鳥。

每段契機故事的開端,總在失落以後掘起

某天看到主管整理後的新班表,有著難得的連假,不知道那來的勇氣,決定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台南行,這也是第一次自己離開台北的旅行,準備了書與地圖,訂了住宿與交通,滿懷信心與勇氣,當時怎麼到飯店都不知道,只有負氣不甘被拋棄的復仇決心,在高鐵站看到接駁車有到孔廟便上車,因為這是上回一群人開心拍照且享受許多美食的點,憑著記憶片段畫面,覺得不需要地圖自信的周圍搜尋即可,在亂繞之中也吃到記憶中的美味,心想沒有你們我也可以。
十六卯
電話響起那頭民宿老闆確認住宿時間,在簡單溝通後覺得我應該到的了,在有些距離中拿起書與地圖,一路繞來又繞去的好不容易到了民宿附近,但怎樣就是找不著巷弄中的民宿,老闆又來電在關心中略顯疑問的說明就在.......轉進來就是,終於在只有機車進的了的小巷弄中找到了民宿。
1967民宿
在房間裡稍稍休息整理行理後,再次拾起旅遊書與地圖,往另個美食景點出發,好不容易走到了地圖中的十字路口,但我不知往左往右才能繼續走到下個路口,總選擇錯誤方向往回繞後,花了幾倍時間與路程才找到目的地,美食格外的好吃與感動。
在無力中收起書本地圖,心想反正都無法看懂又何必看,完全憑感覺與心情的移動,美好意外接連發生,我發現特色小店與在地不起眼裝潢的驚艷美食,這都是書本與網路沒有介紹的好地方,卻特別有個人特色並驚喜,在網路分享給許多朋友後,得來驚嘆的讚賞,此刻心中充滿完勝的負仇。

在未知中找到自信,在自信中找到個人特色

一段時間就出現的連假,啟動選擇縣市迷路自走的步伐,一樣訂好住宿交通就出發,漫無目的散走探索巷弄之間,發現避開大馬路隱身巷弄裡的小店,爆發力與回頭率是會烙印在心裡的,這是台灣許多小人物謙虛中帶點堅持與我的品質不怕你不知道的魄力,台灣雖然不大,但軟實力在隱身中有滿滿的值得探索。
一次與一位朋友到許久未到的九份老街,走走繞繞後,已經搞不清楚來的路與方向,性急且爆衝個性的朋友,在滿滿遊客中大聲咆哮,你是白癡還是智障,這麼簡單的方向都搞不清楚,你是怎麼活到現在,在燃起我滿腔怒火同時告訴自己要冷靜,冷冷的回說我是路癡沒方向感,我不只活到現在,我去的地方比你多很多,看到朋友尷尬且無言嘴臉,我又再次在迷路中贏得勝利。
幾次說走就走的迷路遊走後,開始吸引朋友目光,有時一同出遊,有時引起他們計畫相似旅程的決心,因為太多人只是想,行動力卻是不足,需要些新刺激才會有動力,我改變不了我的路癡沒方向感,但我改變我的行動力,探索未知不再只會膽怯與害怕,路是走出來的,走了就是你的足跡,也是個人特色的路線圖。
台東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生俱來的他者,刻意建構的我們除了直系血親,「我們」都是後天刻意建構出來的,更不用說連直系血親都可能因為各種緣故而成為他者。「他者」是與生俱來的存在,課題在需不需要建構出「我們」,以及如果需要,該怎麼建構「我們」。同樣身為人類,僅憑這一點,是遠遠不足的。整體人類,絕對不是「我們」。 能夠成為「我們」,不外乎交換,交換情感,交換利
    avatar
    成恩 xN
    2021-03-31
    不計一切,直到自己的主宰力令所有對手望塵莫及──《生來張狂:科比.布萊恩傳》作者序與他初次相遇時,他看起來就是個貪玩的孩子。然而他不是,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必須不辭勞苦,向世人展示沒有自己無法跨越的難關。尤其是那個問題重重的新秀球季。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他在夏洛特體育館以一顆三分球寫下個人NBA生涯第一次進球紀錄。那個夜晚,我在場邊目睹一切順其自然地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3-22
    沒有與生俱來的怪物,只有用差別對待所養出的惡魔——《人生畫廊》我們都明白人的心是偏的,就算是自己的骨肉也依然會有區別對待,這些事情雖然人成長以後可能可以諒解體諒父母的辛勞,但依然不可否認的是幼時會因此而感到衝擊,有些人甚至長大成人以後依然沒有辦法逃離這樣的心靈創傷,一輩子活在陰影裡,並且試圖討回公道,遊戲之中的哥哥正是這樣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2-01
    網路與政府的與時俱進│淺談電子化政府1993年,「電子化政府」的概念由美國政府首次提出,我國也在1996年開始著手建置電子化政府。至今許多與政府相關的大小事都可透過網路完成,小至報稅、對發票與查詢法規,大至連署參與公共政策,網路不僅替每一位使用者開啟一扇通往全世界的窗口,也為過去高高在上的政府與公民搭起一座可互通有無的橋樑。
    Thumbnail
    avatar
    JLIS-圖書資訊學刊
    2020-03-20
    有生以來最接近父親楷模的境界小豪露出欽佩的眼神說:「導遊好厲害喔!爸你好厲害喔!我都不知道你英文會話能力那麼強,可以跟外國人聊天!我雖然不會說,我有認真聽你們講話喔!知道你們在說甚麼耶!」 他昨晚臨時抱佛腳,有準備台灣小吃的英文,終於要派上用場,與外國客人單獨相處進行英語會話了!而且還是當導遊,帶客人逛士林夜市!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7
    《戰鬥天使:艾莉塔》生來就是為了打鬥的嗎?要遵循(系統設定的)本性而為、或是追尋不一樣的生活?但無論兩者是否有好壞之分,我們真能將一個人的特質與能力,僅歸咎在「天生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4-04
    讓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成功種子都發芽│《神啊!我不想再努力,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讀後感我私下調查過很多人在職場工作的各種酸甜苦辣,不同的是情節,相同的是大家都想知道成功的方法,如果這個方法是宇宙能量告訴你的,是不是值得參考或分享呢?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