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友愛街旅館 揹包客&早餐體驗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上次有驚人民宿體驗,被所有朋友都奉勸:「你還是去住正常的旅店好不好?」但是耳朵硬的我,還是好想嘗試看看背包客的旅宿。

這次挑選的是馬來西亞朋友(竟然)大堆的「台南友愛街旅館」,終於體驗了有趣的上下鋪背包客棧!

這個房間只有上下鋪共四床,以及上鎖的行李櫃,至於共用浴間、洗手間則在隔壁。我住在下床,其他三床都有人住。

生性難以入睡又易醒的我,真的睡得好嗎?我也很擔心。但是,其他三位妹子都無比的安靜,整個房間呈現出一種「明明有人但是有針掉到地上也可以聽到」的狀態。我半夜醒來的時候都是:上鋪翻身(或是她去洗手間),不然就是我自己去洗手間。


女性背包客棧

女性背包客棧

這是一人小空間

這是一人小空間

這排是共用浴室與吹整區

這排是共用浴室與吹整區

洗手間與洗手台區

洗手間與洗手台區


三天兩夜下來,這個旅店&背包客體驗都很棒。

友愛街旅館本人距離孔廟、美術館、藍曬圖等都不遠,用走的完全可以掃街吃到友愛市場宵夜、早餐阿堂鹹粥、午餐阿龍熟肉、點心福記肉圓莉莉冰果店等。

當然,最棒的,還可以到 #政大書城。我很喜歡旅館在入住的時候,把房卡捆在書上給我。我得到的是魚夫《#台南巷子內》,我懷疑他們想讓我吃得更胖!

更驚喜的是我竟然在客棧三樓的開放空間,以睡衣之姿,遇到我心中的文學偶像 #朱宥勳!當天早上我才剛在讀《#以下證言將被全面否認》。 雖然我不知羞恥地上前致敬,但是我希望朱老師徹底把這事忘記謝謝。


友愛街巷內的一片天地

友愛街巷內的一片天地

三樓的共用空間

三樓的共用空間

小朋友愛死這裡了!

小朋友愛死這裡了!

很多人也在這邊行動辦公

很多人也在這邊行動辦公

三樓的露台,超舒服

三樓的露台,超舒服

露台真的很大

露台真的很大

raw-image
raw-image
晚上的露台有風有燈

晚上的露台有風有燈

raw-image


對了!雖然很少人會想要在台南的旅館吃早餐,但是我為了方便還是兩天都留在友愛街旅館吃早餐,早餐選擇頗多,我覺得兩天早上都吃得很不錯,以至於中午我都吃不下(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不好?)


牛肉湯早餐

牛肉湯早餐

烤蝦干貝沙拉早餐

烤蝦干貝沙拉早餐


內容總結
友愛街旅館
5
/5
15會員
43內容數
浮光掠影,或有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