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一日遊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遠望回家的路是那麼的遙遠,眺目看遠山,禁不住又想起令人思念的陽明山,那人生的起伏真是讓人難以掌握,總是時間一到,又有新的轉變,只是捨不得離開伙食團啊!未來如何呢?無語問蒼天!這一天的假期,那也不能去,只是獨自走在台中街道,看到人來人往多自由,何時才能像他們一樣呢?

 

來到台中車站,猶記得初次到來一碗陽春麵的回憶,重遊此地,早已不是昔日舊景,我踏進每一條巷子,為了追逐剪短髮的軍令,好奇的眼光不斷的搜尋理髮店,終於在很古老的街尾與理髮師相逢,於是過了不久,看到自己頂上金光耀眼,嘻!好一付呆頭樣。

 

一杯綠豆沙,泌涼心脾,酷熱也為之不在,拿起公用電話,述說軍中的變化,讓父母安心與放心,不變的是內心深處希望父母早日求道的渴望;關切的言語,是對學弟的牽掛與思念,鼓勵他們假期不忘精進,要有修道的課程,一套讀書計劃,也祝福他們假期愉快,期待下一次的連絡。當掛上電話後,內心有無限的感慨,曾幾何時我異處他鄉,想當年此時,在佛堂精進道學與規劃道務,如今卻身處柳營心不安。

 

金石書店中尋找新知訊的獲得,幾月來的枯竭,使我迫不及待的閱讀。一本本成功學的激勵,想要成功的渴望再一次湧上心頭,告訴自己:「重要的是兩年後的成長!」雖在軍中,更要精進不懈,尤其在心性的功夫更要努力注意。

 

一本本投資理財的知識,得知眾生的需求,將來工作後,總是要做好金錢管理與分配,要做金錢的主人而不為錢工作。

一本本經典佛經的閱讀,追求可以參悟的好書,永嘉證道歌真不錯,想到圓滿的生命世界必須在生活中歷練,正是要切磋琢磨,有朝一日性光灼灼。

一本本雜誌的訊息,關心國家社會的未來,雖然不喜了解社會動態,但是也不能脫離,所謂的「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我在書海之中遨遊,追逐心靈的昇華,暫時逃避軍服的約束,現在我正以書局為友!

 

漫畫屋是夢幻的世界,肆放思想的固滯,有六道天書的誘惑,一本接一本而到結局。一段故事總有結束的時候,人生的起伏總是令不心不定,我今身處柳營,對於未來卻是迷惘不已。

 

盡嘆輪迴生死苦,痴迷眾生不回頭;

何時方能參悟透,拋卻名利情愛鎖。

 

是逃避現實的我,短暫埋首虛幻故事之中,放下世俗的憂愁,於是來到這個地方,追逐人生夢想的浮華,靜靜的沉醉於小說漫畫之中。雖然在修辦道過程中,沒有時間徜遊其中,但是在環境的影響之下,我進入了一個個不實的夢境,不知是童心未泯,亦是情慾的引導?又不知何時才能築夢踏實邁入巔峰?

 

又快收假了,心情真是五味雜陳,不知一日竟然過的那麼快,而明日我又將如何呢?坐在公車站牌前,看著來往的行人,我的思緒又飄到天的那一邊,那陽明山上的人兒,是否依然努力的修辦道呢?何日我們才能再重逢話道情!

 

夕陽在高樓大廈中逐漸的消逝,

時間在日出日落中飛快的流轉,

人生的起伏在不注意間來到身旁,讓你驚慌不定!

修辦的堅持在最失落時再次喚醒,讓我鬥志昂然!

 

88.07.19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