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之語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臨近開學日,各個大學也開始漸漸活躍了起來,舊生忙著安排迎新活動,新生則是忙著整理行李、適應新環境。
經過大考摧殘順利進入D大的沐語雪,也和其他剛入學的新生們一樣,正忙著將行李搬到宿舍,宿舍的大門口早已擠滿了幫忙載行李的父母,女生宿舍樓前更是有許多熱心的學長們爭著要為學妹們提行李......
沐語雪看著眼前的景象,心底嘆道
“現在的人們為了自己將來的幸福也是挺拼命的0.0”
內心才剛OS完,便有一名面容清秀的男生湊了上來要接過她手中的行李箱。沐語雪給了對方一個淡淡的笑容,道
「沒關係的學長,我只有這個行李箱自己搬就行了。後面還有其他需要幫忙的同學,要麻煩您了。」柔柔軟軟的嗓音,吐出的話卻是堅如磐石的肯定,那面容清秀的男生見此也不好再多糾纏,回給她一個淡淡的笑容便去忙了!
宿舍樓的電梯已經擠滿了排隊等運行李上樓的人,沐語雪見狀索性直接走樓梯,還好她的寢室樓層並不高,她只要搬三樓就行了。雖說她的行李箱只有一個,但畢竟一個嬌小的女孩獨自搬著行李上樓況且行李也不輕,力量持久有限,等她把行李一步一步的運到三樓後,潔白的額首早已布滿了細細的汗水,她稍稍喘了幾口氣,腳步輕輕的移著行李,清麗閃著光亮的眼眸一間一間的核對著自己的寢室房號,待她找到了寢室後,已經有兩個女孩先到了正在清理房間。
沐語雪連忙快步走進去,放好了自己的行李便道
「我也來幫忙吧!」
其中一名女孩見到她著急的模樣,噗哧一笑,道
「你不用這麼急啦!先整理好行李在來一起收拾寢室就好啦!」
另一名女孩也跟著道
「是啊!我看妳行李並不多,也就一個箱子,整理應該很快,搞不好你整理完我們桌子都還沒擦完呢!待會兒還有浴室要清,你不用這麼著急!」
沐語雪被她們兩個說的有點不好意思,覺得自己的確過於焦急了!她對兩名女孩微微一笑,率先自我介紹,道
「我是法律系一年級B班的沐語雪。從N市過來念書的。」
「我叫江妤媗,是電機專業的。家鄉在T市,就在B市隔壁,不像你從N市那麼遠的地方過來念書。」江妤媗很佩服像沐語雪這樣的女生,獨立又勇敢,孤身一人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求學,重點是她又長的這麼漂亮!
「我是從C大轉學來到D大讀英國文學系的,我叫駱珺蕙,年紀應該比你們都大一歲!我是從C市過來念書的。」
「哇賽!我們三個居然都不同系!學校也太會排室友了哈哈!」江妤媗大呼,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早就把打掃宿舍的疲累忘得一乾二淨。
「剛進大學就能認識到不同系所的朋友也是挺不錯的!況且我們還是同一個寢室的室友,緣分得來不易啊!」駱珺蕙應和道。
於此同時,沐語雪也剛好收拾完她的所有行李,自動地接過江妤媗手中的抹布,沾了沾旁邊水桶裡尚是清澈的水,擰乾後便俐落的開始每個人的書桌椅。
手中擦拭的動作不停,腦子的思緒也能跟上江妤媗和駱珺蕙的話題,這一心二用的功力讓因為聊天而分心的江妤瑄和駱珺蕙佩服不已,他們見沐語雪的動作如此迅速,也不敢讓她一個人做完所有清掃工作連忙加入了奮戰的行列,三人便這樣有說有笑的做完了宿舍環境的整理,雖然花費了不少時間,卻因為身邊有人一起陪著努力、聊天也不會覺得累。
「不知不覺居然就這麼到了午飯時間,阿雪、小妤你們想吃點什麼嗎?」駱珺蕙洗完手,從衛生間走出來向坐在椅子上休息的兩人問道。
「我對這裡其實並不熟悉,還不太知道附近有甚麼可以吃的......」沐語雪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她本來對於吃就不怎麼挑,大考前為了節省吃飯時間更是直接用一顆饅頭和一包蔬菜維生素粉解決,現在讓她提出一些「想吃」的食物,一時半會兒她還真的給不出答案。
「這個問題包在我身上啦!怎麼說我的家鄉也在B市的隔壁,對於D大周圍的美食我還是有一點了解的,今天就帶你們一起去吃牛肉麵吧!」江妤媗興緻勃勃的說道
「這主意不錯!」駱珺蕙也舉雙手贊成,眼神詢問似的看著沐語雪。
沐語雪淡淡一笑,點了點頭。三人便興高采烈的收拾好東西,鎖了寢室出去覓食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品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音之語 人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之語 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妖之殤-第一章-失明的少女在東岸森林的最深處,四周都是高壯的樹幹包圍了一座豪華的古式建築,兩根純白色巨大的水晶柱聳立在城門兩側散發陣陣冰冷的寒意,在這華麗壯觀猶如城堡般的建築,四周卻有著不和諧的藤蔓與大樹包裹著,就像是在守護這個地方般,緊鄰相依著。   突然天空下起了陣陣大雨,奇怪的是城堡就像是被無形的力量包圍般,雨水無法進
    avatar
    葉凌
    2021-07-03
    星河之夢 第一章[不足的靈魂]幸福,究竟是甚麼。 —作者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6-17
    血之謎 第一章「啊啊啊啊啊!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發現人在睡袋後,想明白到底發生了甚麼突然身旁的人用力地推我一下, 「你幹嘛啦,嚇死我了,以為在演大法師嗎~」 在跟我說話的是我妹妹,伊娜.不知為何她要用這麼有年代的電影來形容,但聽她這麼一說,我是不是做惡夢了… 「說吧!做了什麼樣的惡
    avatar
    KIM
    2021-05-30
    沉睡之火_第一章_我的那些花_1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昔日飛花今何在?) Long time passing.(悠長歲月匆匆逝)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昔日飛花今何在?) Long time ago.(遙想當年花開時)  
    Thumbnail
    avatar
    高雲章
    2020-04-09
    怒之語第三章 半怒  水上鎮水上高中一年前突然流行了一個奇怪的咒語,或迷信。   傳說只要在半夜十二點時向土星許願,就會看到帶著時光機的土星人完成你的願望。   雖然奇怪,但還是流行了起來。   當時水上高中一年級一班裡最多人許的願望就是『希望那個討人厭的、噁心的木吉業消失』   當然這只是傳言,不可能真的實
    avatar
    水天一色
    2019-10-29
    怒之語第二章 微怒    「安靜!」講堂上的老師拍了桌,說道。   「跟大家宣布一個非常悲痛的消息,班上的『#?&%?』同學,在昨天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過世了。」   「!」全班同學瞪大眼,十分的不敢置信,甚至恐慌。   數秒的沈默後,夏焃禹緩緩舉手,跟老師說道。   「老師⋯⋯我們班人數⋯⋯是不是不對勁⋯
    avatar
    水天一色
    2019-10-29
    怒之語 第一章 無怒  炎熱的夏季即將褪去,緩慢的轉而清涼的秋季。涼快的微風吹拂,校園內的學生也似乎相處的十分融洽。   在三年級的教室學生充滿緊張的讀書時,努力準備考大學。   而一、二年級的教室可完全相反,如果要比喻多吵鬧,大概一台飛機掉下來砸到地上,也蓋不過他們太聲音。   在二年級教室外的走廊,一名女學生
    avatar
    水天一色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