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之語第三章 半怒

2019/10/29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水上鎮水上高中一年前突然流行了一個奇怪的咒語,或迷信。
傳說只要在半夜十二點時向土星許願,就會看到帶著時光機的土星人完成你的願望。
雖然奇怪,但還是流行了起來。
當時水上高中一年級一班裡最多人許的願望就是『希望那個討人厭的、噁心的木吉業消失』
當然這只是傳言,不可能真的實現,木吉業當然也沒消失。
隨後依然持續的霸凌,但對於同學間的霸凌,跟在家裡的對待可好上百倍。
這也是讓木吉業崩潰的重要原因之一。
他隱忍著恐懼及憤怒的情感,最終還是爆發了出來。
如果要比喻的話,他就如同緊繃的弦斷了般。但並不是身體上的爆發,而是心靈上的。
那天剛好在班上,他爆發的情緒如火山爆發,不斷的向外噴發。
怒、憤、恨、慌⋯⋯等等的情緒不斷脫離。
這些情緒帶有著龐大的能量,能夠吸引詛咒、靈異、災厄等現象發生。
然而第一個引發的詛咒,就是讓向土星人許願發生。
剛好班上有堆積著『希望他消失』的願望。
原本不可能發生的事,卻因為木吉業所爆發出來的能量使這個願望實現。
就這樣一年二班,不存在的二班出現了。
只要木吉業在二班,他就能確實『消失』在一班。
在那之後大家連木吉業自己的記憶都被植入他本來就是二班的學生,於是二班就誕生出來了。
至於二班的其他同學的誕生,只是木吉業心裡渴望著擁有朋友。
於是他也許願了,向土星人許願,『希望他擁有朋友』。
但他從未正常的與人相處過,他不知道每個人的個性、情感為何,又如何與人相處與互動。
於是願望就讓木吉業所爆發出來的各種情緒個別注入在個別的『容器』。
每個『容器』有著不同的代表個性與情感。
『容器』與木吉業互動的行為,是像之前霸凌木吉業的人同樣的動作。
因為木吉業不了解正常人間的互動,只能藉盤之前的經驗來刻畫,但他之前的經驗全是霸凌、毆打、羞辱等。
也由於情感全部注入到『容器』,才使得沒再發生任何詛咒、靈異、災厄等事件,土星人許願也不再有效。
原本是該如此,但就在一年後的『今天』。
『容器』死亡,讓情緒的能量再次爆發。
當年沉積的向土星人許的各種願望不斷噴發,然後它所實現的第三個願望是當年畢業生所許的『不想分開』對願望。
時間便不再流動。
也因爲『今天』不斷重複,所以二年二班必須每天死一個人的。
但『容器』破掉後所跑出的情感會回到木吉業身上,以及第二個土星人願望『希望擁有朋友』已實現,所以無法再從木吉業重新塑造『容器』。
只要『容器』一死,他的存在馬上會被消滅,又無法重新塑造『容器』。所以『今天』必須死一個二年二班的既定事實,才造成不斷的死亡。
⋯⋯。
「這無法阻止嗎?」水天幻問道。
「⋯⋯妳不錯愕或是怎麼會這樣之類的情感嗎?」暝子虛原以為他講完後,水天幻會驚訝之類的表情。但完全沒有一絲驚訝出現,反倒還冷靜的提問。
「大概我這個『容器』沒裝錯愕的情感啊,真抱歉,變態西裝佬。」
「我不是⋯⋯唉,算了。時間很晚了小朋友,先回去吧。」
天色已暗,再留下來講話恐怕會講的天黑。這時再留下來,恐怕下一個出事的很可能是她。
畢竟安全第一,於是水天幻心想沒問完的事明天還能找暝子虛問。並跟暝子虛道謝後便提起腳步快速離去。
太陽已西下,夜色深暗。
學校學生已都回家,空無一人的教室,只要一點的聲音就能造成巨大的回音。
然而二年二班的教室燈卻是照亮學校嗚嘿嘿的灰暗。
「妳去哪了!?」水天幻一進教室馬上被夏焃禹罵道。
「木吉業在嗎?」然而水天幻並沒道歉,而是繼續問她的事。
「讓他躺在保健室了。」一名同學答道。
「好,大家聽好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情。」
「夏焃禹,你有跟大家說過老師的事情了嗎?」水天幻召集班上的人後並再次跟夏焃禹確認道。
「在妳不知道跑去哪裡混的時候我已經跟大家說完了。」夏焃禹抱怨道。
「我找到老師口中的仙人了,『今天』的事情他十分了解,但我覺得他講的十分誇張,還是個變態,不要輕信他比較好。」
「等一下!妳離開學校了!?我不是叫妳⋯⋯」夏焃禹忍不住的教訓道。
「廢話等一下再說,先跟你們說一下那位仙人所說的話。」
水天幻把一年前發生過的事,及班上是裝著木吉業所有情感的『容器』等事情都告訴了他們。
「這太誇張了⋯⋯」
「難道你相信他說的?」夏焃禹問道。
水天幻搖了搖頭說道「不,雖然不相信他,但他講的話並不是完全不能相信。」
「大家有記得自己父母或放學後回到家的記憶嗎?」
眾人聽了水天幻的話後試著回想,但不管在怎麼努力的想都記不清自己父母、住家之類記憶。
「可能不只是我們這樣,其班上的人也是。」
「對啊對啊,一定是『今天』的影響才讓我們想不起來的。」
班上的人開始向其它可能性,用那些話語催眠自己不是『容器』。
「這些問題等木吉業醒來問他就能解決了,如果他記得,那那個仙人說的話就有幾分的可信度。」夏焃禹說道。
「好了接下來誰都不准隨便離開,等到明天,絕不讓任何人死。」
夏焃禹說完話,班級上的同學便都留在教室,沒人在出去過。
午夜十二時,半夜鐘聲突然響起。
『噹~噹~噹~噹』
聽到鐘聲後讓班上睡著的人驚醒。
「這是怎麼回事!?」
「半夜學校為什麼會有鐘聲!?」
班上的同學都十分驚慌,因為從未聽聞學校半夜會有鐘聲這件事。
「不⋯⋯見了?『?@%&?』不見了!」突然一名學生大喊。
「七⋯⋯八⋯⋯九,九個人?」夏焃禹立馬確認班級上的人數。班上不知何時少一個人。
「大家快看外面!」有一名同學大喊。
「怎麼了?」夏焃禹也轉頭去看窗外的景色。
然而一轉頭就讓他目瞪口呆。
「天⋯⋯天亮了?」
「安靜!」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講台上拍桌說道。
「跟大家宣布一下,班上的『#?&%?』同學,在昨天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過世了。」
「!」全班同學瞪大眼,十分的不敢置信。
『今天』晚上確實是十個人都聚在一起,沒人跑出去。
怎麼一瞬間就白天,人還消失。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有人抱頭崩潰大喊。
「明明人剛剛還在,為什麼突然消失還出車禍,夏焃禹!?」班上的人開始怪罪在夏焃禹上。
然而夏焃誒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今天』必須死一個二年二班的既定事實,才導致⋯⋯』暝子虛的聲音在水天幻腦力響起。
「閉嘴⋯⋯變態。」
由於就算聚集在一起,不出去外面,也無法改變結果。
班上的同學都各自行動,不再聽從夏焃禹的話。
夏焃禹也想見暝子虛,並問一些他問題,於是他拜託水天幻帶著他去見暝子虛。
「那現在走吧。」水天幻答應後便要帶著他馬上去見暝子虛。
「不用等到下午嗎?現在是早上,他會出現嗎?」
「沒關係。」水天幻說完,兩人來到大橋見暝子虛。
這次還沒走過橋,暝子虛就站在橋上等著他們。
「一大早帶著男朋友來啊,小朋友。」暝子虛看著他們戲謔道。
「吶,我可以揍他嗎?」夏焃禹臉冒青筋指著暝子虛向水天幻問道。
「請便。」水天幻一臉快點揍他的意思說道。
「這時候不是應該要阻止他嗎?」
「好了,不開玩笑了,變態老頭,趕緊告訴我們怎麼樣才能結束『今天』。」夏焃禹催促道。
「變態⋯⋯老頭?妳是怎麼介紹我的,小朋友?」暝子虛錯愕的說道。
「就是突然在橋上伸手亂摸我,還有每天放學都盯著我看,就這樣而已,變態西裝佬。」水天幻擺出一臉天真無邪的笑容說道。
「那時候明明只摸妳的頭而已⋯⋯雖然每天放學盯著妳看是沒錯,但⋯⋯唉,算了。」暝子虛覺得再怎麼解釋都徒勞無功。
「唉⋯⋯我說過了吧,當你們全死了『今天』就結束了。」
「我不是要這個辦法,我要的是我們能活下去的方法。」夏焃禹說道。
「唉⋯⋯真是的,只有兩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找一個『容器』把木吉業爆出的情感全部注入到裡面。」
「第二個方法,讓木吉業也成為『容器』將他的情感及個性全部注入進去。」
「這兩個方法有什麼差別嗎?」夏焃禹問道。
「有。第一個方法會讓木吉業變植物人,因為也要把他的靈魂關在容器裡。只要關住這些情感和木吉業的靈魂,土星人願望就無法實現『不想分開』,『今天』不再重複,你們也能活著了。」
「這是要犧牲木吉業的意思嗎?」水天幻不認同這個作法。
「這方法不錯,反正事情都是他搞出來的,他必須負責。」夏焃禹則表示這個犧牲木吉業的方法很不錯。
「第二個方法就只是讓情感回歸到木吉業身上,這方法能讓木吉業變回正常的人,也能讓他有正常的情感,並⋯⋯」
「我不想知道他會怎麼,直接告訴我後果。」夏焃禹插話道。
「⋯⋯當情感全部回歸在他身上時,因為他濃厚的情緒會造成四周引發詛咒、靈異、災厄等現象,不過這能量不足以讓土星人願望實現『不想分開』。」
「不過要是讓木吉業再次崩潰,像『今天』類似的事件還會再發生。」
「決定了,就第一個方法,那要怎麼將木吉業的靈魂注入『容器』裡。」
「喂!」水天幻抗議道。
「許願,像土星人許願就可以了。因為祂會實現任何願望。」
「我不同意第一個方法。」水天幻抗議道。
「只是犧牲木吉業而已,沒什麼不妥的吧。而且第二個方法不能確保未來又會發生什麼事。」夏焃禹反對道。
「小情侶吵架,我這個老頭子先閃了。」
「「才不是」」兩人同時反駁道。
「不見了?」
當兩人回頭看暝子虛時,他早已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金髮少年站在暝子虛剛剛當位子。
「班長?」
「金寺寅龍,你為什麼在這裡?」夏焃禹問道。
金寺寅龍,外國混血,具有亮麗的金髮金眼。他是二年二班的班長。
「我好奇,所以就偷偷跟來了。」金寺寅龍說道。
「你都聽到了?」夏焃禹問道。
「嗯。」金寺寅龍點頭回答。
「吶,你也覺得第一個方法才是最好的對吧?」
「這個麻,我覺得這件事要班上的大家一同決定⋯⋯麻~投票如何?大家決定要用哪個方法就用哪個。」金寺寅龍建議道。
「好吧,就大家決定。」夏焃禹同意道。
「水天幻,妳覺得呢?」金寺寅龍問道。
「⋯⋯好吧。」
「那就這麼決定了,好了先回學校告訴大家這件事吧。」
三人說完,便往學校道方向前去。
金寺寅龍將剛剛發生的事全部告訴了班上的同學。
「現在下午一點,剛好一個小時後是班會課。給你們一個小時的時間去說服班上的人。」金寺寅龍看了時鐘確認時間後對水天幻及夏焃禹說道。
夏焃禹找來了跟他比較熟的同學說服他們。
水天幻則是找金寺寅龍出教室講話。
「幫我吧,班長。」
「這是什麼意思?」
「現在班上的人都是聽你的話吧,所以你才能將他們重新聚集在這個教室,否則的話其他人早就各方東西四處逃竄了。」
「有什麼理由讓我一定要幫妳的?而且第二個方法對以後也還是有很大的風險不是嗎?」
「我只是覺得他在說謊。」
「誰?」
「變態⋯⋯我是說暝子虛。就是你剛剛在橋上看到的那個穿西裝的老人。我覺得用第一個方法,很危險。後果絕不是犧牲木吉業這麼簡單。」
「妳有什麼根據?」
「女人的直覺。」
「⋯⋯」金寺寅龍盯著她眼看。
水天幻表現出非常認真並沒有在開玩笑或說謊的眼神。
「好吧,我知道了,我會拉攏班上的人。」
「謝了。」
「不用謝,接下來妳必須要管理好木吉業不讓他再次崩潰。」
『噹~噹~噹~噹』兩點的鐘聲響起,同學都坐在位置上。
講台前從左到右站著水天幻、金寺寅龍、夏焃禹三人。
講桌上放著九張匿名的紙條。
金寺寅龍打開第一個紙條,念道。
「二。」
聽到二後水天幻在黑板上畫一橫。
「一。」
換夏焃禹做同樣的步驟。
「二。」
「二。」
「二⋯⋯。」
最後,一票比八票。水天幻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怯」夏焃禹雖然不滿這個結果,但並沒想做抗議或指控作弊之類的事。
「接下來就交給妳了。」金寺寅龍說道。
「嗯。」
時間到了半夜十二點,水天幻在學校教室內。
她雙手握拳,十指交叉,往土星的方向許願。
『讓木吉業變回正常人』
許願完後,水天幻看了看身體及四周有沒有變化。但沒有任何與四周不同的地方。
她注意到黑板上掛的時鐘,十二點零一分。
這次時間沒做跳到白天,似乎是成功了。
「好了,回家吧⋯⋯。」
水天幻離開學校,走過大橋,最終來到了記憶裡的住家,這裡的景象讓她驚呆了。
這裡是一片廢墟,然後路上站著九個人,他們也都一臉驚呆的表情看著對方。
「你們家的都在這裡?」水天幻問了夏焃禹說道。
「看來我們記憶真的被篡改過。」
「今天先回學校過夜好了,家的事情明天再處理。」金寺寅龍提議道。
於是無家可歸的九人便回學校過了一天。
「沒想到我們努力活了下來,卻也發現我們什麼都沒有。」夏焃禹喃喃自語道。
到了隔天,負責照顧木吉業的水天幻也將昨天發生的事告訴他。
但是並不是全部的事,因為水天幻怕木吉業再次崩潰,於是編了點謊說道。
木吉業聽到編過的事後似乎不能接受自己當上『容器』的事情。
但他的情緒表現也更像是正常人了。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社會嚐鮮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