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章 瞬間人生

風帶著我通過了地下的驗證,正確來說我拿著槍抵著他的頭,硬逼他帶我去,不只是小莎,我也有被遺忘的真實,我要找回來,既然我勸小莎去面對,那我就沒有資格去逃避,為什麼一直以來都沒有記起這些?終於到了醫院十樓,風拿給我一把鑰匙。
「魚,去最深處999號那間,你可以找到答案。」
「謝了,風,我走了。」
他只是點點頭,如果小駒知道我擅自行動會不會很生氣,菲特……從我回到身體後,就再也沒有看見妳,不是我看不見妳,而是妳回去了,而妳所在的地方就是這裡,我從電梯走出,向左轉,最裡面的一間房間,用鑰匙打開。
是一個高科技的病房,病床上的人被無數的導管連接著,那是照片上的女人,但身體和臉龐更為消瘦,頭髮還是那漂亮的銀色,這時,我聽見背後的腳步聲,果然來了。
「騙子……他明明答應過,絕對不會讓你到這裡來!」
「不會讓你看到我這種狼狽樣!」
「菲特……不,妳是葉。」
「是我曾經的……」那段記不起來的關係,等著被她的話語填滿。
「夥伴、朋友、仇人,你想要哪一種?」
「自己去填吧。」
「我們曾是這些關係嗎?」
「是啊,黎願在你背叛我們之前。」
腦筋一片混亂,過去的片段與現在的記憶交互混雜,那些曾經的美好與殘酷的過去都一一浮現腦海,我……
「我和水因為確定銀光的惡行惡狀,而背叛了組織。」
「你那樣做沒有錯,組織的力量太過龐大,可是你終究是毀滅了它。」
「你是我們當中最資深的特務,也是實力最強的一個。」
「當初,你被抓走,水不知下落,後來只有你、我和風三人反抗組織,我們成功了,可是風為了我們擋住了追兵,只為讓我們逃脫,而我擋下了石的攻擊,結果變成了你現在看到的樣子。」
石……是一個寂寞的人,他自始自終都是為了組織行動,就連讓他加入小組,也是組織防止我們力量太強大而設的陷阱,結果他成功地摧毀了我們這個小組,而我在和石的戰鬥中兩敗俱傷,也失去了真正的記憶。
「葉……那妳為什麼會……」
「很奇妙吧?這一切都是願望,事情過去很多年了,在兩年前,病床上的我,偶然聽見一個聲音,他要我去幫助人們,取回他們善良的願望,我不知道他的目的,也不管會發生什麼結果,總之這兩年來我一直在協助他,在我熟練了之後,主人鼓勵我去面對過去。」
「也就是去面對當初和石同歸於盡的你……」
「他也告訴了我,你那可能發生的未來,我決定去改變它。」
「我想要借用主人的力量來保護你。」
「為了讓你接下來都過輕鬆自在的日子,為了讓你能夠不懷抱愧疚地活下去,所以我請風隱瞞我的消息,也欺騙了水,讓他以為我當初已經犧牲。」
「妳已經做得太多了,接下來讓我來許願吧!」
「我要妳好過來,健健康康的站在我的面前!」
那過去的甜蜜漸漸浮上我的心頭,與葉渡過的那快樂的日子,只有兩個人,根本不用去理會世界存亡的日子,葉搖搖頭,流下了眼淚。
「黎願,你是距離願望最遙遠的存在,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無法實現你的願望!」
「妳說什麼……」
「這是當初的交換條件,作為讓我脫離肉體行動,和實現人們願望的交換條件。」
「我無法實現所愛之人的願望。」
「是這樣嗎,所以妳才說我是距離實現願望最遙遠的存在?」
「是的……」
「呵呵呵……哈哈哈哈──。」
我瘋狂地笑了,無所不能的菲特,唯一不能做的事情就是實現我的願望,那當初為什麼還要輕易的承諾我?給予我希望後卻又讓我落入深深的絕望,這就是願望嗎?要實現什麼就一定要用最心愛的事物去交換嗎?
「那好,我現在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好好地擁抱妳!」
我向菲特走去,張開雙臂,試圖再去感受一次她的溫度,我再次穿了過去,菲特流著淚並搖頭,我……再也碰不到最愛的人了嗎?不對……還有希望,我不會輕易認輸。
「沒有用的,黎願……我們已經無法再碰觸到對方了。」
「是誰說的?菲特!」
「咦?」
「我們要跟誰戰鬥?是世界嗎?還是願望?抑或是我們自己?」
「不管如何,我都會以我的力量贏給妳看!」
我一次又一次的試圖抱住菲特,都是穿越過去的情況,啊……無計可施,但是我絕對不會放棄,要我放棄好不容易取回的記憶,要我放棄自己所愛之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對了……還有這招啊!」
「黎願……你要做什麼?」
「黎願──!我不准你這樣做!」
我走向躺在病床上菲特的實體,握住她的手,雖然冰冷但還是有些許溫度,還活著。
「我不准你吻這麼醜陋的我,放棄吧,我會時時刻刻守候在你的身邊。」
「你只要快樂的過日子就行了!」
「我一直以為妳就叫菲特,但我錯了妳不是命運(Fate),妳是信仰(Faith)。」
「我還記得,在我從99樓掉下之後是妳的力量保護了我,我可以清楚的感受的妳的氣息。」
「我沒有那麼笨,不要以為染了頭髮化了妝,就可以瞞過我,妳的聲音在我腦內沒有一刻停歇,妳的體溫與觸感我隨時可以重現,妳是我黎願的生存意義。」
「妳是我的信仰,我只為妳而戰,聽到沒有掌管規則的渾蛋!」
「我把所有的願望都給你,我可以倒楣一輩子,但是,給我聽好了!」
「只有一樣東西你無法從我身奪走,那就是我的──櫻珞語!」
我撥開氧氣罩,沒有氧氣了又如何,由我給她吧,沒有了願望又如何,我來替她實現吧,願望什麼的只是偷工減料的狗屁,如果這麼簡單就能完成夢想,那還有去實踐去努力的價值嗎?我吻了沉睡中的實體,有點乾澀,但這卻是我愛過,而且現在愛著,未來也會深愛的女人,我肯定是為了這個瞬間才會存在於此。
「黎願──!」
菲特趴在我的身上,我可以感受到她的溫度,這不是願望,這是我的能力,我一直是這麼相信的,只要我們願意,就能突破名為規則的障礙,突然房內響起了低沉的回音。
「呵呵呵──哈哈哈哈──。」
跟隨著笑聲整個房間也為之震動,
「你當真要為了一個女人捨棄所有的願望?好啊,那就順你的意吧!」
「從此以後,你就過著天天悲嘆為何不被世界眷顧的生活吧……」
「【怠惰】呦──!哈哈哈哈哈──!」
那嘲笑聲不絕於耳,下一瞬間,好似失去了什麼,一陣莫名的空虛感襲來,現在只想好好地睡一覺,我緊緊握著小櫻的手,發誓從此絕不放開,把握日後的每一個當下、每個瞬間。
後日談~TURE END
從那天開始實在倒楣到不行,買樂透沒中過,買新鞋鞋帶會斷掉,偷懶不帶傘的時候偏偏會下雨,感覺上,跟以前一點變化也沒有,但是覺得身體變好了,是強化後的關係嗎?有個比較頭痛的地方就是,常常做事情做到一半,如果太無聊會想睡覺,但是我有一個賢內助會常常叫醒我,結婚時,我老爸老媽和櫻爺哭得不成人樣,因為婚禮是低調舉辦,所以只有邀請一些鄰居朋友出席。
「黎願──你要睡到什麼時候,趕快起床工作啦!」
人未到聲先到,這就是我老婆櫻珞語,因為想要讓剛出院的老婆靜養,所以我和她在小駒的幫助下,離開了峯苑社區,在附近的山上買了一塊地,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別問我錢從哪裡來,分期付款總有辦法的,我絕對不會對其他人說我去把銀光的柱子挖一點來用的事情。
說到我的美女老婆小櫻,雖然前陣子瘦了一點,不過沒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正在執行『老婆復胖計畫』,希望讓她胖回剛見面時的完美比例身材,但是非常不巧,每次都會被她發現,是不是願望使然啊?真的蠻倒楣的,不過我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的,你們就給我等著看吧!不過我還是有個疑問趁現在問清楚好了。
「老婆啊,妳那時候為什麼要扮成葉啊?」
「啊?這、這種事情你還要問我啊?是男人就自己察覺出來吧。」
連耳朵根部都紅了起來,我家老婆害羞了嘟起嘴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我那時看到櫻爺的頭髮才明白,你們家原來祖傳是銀色的頭髮呢,原來平常的樣子才是化過妝的樣子。」
「我怕銀髮在學校太顯眼所以才染過的啊。」
「那為什麼國中時拒絕了我的告白啊?」我抱著可能會被打死的心情再問一次。
「因為……因為……」
有些事情在成為夫妻之前會被混過去,但小櫻很重視夫妻間的溝通問題,強調不能刻意隱瞞事情,哪怕是多年前的往事,現在的她正在經歷天人交戰的過程,我帶著微笑靜靜的欣賞這一刻。
「如果接受了,不就當不成你的青梅竹馬了?我聽說很多青梅竹馬都是在交往過後,因為個性不合才分開的……我不想跟你分開,所以才拒絕你的。」
「這麼小的時候就知道這麼多事情啊,不愧是我的好老婆。」
我正在將老婆抱緊處理。
「別吵!有件事情我還是要抱怨,你每次都說討厭我的興趣,所以我才擔心會不會因為如此變成日後分手的導火線,但是我也不想因為交往了而捨棄我的興趣啊。」
「原來我的老婆考慮了這麼多事情,是說妳是什麼時候有那些興趣的啊?」
「因為你和小駒的關係我才喜歡上的……但是與風的背靠背互信配對也是難以取捨,石的話就有點太重口味了呢。」
我的好老婆用雙手遮住臉扭來扭去,想必是因為拿自己的老公與老公好朋友們配對一半興奮一半吃醋的複雜感情,也難怪她從來沒有抱怨過我與小駒還有風的往來,原來是拿那些做為素材了,這下謎題全部都解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也終於放下,同時要注意自己不要跟好朋友們太親近,免得被老婆拿來當素材用。
那夢裡的事情,希望永遠都不會發生,我只想跟老婆一起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經濟穩定了,再生些小孩,那我的人生就圓滿了,如果哪一天真的發生了重大的事件,又很倒楣的,只有我才能處理的話,我一定會挺身而出,為了那些不遺餘力幫助我的朋友。
我還是認為天底下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情,只看我想不想做,和我老婆准不准我做而已!
嘿嘿嘿……我可沒有別的意思喔,朋友別想歪了。
「黎願──下雨了,快幫忙收衣服啊!」
「是,老婆大人!」
Ture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