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戰鬥人生

現在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而且是爽翻天的爽,誰會想到在前一天得到李麗莎搖滾區的票,被撕毀之後能夠失而復得再得到一次,因此也與偶像約會了半天,還附贈一張偶像的簽名照,有一種人生的好運通通在這一天用光的感覺。
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從家裡出門,搭上捷運,終於來到昨天遇見小莎的表演館現在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表演館外觀已被掛上李麗莎的海報,周圍的投影裝置投射出李麗莎向觀眾們打招呼的立體投影,儘管知道那是投影,還是有不少勇者懷抱著那可能是真人的期待感上前去觸摸影像或跟影像打招呼,而每一位在確認完以後都懷抱著羞恥的表情低著頭離去。
這種事情我是無法理解的啊,畢竟老子昨天才跟偶像一起約會過啊,雖然不可張揚,但昨天的事情已經變成了我一生中為數不多的寶貴回憶,讓我盡情的嘲笑沒有機會與小莎獨處的你們吧,哈哈哈哈。
隊列真的很長,光排隊驗票就讓我等了半小時以上現在也還在排,也證明了李麗莎受歡迎的程度,同時她也成為在新建成的表演館第一位全部票種售完的偶像明星,這算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但就我來看如果人數再翻一倍,票也一樣不夠賣。
「 終於快輪到我了,那台車樣子有點奇怪?」
大老遠就可以看到一台砂石車被一台警車追著跑,以不尋常的速度往會場直直衝來,在腦中突然敲起了警鐘,跟我一樣察覺到危險的人們紛紛開始走避,接著砂石車因為輪胎脫落失控了,也沒有減速的情況,就在要撞入人潮最密集的地方之前一台警車從旁衝出,撞歪了砂石車的車頭,硬是改變了砂石車行進方向避開了人潮最多的位置,也幸好警車沒被捲入輪下。
但最危險的事態還沒結束,原因是砂石車正往較空曠的方向駛去,但好死不死那邊站著一位小孩,被嚇倒在地上的小孩過不久就會成為輪下的犧牲者,我有辦法做出什麼嗎?家裡蹲的我會有什麼能力?只能無力的看著悲劇發生嗎?我的大腦迅速的轉動著,接著我看到了一面鏡子,鏡子裡照映出來的是穿著西裝的我,哈,沒上過班的我怎麼會穿這種東西,不過看起來一百分的帥,肯定連菲特也會愛上我。
那個我看起來無所不能,那個我的表情凜然且堅毅,用著充滿自信的肢體語言指著我應該前進的方向,那是小孩所在的位置,距離小孩被撞只有數秒的時間,距離超過500公尺,怎麼看都是不可能趕到的,不可思議的是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咬緊牙關──
我,丟下行李……
我,聚集力量!
一眨眼的時間,小孩被我推至安全的所在,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動作的,我只知道我成功了。
而現在我在砂石車的前方,臉上露出了與鏡子裡相同的微笑,
想想菲特也許會因為我的行為而愛上我,
那麼,這樣的終結也是……不壞。
總之就是努力,我一如往常來到組織的健身房,舉起常人5倍的重量,進行超過別人10倍的鍛鍊,師父在離開前只囑咐我這一點,我想起了總是態度輕挑的師父在離別之前用著嚴肅的臉孔說過的話。
「黎願,就算我離開了你也不可懈怠,你的資質就是如此,一言以蔽之就是──愚鈍。常人能輕鬆掌握的事情,你卻需要數倍的時間才能學會,就連叫你去跑腿買菸,買十次每次都不一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都不知道是你在訓練我還是我在訓練你,每次講到這個就火大。」
「算了,再唸就遲到了,但你還是有一種叫做【努力】的天份,傻傻地一步步前進吧,我相信,憑你打死不退的意志肯定會到達無人能及之境,你是我第一個弟子大概也是最後一個,不要給我丟臉了啊,掰啦。」
師父是個好人但偶爾會說一些容易被戳破的小謊,尤其是喜歡在小地方鑽牛角尖碎碎唸個不停,但我還是相當尊敬他,因為他教我的投機取巧的方法與陰險狡詐的處世之道還有護身用的武術真的讓我相當受用,每次鍛鍊之時都會想起他對我叮嚀的話語,我也明白已經數年過去了,我的確很想他,拜他所賜我現在是組織內實力第一名的特務,困難的任務跟師父給我的鍛鍊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在鍛鍊時懷念他,也成為我為數不多的休閒活動之一。
健身房的門被打開,披著一條白色毛巾穿著灰色運動內衣大方地露出小蠻腰與細長美腿的苗條美人走了進來,這也是我喜歡來健身房的原因之一……鼻血都快流出來了,不行,我必須裝酷才行,不能破壞累積至今的形象,所以我只有從上而下掃瞄了千分之一秒同時在腦內儲存這些美好的景象,然後沒有搭話只是STAY──COOL。
「雨,你果然在這裡。」
喔耶──美女來搭話了,不過不能表現得太高興,若有似無的稱讚她就好。
「鍛鍊對我而言是每日的必須品,葉──妳也相當認真今天應該是休息才是。」
在組織內原則上不以真名稱呼對方,我們都是以代號相稱,代號以自然物命名,越接近基本元素職位越高,例如金、木、水、火、土、風,是各組的組長級領導,我被稱為雨,是水組的組員地位僅次於組長的水,雖說是隸屬水組,但在其他組出任務時也會被要求支援,而我和風是屬於組內最好叫得動的特務,也同時是任務完成率最高的成員。
原則上只要我們同時出動,沒有搞不定的事情,在組織內又被稱為「呼風喚雨二人組」,因為如此我與各組組員的關係也是不差,真的要說只有與土組的特務──石,處得比較不好而已,因為他認為我老是在搶他的業績。
而葉這個有鄰家女孩氣質的美少女,是木組新加入的一顆明珠,木組負責諜報活動與團康活動,所以需要有高交際力與高創造力的人才也擅長潛入與偽裝,組員也以女性居多,葉的繪畫能力相當不錯,只要是看過的人或景物或是沒見過但只要針對其特徵有具體描述,快則3分鐘慢則半小時,可以將景物或人物臨摹出來,而且相似度超過90%,有如此突出的能力會成為木組的新星也是相當正常的事情,事實上,有很多次都是靠她臨摹出來的畫面才讓我們掌握到線索進而完成任務,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別問我諜報跟團康為什麼會湊到一起,老闆的心思不是我們這些特務可以輕易揣摩出來的。
「呵呵……因為在家休息實在是沒什麼靈感,所以打算到健身房運動運動,說不定就有靈感產生了,而且也有很多現成的素材……嘿嘿嘿。」
後面的話因為葉說的有點小聲也漏出了賊賊的微笑,所以我聽不太清楚,她選定了離我不遠的跑步機進行運動,由慢而快轉眼間便熱身完成,那速度實在不像是木組的人會選擇的速度,葉有效的控制著節奏,讓呼吸與腳步調和,一開始有些混亂,但現在已形成了完美的平衡,觀察著她的我也一飽眼福,波濤洶湧的身材在跳動著,為了不讓多餘的血液跑往下半身,我也加強了訓練的力道。
「哈啊──哈啊、呼啊。」
少女的呼吸聲傳進我的耳裡,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總有些煽情,尤其是在我完成一組的鍛鍊正在拉筋放鬆肌肉之時,喘息聲便急促了起來,我看往葉的方向想給予建議。
「呼吸亂了喔,速度是不是慢一點比較好?」
「沒事的,呼,我還可以,哈啊哈啊,我還可以繼續,你盡情地做吧,雨。」
最後還補上了一句「不用擔心我。」,多麼善解人意的女孩啊,眼前這位銀髮美少女帶著紊亂的呼吸、濕潤的眼神加上潮紅的臉頰與充滿躍動感的身姿,對我說出令我想入非非的話,若不是在鍛鍊中還真的會讓人把持不住彎下腰來,總之,謝謝葉小姐今日的賞賜,靠著這句對話我可以用來發電三天三夜,為了不曝露出我動搖的樣子,回了句「那好吧。」,就繼續著我最後幾組的鍛鍊,目前是身上掛著超過50公斤的重量,進行引體向上3組,一組3輪1輪15次,總計135次引體向上的地獄行軍,作為最後的收尾。
每次向上時都會感覺到肌肉的撕裂感,不自覺加重了感情並喊出充滿野性的聲音,尤其是在最後1組時特別痛苦,手有快要廢掉的感覺,而葉也已經到了極限,顧不得形象漏出了丟臉的聲音。
「嗚喔!」「哈啊……」「嗚喔喔!」「啊啊!」「喔喔喔!再來一次!」「快不行了……」
「最後一輪!葉,做完就舒服了。」「好的……雨,加油,我也快到了。」
不知不覺互相打氣了起來,儘管只有兩人,熱血的氣氛佈滿了空間,這就是同伴的力量嗎?我覺得今天的我沒有極限,用盡全力衝刺最後的五下。
「最後五下!喔喔喔。」「呼呼……哈。」
「四、三──二!」「啊……呼,只差一點點,就快到了。」
「最後一下,嗚喔喔喔喔!」「嗚嗚……最後的力氣,哈啊──。」
「哈啊哈啊,太好了,雨,我們一起結束了呢。」「哈,妳也辛苦了,葉。」
嗶──跑步機逐漸減緩速度進入暖身模式宣告著葉的運動終於結束,我也脫下了超過50公斤的負重,享受著自由的感覺,隨興的脫掉背心,打著赤膊用毛巾擦汗,同時進行拉伸運動,來緩和肌肉的負擔,在拉伸的同時我也觀察自己鍛鍊出來的肌肉線條,想找出來哪裡還有弱點,下次作為重點鍛鍊區域,突然我感受到背後有股熱情的視線,轉過頭看向後方,糟糕,我忘記還有葉的存在了,突然脫掉上衣會不會嚇到她了,她看起來有點害羞發出「哈哇哇哇。」的聲音透過手指縫看著進行拉伸運動的我。
「雨……你的身材好好喔,突然這樣可能有些失禮,我可以摸摸看嗎?」
摸摸看嗎?邊摸邊看嗎?摸看看嗎?許多種翻譯與調換過的語順在我腦內響起,目的是確認是我聽錯了還是這純粹是我自己的妄想,我指指葉再指回自己,再次確認她的意願,但葉沒回話只是嬌羞的點點頭,我也吞了一口口水,便拍著自己的胸膛大聲的說。
「我辛苦鍛鍊出來的結晶沒有可恥的部分,就請妳幫我檢查還有沒有弱點吧。」
香汗淋漓的葉靠近了我並伸出因運動後的血液循環而白裡透紅的小手,軟軟的雙手放在我的胸膛上,摸索的動作有些笨拙,不只是整隻手去觸摸有時也會單用手指輕輕滑過,讓人有些發癢也讓人有點害臊,雙手由上而下由胸膛摸到腹肌繞過側腹,不知不覺葉連身體也靠了過來雙手環抱住我向上摸,為得是觸摸我的背肌,而她微熱有如棉花糖般的胸部也與我靠得緊密,可以聞到少女夾雜費洛蒙的體香,因為還沒完全恢復微微喘氣的鼻息也直接吹到了我的胸肌上,被汗沾濕顏色變深的運動內衣貼在我腹肌的位置有些黏黏膩膩的感覺,聽到從她嘴裡漏出的感想,更讓我覺得我的鍛鍊全為此刻而生。
「好棒喔,又粗又硬,男人原來是這麼強壯,還是說只有雨才是這樣嗎?大家都說你從來不懈怠,就算是休息,只要來健身房幾乎都看得到你,是因為這麼努力才會達成如此的成果吧,好了不起喔,真令人佩服。」
與我的身高差了一個頭的葉,仰望著我的同時,也把探索處從我的手臂移到了我的手掌,現在她用手指細細品味著我因戰鬥受傷的傷痕與刻苦鍛鍊後產生出來的粗糙手掌,葉像個剛拿到玩具的小朋友嘗試不同的握法──喔喔,居然還十指交扣了這不就傳說中的情侶握法嗎?纖細的手指滿足的探索完之後,將我的雙手往自己的白嫩臉蛋貼近並輕輕磨蹭。
「手好大喔,兩隻手一起就完全蓋住我的臉了,好厲害喔。」
怎麼說呢,有點快要忍耐不住了,我有個大膽的想法,該問她「我也可以摸摸看嗎?」,健身房內充滿了桃色的氣息,我的春天終於到了嗎?突然,葉回過神,聽到剛剛我脫口而出的話,並想起了剛剛運動的所有場景,都被掛上了粉紅色的濾鏡,葉滿臉通紅並後退拉開了距離。
「我、我我──又不小心太投入了,謝謝你的素材,我會好好運用的,靈感來了,我先走了,再見!」
一溜煙的就跑不見人影了,嗯?靈感?這傢伙難不成也是跟小櫻一樣把我當成素材了嗎?不過今天確實經歷到了大事件,有生以來與女孩子最接近的一次,也是從國中被拒絕以來頭一次有過這麼心動的心情,我一直以為我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想法,關於這點倒是應該感謝葉,因為我也取得了許多好【素材】,懷抱著好心情,結束休假的鍛鍊,回到了可以盡情頹廢的家中。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落到現在這步田地,明明只是來跟櫻爺”交流交流”,結果現在卻跑到了小櫻的房間當裸體模特兒,當然私密部位是有遮著的,這是在我非常堅持的狀態加上恐嚇威脅說要破壞她的作品後才爭取到的待遇,要不然小櫻這傢伙肯定是要把我吃乾抹淨才肯善罷甘休,而現在一邊抱怨一邊畫著漫畫。
「全脫了有什麼關係,反正小時候都一起洗過澡,早就看光光了現在還有什麼好害羞。」
站著說話不腰痛,有本事妳也脫光光給我看……這種話是無法在櫻家說出口的,說出來就要被櫻爺給宰掉了,我眼前這位孫仗爺勢吃人不吐骨頭的傢伙──櫻珞語,俗稱小櫻是櫻爺的寶貝孫女兒,鵝蛋臉上與長髮同色一對棕色眼瞳的丹鳳眼正以非比尋常的殺氣瞪著我,對我現在表現非常不滿意,接著作出了指示。
「下一個!給我擺出『啊嘶──』的姿勢。」
「這種事情哪個男人做得出……」
我正開口跟她抱怨其過份的指示之時,小櫻高聳的鼻梁一沉桃紅色的粉唇一抿,氣勢突然轉變了,我對這個行動有不好的預感,小櫻抬起頭剛剛的殺氣已經消失,現在變成楚楚可憐的樣子直直盯著我,怎麼變成是我的不對了。
「黎願,如果你不擺我就跟爺爺告狀說你欺負我。」
「爺──」
小櫻已經蓄勢待發,以我現在的狀態,近全裸在她孫女房內擺出怪異的姿勢,如果櫻爺進來看到孫女被我惹哭的模樣怕是我下到十八地獄也洗不清冤屈。
「啊嘶──。」結果還是擺了,雖然我本人不知道這是怎樣的姿勢,反正就運用想像力吧。
「這還差不多,再多投入一點感情,不行、不行你這跟死魚沒兩樣。要很享受的感覺,你現在是跟國中同學多年後在聯誼會上相見,在活動後兩人回家進行第二攤,聊到過去喜歡同一位女性時,想起曾是競爭對手的過去,結果發現對方也是不錯的人,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然後就上了本壘的表情才是。」
這位櫻大小姐,這設定也太詳細了吧?而且微妙的有種熟悉感,難不成是根據事實改編的作品?算了,我對這類型的不感興趣,只能聽從她的命令,這比我去殲滅一個反叛組織時還要辛苦百倍,三小時過後小櫻完成了作品,我才終於從這場拷問中解脫。
「哈哈,這次絕對是名作,辛苦啦黎願。給你一點獎勵好了。」
在我剛穿好褲子還赤裸著上身的時候,小櫻從正面抱了過來,因為在家所以小櫻穿的也是相當輕便,只有一件白色背心與粉色居家短褲,這樣輕薄的衣料是起不了什麼阻擋作用的,能在一天內發生兩次這種好事,我才終於覺得此生沒有白活,在心裡默默的歡呼起來。
柔軟度跟葉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兩人體型大小相當接近,抱我的位置也相同,所以我可以立刻做出比較,但或許是同伴情誼的關係,與葉擁抱時更有男女之間相處的感覺,跟小櫻的話雖然也是舒服,但也就是青梅竹馬平時打打鬧鬧的感覺,我想起了上午葉說過的話心臟跳了一下,那才是真正理想的女孩啊,嘴上露出的微笑。
「嘿……黎願好大的膽子,抱著我的時候在想其他的女人啊?」
「報告長官,沒、沒有!」
小櫻不信邪的往我身上聞了聞,不要緊我是洗過澡才來的,怎麼樣也不可能被發現。
「年齡跟我相近,體型身高差不多,胸部大概是我比較大,銀色頭髮,嘿……原來你喜歡那種小鳥依人的女孩啊?真是長大了人就變了呢,明明國中時才說過此生只會愛我一人的說。」
「您是超能力者嗎?還有那時妳當著小駒的面把我甩的一乾二淨,可別說不記得了啊。」
畢竟對葉的感情因為平時相處的機會很少,也是在今早才注意到,但在這之前我確實是一直喜歡小櫻的,內心深處還殘留著告白當時激動的感覺。
會喜歡上葉也是因為在她身上看見國中時小櫻的影子,所以廣義上我並沒有變心吧,但早上一股心被揪住的感覺,讓我遲遲無法忘懷,我現在比起小櫻更想見葉一面,了解她接近她問出她真正的名字,並向纏繞我多年,對小櫻的感情做個終結,因為──櫻珞語是不可能愛上黎願的,我們只能是一輩子的青梅竹馬,她只對二次元的男人感興趣,那是我國中時被拒絕的理由。
我對小櫻的擁抱自此沒了感覺,也不能有感覺,就是像兄弟姊妹那樣相處是我們之間最自然的模式,不知道為什麼小櫻還抱著我,我想要解開卻發現力道有稍稍加強的感覺。
「櫻珞語小姐,您還好嗎?該放開我了吧,我等下還有事情,該回去了。」
「你喜歡她嗎?嗯?」小櫻沒有看我,把頭埋在我的胸膛上,看這樣子是說不了謊了。
「我們只能是一輩子的青梅竹馬,這是妳說的。所以我……」
我也有喜歡別人的權利吧,我把這句話吞了回去,報仇了,一點痛快的感覺也沒有,現在比被追殺至懸崖背水一戰時還要難熬,明明已經拒絕我了,現在這行為又是什麼意思,要繼續束縛住我嗎?一句話也接不出來,這是我倆之間難得的沉默,抱著我的力氣放鬆了,接著小櫻後退了一步背對著我,我則無言的穿好衣服。
「啊啊──沒有到黎願也有離開我長大的這一天呢,作為姐姐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開心的了,真的是太好了呢。」
「不過還是有些可惜……」回頭偷瞄一下小櫻的長腿。
「可惜?」我睜大了眼,難道我還有機會?
「可惜不是男生拉!這樣我的題材就變少了呢,可惜、可惜。」
「呿,絕對不會如妳所願的放心。」
我打開門正準備要離開前聽到小櫻低聲呼喊我的聲音,那是求助時她才會使用的聲音。
「黎願……」我已經做好了因為她的一句話放棄戀情的心理準備。
「以後……不要來了。」
小櫻帶著輕微的抖音,一切都跟當時相同,我咬緊牙關握緊了拳同時做了一個深呼吸。
「如妳所願。」
踏出房間輕輕帶上房門,聽到了重物落地的聲音,我聽得出發生了什麼情況,但是現在能扶起她的人,不是我──永遠也不會是我,我只能是青梅竹馬的黎願。
「願願,我決定要離開銀光。」
銀光──Silver Lining,就是我與小駒所屬的組織名字,以組員們以元素為基準作為代號,目的是於黑暗中給予人們一線希望,至少在看到小駒給我的資料之前我是如此相信的,現在是我們的私人時間,所以才不以組織內的代號互稱。
身為水組組長也同時是老闆之子的他對於銀光最近的活動抱持著懷疑的看法,以救援行動為名掩蓋了組織為惡人做事的事實,證據是救出的人質都不知下落,在小駒的調查之下,才發現人質被安置到的地方是誰也無法相信的所在──異世界,儘管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但報告上的資料從人數、性別、基本信息都鉅細靡遺,唯一無法解密的部分則是目的地。
為什麼會知道無法解密的地方是異世界,是因為上面顯示出來的是查遍了現有的世界都無法確定種類的文字,在經過小駒比對過近千種語言及古籍後分解每一個字所解密出來,我們認為那是一個地名就是……
「撒哈利亞──是這樣發音的吧。」
「知道了也無法做出什麼事情阿,我們沒有過去的手段,還是說小駒你想救出那些人?」
小駒為了查出這些情報看起來是熬了好幾天的夜,就我的認為過去營救那些人是不智的舉動,而且也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他們目前是否還活著,並且希望回來這個世界,根據浮在空中的圖表,移轉的步驟是透過許多個中轉點所完成的,每個中轉點的有不同的元素能量,例如芙兒多利達的能量為光與暗的能量最豐沛,每個被救出的人質也依據能量特性的不同,被分到所屬屬性的中轉點上,火屬性的人被送至炎熱的地區,水屬性的人被送至水氣豐沛的地區,以療養的目的看來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行為,在符合屬性的地方可以加快其恢復速度,也能吸收當地的能量使其有如重獲新生一般脫胎換骨,難道這就是目的,我疑問的看向小駒,小駒則是點點頭與態度平常大為不同,這就是他的結論嗎。
「這些人是電池,是作為能量的載體被送至那個叫做撒哈利亞的地方。」
「那麼問題來了,平時我們怎麼使用這些東西?」我已猜到那些人的結果。
「用完即丟,實際方式不可考,但我的推算是移轉的過程中整個人能量化,成為補足世界的能量,或是保留實體在當地被搾取,這些的機會很大,儘管不能拯救,但我認為我必須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我也不能接受以拯救人們成為希望的銀光就此墮落下去,我要親手毀了它,計畫已經傳達下去了,近日實施。」
小駒握緊了拳頭,要下這個決定對他也是相當痛苦,這樣等於是要與父親及組織為敵。
「雨,你願意跟隨我嗎?」
小駒說完面色凝重站了起來,這時的他是水組的組長銀光內情報戰的首席人物,他背對著我,從肌肉的動作看起來,他正在將手伸往西裝外套的內袋,那是放置手槍的位置,長久下來的默契我們不須言語交談,兩人都已進入備戰狀態。
並不是因為假如我拒絕他就要殺我滅口,原因是門後的部屬是有土屬性的組員五人,遠方有數個風屬性的狙擊手堵住了往大街上逃出的通路,在備用的隱藏通路是能夠克制我們的木屬性組員,我笑了笑將手搭上小駒的肩上。
「那還用說,現在只是把該做的事情提早了而已。」
才說完從門縫就開始漏入催眠瓦斯,聽到兩人個都倒地的聲音後,用多重密碼鎖上的房間被打開,土組的特務闖了進來,在碰到我和小駒的身體的時候頭掉了下來,五人同時都產生了疑問,破綻就是這麼製造出來的,人的70%以上由水分組成,以小駒的能力要製造出擬似人體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下一瞬間我將五發濃縮至針頭大小同時混入催眠瓦斯的水彈射入五人的體內,對他們而言就像是被蚊子叮了一下然後睡著而已,總覺得有點太手下留情,作為襲擊我和小駒的懲罰,在每一位特務的臉上做了一點塗鴉後,我們兩人就大搖大擺地走出房間,從正面逃出銀光設下的包圍網。
逃出房間來到大道上的我們馬上就發現了異常的情景,在近中午的時間,路上不要說是行人與車子,除了銀光佈下的特務以外,連一隻蟑螂的沒有,組織的能力已經強到這種程度了嗎?我和小駒突破重重包圍來到了組織的本部,門口站著一位組織內沒有見過的人物,本來應是萬里無雲的大白天,現在太陽逐漸被遮蔽,那位人物也穿著西裝大衣戴著寬大的帽子暗影下是與人類相異的面容,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槷膝的臉孔,細長的雙眼不帶表情地注視著我們,空氣的都是有如剃刀般稀薄的殺氣,質量不一樣,那是我和小駒見到他最初的想法,平時小駒總是冷靜不輕易動搖,可是現在他卻明顯地顫抖了起來,並脫口說出了一個名字。
「日蝕……」
聽到了之後戰慄感竄上全身,那是在我們這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超級生物,聽說他們並不是人類,是被WPO(World-Protection-Organization世界保護組織)所登記無法管理的特級危險存在,存在個體數不明、最大特徵為擁有人類身形動物頭部的存在,極其凶暴但可以理解我們的語言,通常是1~2個個體進行行動。
另外可以特定為日蝕的共通點為只要他們出現一定會發生在大白天變得像是夜幕來臨一般的黑暗或是降雨機率為0%卻突然下雨的怪異現象,出現時總是造成大規模死傷或是少則數十人多則千人以上的集團失蹤案件,還有人在網路上留下開玩笑般的訊息說「日蝕的成員,可能是從異世界過來。」,但在隔天便沒有從同一帳號發來的訊息,當然,那個討論串後來也沒有任何人繼續討論了,因為如此網路上也不敢再明目張膽地討論日蝕這樣的組織,多數是用代號”SUN”取代,而且不管怎麼找都無法找到每個討論者的網路位置,但在我們世界,對於他們的傳聞可是聽到了不少。
「獸頭人身,根據神代時期古籍【異人誌】記載,於世界分裂之時流亡到異界的居民。」
「───」
小駒說完後,對面的神祕存在開口了,聽起來像是一段亂碼及雜訊,讓我和小駒都承受了異常的頭痛感,猶如拿粉筆在黑板上用力刮下的雜音,在我的腦內刻下痕跡,數秒後,變得可以理解的"他"的話語了。
「啊──測試測試,總算調對頻率了,所以我才說低──水平的存在就是麻煩。」
「姑且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滅蝕,阻擋你們之人,不過說是人其實我不太接受,進化之路是完全不同的,我認為我族的優越不能因為身形近似於人而被限制種類及稱呼,姑且是為了配合低等種族的理解力而進行的妥協。」
聲音富有磁性微妙地有些紳士的感覺,說話就說話幹嘛還貶低別人強調自身的優越,這樣的傢伙實在是不討人喜歡,身長約2.5公尺以人類的標準也是一個巨漢了,我向小駒使了個眼色,立刻衝向前,全力揮出一記右拳,對方舉起左手接下了的同時,左手隨著骨頭的碎裂聲爆裂,我將空氣中的水氣作為炸藥打入他的體內,這樣左手就廢了吧。
「喔,看不出來你這猿猴還有點本事。」
「什麼……尾巴,咳啊!」
才剛感覺到從左邊傳來一陣殺氣衝擊就傳向了我的腹部,他只是轉個身,那是普通人絕對無法躲過的一擊,就算是我也只能勉強察覺並且躲開致命傷,就算是如此我還是被擊飛到牆上,撞裂了一個大洞,意識矇矓之際,可以聽見遠方小駒因為戰鬥傳來的聲音,我明明不能就此倒下,但受了剛剛一擊肋骨已斷了數根,試著深呼吸幸好骨頭沒有插入內臟,結論是,我還能繼續戰鬥,下一刻我站起然後突入兩人的戰局。
「願願!」
小駒感知到我的存在,於空氣中凝聚出數個透明的氣泡,裡面包含著大量的水屬性能量,可以做為炸彈埋伏在各處限制了對手的行動,從我剛剛的攻擊就可以發現,我們的招式對他是有效的,他的左手現在已負傷,只要再配合個幾次那怕是滅蝕,我們也有機會戰勝,我來到滅蝕的後方,同樣的一招再次向我掃來,但我已經看過這個招式,速度也已了然於心,躲過的同時補上一記交叉劃出的手刀,水之力纏繞的手刀就像一台高壓切割機,斬斷的他的尾巴,滅蝕只是皺了眉頭,沒有特別驚訝,難道是因為蜥蜴可以斷尾,所以其實攻擊那裡沒什麼用嗎?
小駒再次使用水之力,將剛剛的氣泡全數往滅蝕身上射去,在碰到他身體的瞬間引起來數個氣爆,這位威力已經足夠將一間房子炸毀,姑且算是勝利了吧,我與小駒擊掌,如此驚險的戰鬥算是少有的了,而且我們還有目標,不能在此被打敗。
「呼……以人類而言你們做得不錯了。」
我與小駒一驚,這是曾經聽過的聲音,原本滅蝕的所在之處被從地面隆起的岩石包圍,他也可以驅使土屬性之力,畢竟是頂尖的殺手想來也沒這麼好解決,在土塊散去後,出現的脫下偽裝的大衣,恢復成一般人的身材但皮膚表層還有鱗片光澤的──石。
「怎麼可能!你居然是日蝕的成員嗎?」
「我沒有隱瞞過啊,石不就是蝕的同音,你說是吧,雨?」
石是個進入不到一年的神秘特務,任務完成率只次於我與風,但我們互相看不順眼,我不喜歡他太過殘酷的做事風格,他時常譏諷我優柔寡斷,他也擅自把我當成了競爭對象。
「遊戲結束了,劣等種族就該乖乖地接受優等種族的統治,接受你的失敗吧,雨。」
到底蜥蜴狀態是原型還是人類型態是原型我都已經搞不清楚了,唯一明白的是,石的攻勢更加凌厲,配合不同的攻擊,部位也在獸型與人型之間切換變化,無法簡單的預測出來,土屬性的特務擅長持久戰,因為他們也可以從大地上吸取能量,所以長時間的戰鬥下,我與小駒已露出疲態,而他卻像脫去厚重枷鎖般靈巧且招招致命,一次不注意為了掩護小駒,我的肋骨再受了一擊,這次是相當難恢復了,我跪倒在地想要爬起。
「可惡,你居然!」
小駒的戰鬥能力跟我與石比起來差了一大截,在我被擊倒的不久,小駒也被石所擒下,我與小駒都被打敗,石以一敵二用正面對決的方式接受我們的挑戰,作為戰士,這樣的一戰是不愧對於自己的,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就是被殺死而已,我咒罵自己的無力也在內心覺得惋惜,石則是開心地大笑著。
「你不知道啊,雨,我等的就是這一天,所以才故意輸給你這麼久,為的是讓你不要太堤防我,讓你認為你是在我之上,總有一天,給你超過死亡的屈辱,哈哈哈!」
「黎願啊黎願,這是我對競爭對手最大的尊重,我不會殺你,但是我會用一輩子來欣賞你苟延殘喘的落魄模樣,對你的家人下手沒什麼格調,我不會做這個,但是聽說你蠻喜歡叫作葉的女性,待我把她弄到手之後,再讓她看到你這悲慘的模樣,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呢。」
「葉才不會看上你這種傢伙!」我只能憤恨地大喊。
「我對別種族的看不上眼,除此之外方式很多。」
「說不定因為你,她會自己接受我的提議,你們低等種族不都是這樣的嗎?」
「嗚啊啊啊!」
我的四肢被嵌入土塊我大喊著努力想要掙脫,接著石對我吐了吐細長有如蜥蜴一般的舌頭,然後以及其粗暴的方式踢斷了我的手腳,我的訓練成果就這樣毀於一旦,再也無法復原,我已聽不見小駒的叫喊,對於自己的無力,我的意識墮入了黑暗的深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