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十九章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章十九、荒蕪之地
幕間
憶紋從浴室內走出,渾身籠罩著熱氣的她,一邊用毛巾擦拭著亮麗的白色髮絲、一邊緩步至廚房。
正當她從冰箱內拎起果汁時,一道細小且異於平常的電子音響起,她隨即簇緊眉頭將冰箱門闔上。
果不其然地,冰箱的螢幕上跳出方舟的臉,「怎麼了,這個表情?」
憶紋沒有回答,兀自將瓶蓋扭開,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
見憶紋沒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方舟也不氣餒,又問:「妳在擔心他們?」
「你打什麼主意?」憶紋朝方舟看去,視線冰冷地,與她的口氣如出一轍,「你有那個意思的話,大可把那兩個部族都殲滅掉吧?」
實在不能怪她是這種態度,畢竟她了解方舟,沒利益的事情不做、沒把握的事情不做,它就是這麼一個聰明又狡猾的人工智能。
而這樣的方舟居然會選擇簽屬合約?到底是想做什麼……
方舟停頓片刻,再次開口,仍是不帶半點情緒的機械音:「以現行狀況來說,這樣的處理方式是最好的……」
憶紋的雙眸微微瞇起,殷紅的眼瞳中倒映著方舟的臉孔,也不知是不是她的錯覺,方舟似乎……笑了?
「或許妳並不完全相信我,但還請記住這點,不管我做什麼,都是以人類的生存為主……」
憶紋不置可否地哼了聲,仰頭將剩餘的果汁吞入腹中,順手將瓶子丟入絞碎機,望著被絞碎出的塑料粒子,她抿了抿唇。
方舟肯定有什麼打算……但就自己的立場而言,除了信任它也別無他法。
----
離開『慧獸聚落』再來到『蔓草古都』已是一天後的事,用盡全力奔跑的萊卡一到蔓草古都便昏睡了過去,麗瑟只能替他注射營養針,並護在他身旁。
「哦——這個美麗的身影」頭頂忽地傳來熟悉的嗓音,麗瑟抬頭望去,對方卻乾脆地一躍而下,絲毫不差地落在麗瑟面前,「麗瑟小姐,還記得我嗎?」
麗瑟朝眼前這位下身有著兩隻粗壯羊腿、臉上有著兩撇小鬍子的男人微微點頭:「薩堤爾你好。」
薩堤爾面露欣喜:「哎,被美女記得可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語峰卻倏地一轉,「再次來訪是……有什麼事嗎?」
果然是個心思縝密的男人,麗瑟暗道。
但麗瑟也沒打算隱瞞,於是她乾脆從背包拿出另一紙捲,「如果我說是來談合作的,你們這誰可以作主呢?」
「合作啊……」薩堤爾收起吊兒啷噹的態度,轉而拿起腰間的羊角號吹響長音。
低沉悠長的樂聲響徹整個古都,片刻後隨著急促的馬蹄聲,一名馬身的半獸人來到薩堤爾面前,恭敬的低下身:「長老,有什麼事嗎?」
「請族長及各區幹部至樹洞集合,有要事商討。」薩堤爾說完,指著趴在樹根旁睡覺的萊卡再次開口,「然後讓上次被救的那個人來幫忙顧這隻狗。」
如果萊卡知道自己被當成狗,肯定是會生氣的吧……
麗瑟低聲地笑了笑,卻被薩堤爾一把拉過手:「請跟我來。」見麗瑟猶疑的望向萊卡身上的背包,他笑了笑,「妳的行李我一會兒會讓人拿上來,請放心。」
麗瑟這才放心隨著薩堤爾古都深處走去,直至走到一長滿青苔的樹根前,薩堤爾才停下腳步。
「這個階梯比較陡,請小心。」薩堤爾貼心地提醒道,卻飛速地蹬著腿攀了上去。
望著眼前約有『方舟本廳』一半的粗大樹根,半獸人為了方便行走,在樹根上刨出層層階梯,刨木的刻痕伴隨深淺色相間的青苔,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使這座天然的樹根階梯有一種讓人難以移開目光的魔力。
「好美……」麗瑟不由得讚嘆。
薩堤爾只是笑道:「我上次也說過了……妳若喜歡可以留下來。」隨後又頭也不回地繼續朝上爬去。
見對方已經爬到中段了,麗瑟只得加快腳步,但這階梯卻比她想的要長許多,且因青苔密布而不利行走,好不容易終於爬到頂的麗瑟早已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辛苦了。」薩堤爾笑著將杯子遞給麗瑟,「這是手工搾的麥草汁,喝一點吧。」
「謝謝。」麗瑟接過杯子,隨薩堤爾走入這個由樹幹天然形成的凹洞所裝飾而成的大廳,簡易的草蓆鋪地,上頭擺著十四個坐墊、其中十二個綠色,分六六兩對稱擺放,在高一階的上層擺則並排兩個紅色的坐墊。
「妳先坐這吧。」薩堤爾說著將麗瑟拉到高一階紅色坐墊旁。
麗瑟不疑有他乖乖坐下,約一盞茶的時間,她便感到後悔,看著底下一臉嚴肅地將獸腿收於身側、上半身挺直,坐的極為端正的半獸人們,與自己身旁這位坐姿隨興到不可思議,頭上還頂著碩大鹿角的大叔,麗瑟馬上就能分辨出級別差異……
「村長,人都到齊了。」一旁報告的半獸人馬上應證了麗瑟的猜測。
麗瑟先是怒視著坐在另一端,表現的事不關己的薩堤爾,隨即轉過身面朝村長低頭道:「您好,我是……」
話還沒說完豪邁的笑聲便打斷麗瑟:「妳是來自方舟的使者麗瑟,對吧?」見麗瑟仍是戰戰兢兢地模樣,他微微一笑,「不用這麼拘謹,妳先前還救了我們的人,是我要跟妳道謝才對。」
「我的全名是雅各·亞伯拉罕,妳可以稱呼我雅各。」雅各說著將麗瑟扶起身,「來吧,跟我說說你們的條件。」
聞言,麗瑟才放寬心將帶來的紙捲展開,唸出上面的訊息:「我方主要求有三項:1. 絕對不能與其他種族合作或進行任何有關危害方舟之事。 2. 我方會在方舟到『蔓草古都』這段距離建造建築,且固定每周會有人前往該建築物工作,需要『逐草聚落』的各位協助並保護我方人員。3. 我方人員每周會前往前往『蔓草古都』進行土地淨化及採樣研究,還請協助並確保我方人員安全。」
麗瑟頓了頓,繼續說道,「若『逐草聚落』的各位願意答應以上條件,我方將會提供可食用的植物種子與可以協助授粉作業的機械昆蟲。」
「嗯……機械昆蟲這點倒是挺吸引我的……」雅各思索片刻,轉向坐在下面的部屬問道,「各位有什麼想法?」
語畢,一名頭頂有綿羊角的女性半獸人舉起手:「我是負責種源管理的狄蜜特,對於剛剛提到的種子有點……」女子面有難色,繼續說道,「您應該也注意到了,我們是以農業為主的聚落,居民的糧食以禾本科作物與可食用蔬果為主,我們並不缺植物種子,所以這個……」
「方舟提供的是基因改良的特殊種子,生長速度較一般種子快,還抗病抗污染,能大幅提升植株存活率並提高產量。」
聞言,女子先是愣了愣,低頭思索半晌後她點點頭:「那我沒有問題了。」
這時另一名長著山羊角的男性半獸人站起身,他先是朝雅各微微鞠躬後,轉向麗瑟說道:「我是負責教育並管理戰鬥人員的阿瑞斯,感謝麗瑟小姐前幾天拯救了我們的同伴。」男子微微鞠躬後,再次開口,「您的實力我們有目共睹,根本不是我們能比擬的,面對野獸的危害,我們希望方舟能提供武力上的支援。」
果然來了——!
按照原先的計畫,麗瑟露出困擾的臉色:「這個……你太高估我了……說來慚愧,當時我看兩邊戰力懸殊,權宜後只得拐騙敵方,利用他們對我方實力不清楚這點,誇大我方的戰力,讓對方相信我只是個偵查兵,若沒有回去,大軍便會血洗他們的老巢……最後半信半疑之際,野獸要我們答應不得插手兩方的爭鬥才肯放我們離開。」
「可、可是……」
見阿瑞斯還想說些什麼,麗瑟搶先一步開口:「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倘若我現在與你們合作,豈不代表方舟是個背信忘義、隨時立場都會跟著利益改變的小人嗎?」說完麗瑟微微一笑,「這樣,你們還敢與我方簽立合作條約嗎?」
在場所有人為之一震,許久未再有人發言。
半晌後,伴隨清脆的掌聲,薩堤爾起身走到麗瑟面前,他在麗瑟面前跪下身,臉上盡是欣賞之情:「妳比我想的還要厲害。」說完他看向雅各,「我有個要求。」
雅各點頭同意後,薩堤爾再次看向麗瑟:「我理解方舟夾在兩種族間的困擾,是我也會避免參和這種麻煩事,協助抵禦野獸這事就當我們沒提過。」
薩堤爾嫩綠的雙眸有著與之截然不同的銳利,麗瑟只覺得自己似乎要被看透一般,她握緊放在膝蓋處的雙手,強逼著自己不移開與薩堤爾對視的雙眸。
畢竟身為長老的薩堤爾有著她無法想像的發語權,若這時露出半點心虛,兩方的合作怕就會這麼吹了。
薩堤爾就這麼直盯著麗瑟,半晌後再次開口:「希望方舟為我方免費提供醫療上的資助,若能再加入這個條件,不管你們是要研究或是其他協助,我們都會全力配合。」
終於——!
麗瑟暗喜著卻仍是板著一張撲克臉從背包拿出筆,將薩堤爾的條件寫上後,將紙捲攤開在雅各與薩堤爾面前,說道:「剛剛的條件我已經寫上,你們看一下,沒問題的話,請在對應處簽名,簽名後合約正式成立,下週的這個時間,我方的人員便會在方舟門口等候你們來接應。」
雅各與薩堤爾接過紙捲,輪流看過一遍後便簽上大名,看著合約書上並列的名字,麗瑟心中懸著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
逐草聚落,合約簽訂完成——!
為了慶祝兩方合作,半獸人們隨即準備了一場大型的宴會,除了大量的蔬果外,眾獸人們還在城市中央的大古樹旁築起火堆,圍著火跳著舞。
看著澄紅的火光映在獸人們佈滿喜悅的臉上,麗瑟也不禁被這歡欣的氣氛所感染笑了出來。
「妳應該多笑點,這樣多好看啊!」薩堤爾說著笑嘻嘻地將杯子遞給麗瑟。
麗瑟沒說話,只是接過杯子後輕輕與他碰杯。
薩堤爾看著麗瑟被篝火照的亮晃晃的側臉,忽地拉住麗瑟的手,麗瑟轉頭看向薩堤爾,卻見他一反平時的嘻笑臉,神情專注地問:「真的不能留下來嗎?」
「我是認真的。」
見薩堤爾如此認真的模樣,麗瑟一時之間竟答不上話, 兩人就這麼無語的對望著,氣氛似乎有那麼丁點兒的微妙。
「你這個性騷擾大叔——!」伴隨這句憤怒的話語,偌大的水蜜桃分毫不差的正中薩堤爾的臉,軟熟的桃子瞬間爆出大量汁水,弄的薩堤爾一身狼狽。
趁薩堤爾忙著抹去臉上的桃子泥,萊卡趕緊拉起麗瑟的手:「姐姐,妳這樣很危險啊!」見麗瑟一臉還未反應過來,他嘆了口氣,「至少別跟那傢伙獨處!」
萊卡說著便將麗瑟拉到人多處讓她坐下,自己也隨即坐下,「不先打探一下北方的狀況嗎?」
萊卡這一提醒,麗瑟倒想起來了,她轉向坐在另一側的雅各問:「可以問點事情嗎?」
「妳說。」
「關於北方……嗯、應該是你們北方或東北方,你們有看到倖存者或其他生物嗎?」
「北方?」雅各原本舒展的眉倏地簇緊,「妳是說荒蕪之地嗎?」
麗瑟不解地望著雅各,這位村長從見面以來,一直都表現得悠然而隨興,就連大伙們因為合作條約在爭論時也不見他有絲毫動搖,然而為什麼一個北方會讓他露出這樣的表情,內心一股說不出的不安悄悄地擴散。
所謂的『荒蕪之地』……指的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