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40 行過死蔭的幽谷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本故事將同步發表於 龍門客棧 小說頻道
忽然有感而發的察覺
  這部聖女新娘真的快要變成所謂的:『週刊』囉(騷頭苦笑)
這篇寫了兩次
  上篇說的原本寫出了一千字,之後想一想覺得太少就決定加寫
  結果寫出來的看來看去,總是覺得不好,就又花好幾天時間重寫第二次
  所以發出來的這篇就是第二次寫的
  但第一次寫的那篇開頭部份以後會有機會用到,也不完全是白寫
故事中主角的體驗,有相當的部份是我親身的經驗
  小時候在台北榮總執行先天性心臟病的心臟手術,曾陷入緊急狀態
  因此我的體驗就是那時的體驗
  不過那是另一件事了,各位有興趣的話我另外再找機會詳細說給各位聽
另外
  有讀者覺得我好像在故事中埋不少伏筆
  但事實上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在放伏筆
  也對特意放伏筆沒有什麼興趣
  反而我認為自己是一直把背景故事或設定自然寫出來
  在故事該寫的時候就寫出來,不太在意這算不算伏筆
  因此也有不少地方我寫出來之後,其實也不打算花時間解釋
  不過這些地方應該也不會難到需要我特地寫進故事解釋才對
  各位自己就故事整體背景想一想,應該都能很輕易的找到解答
  所以囉,只能請各位見諒,請各位寬容我寫作上的怪癖和自私想法(百謝)
***********************************
= 聖女新娘 40 行過死蔭的幽谷 =
你知道當『死蔭的幽谷』走到盡頭,會抵達什麼地方、遇到什麼嗎?
幾乎天天要被小可愛吸乾一次的我從沒想過這問題,甚至認為死亡不過就是
那樣,沒什麼大不了,幾個小時後又能活蹦亂跳。
或者更正確的說,我不認為自己會有遭受意外而死亡的一天,只有老死腐朽
的命運等著我,而那也已經是二千多年後的事……
被那名叫亞瑟的男人以強大力量從上方直擊,被藍色烈焰般的光芒包圍,我
全身就像著火般疼痛,甚至感覺好像開始熔化了。我很熟悉這樣的感覺,一週多
前凱薩琳修女忽然將窗簾拉開讓陽光照著我的痛苦,跟現在我所感受到的一模一
樣,甚至還要猛烈的多,因此我完全忍受不住的只能壓著底下的瑩子和小可愛發
出痛苦慘叫。
不過這樣難以忍受的痛苦並沒有持續太久,只有幾秒而已,所有感覺和時間
就瞬間全都離我遠去,並且如同我的意識只剩行走的本能還存在,使自己走在這
片『死蔭的幽谷』中,又如同走在漆黑的無底隧道。
也不知道經過多久,或許只有幾秒,或許已經好幾年過去,我終於斷斷續續
聽到背後傳來瑩子和母親的哭聲如同從另一個遙遠世界傳來,是那麼哀淒,是那
麼恐懼,是那麼的無能為力。
兩人一直叫著我,如同從位於背後的另一個遙遠世界傳來。瑩子更是一句句
哀淒哭喊,求告她信仰的天上之神拯救我這將死之人。
她為我發出的哭求是那麼驚恐,那麼的無助,那麼的無能為力,那麼的無法
相信我會這麼簡單就永遠離她而去……
不過,瑩子深信的天上的主沒有回應她如此虔誠又無助的哭喊,卻意外迎來
另一個沉默二千年以上的回應。
『 愛瑟絲,
      方舟領導階級唯一取得聯繫者,
      這裡是方舟中控系統,
      已收得妳主動發出的緊急求救訊息,
      已取得妳的詳細位置,
      本艦將脫離靜音隱蔽狀態,
      全系統進入戰備狀態,
      並且於十秒鐘後發動對地支援轟擊,
      請求進一步指示……
      請指示……
      請指示……
      請指示…… 』
這瞬間,我看到眼前漆黑的隧道忽然出現光芒,亮麗但不刺眼的光芒,更主
動在這片黑暗中朝我逼近,迅速吞沒我,然後將我從『死蔭的幽谷』中遺棄,我
的意識也在這個時候完全恢復。
我終於能再自由思考,能再自由移動,能看著這個色彩豐富的真實世界,漂
浮在兩公尺高的空中,更感覺就像被溫暖棉被緊裹著,一直是那麼舒服。
小可愛面無血色坐在碎石地上看著,滿臉驚慌不知所措,瑩子和我的母親坐
在她面前,一起抱著一個男人。
這個男人身上穿著跟我同樣的典雅西裝,卻沒有任何氣息,甚至皮膚都失去
任何彈性與血色,完全乾燥如石頭,如石像,長相難以清楚辨認,只能勉強看見
五官的模樣與輪廓,並且沒有被衣服遮蓋住的四肢末端開始緩緩化為砂與灰,一
點一點的崩裂並回歸大地……
母親不敢相信的哭喊,一直叫我的名,希望她雙手抱著的這個男人能給她回
應,就是只有一丁點也好,但他依然動都不動,甚至連呼吸都沒有。
瑩子看著我,看著石膏像的手腳開始崩裂成砂,驚恐慌張的也流出眼淚,與
母親同樣一直叫我,並開始哭喊她天上的神。
我看著眼前的異樣,思緒混亂起來,對這所有事情,畢竟就我最後的確定印
像大家不是正在激戰中?怎麼現在會這樣?
我開口想對她們說些什麼,詢問些問題,卻同樣沒有人注意到我,如同我不
存在。
這時我意外注意到竟然看不見自己的手,雙手向前伸直也一樣,看不見自己
的腳,更完全摸不到自己,卻還是能很清楚感覺到手腳與身體的存在。
我又是混亂疑惑,又是不安猶豫,開始覺得自己就像在夢中,而且肯定是一
場惡夢……
然後,母親卡蜜拉終於在碎石地上彎下腰,緊摟著那具碎裂的石像,以最哀
淒心碎的聲音哭喊著:「阿爾卡德!不要死啊------!」
這瞬間,我忽然明白一件事,她們懷中抱的那具石像是我,死亡後自然乾裂
崩壞的身體,就像那晚我在瑩子心愛的約瑟伯夫小教堂殺那名食屍鬼。
我死了,真的死了,否則我無法解釋自己眼前見到的不正常景像,而倍感震
撼訝異的只能無言看著……
事後回想,我相信以耶和華為主的不論天主教或基督教一定都早就知道頻死
體驗的存在,甚至證據早已提出來給世人,只是沒有多少人認真注意過。

  數千年歷史以上的舊約聖經詩篇其中這兩段寫著:
『 He restores my soul;
      He leadeth me in the paths of righteousness for his name's sake.
      Yea, though I walk through the valley of the shadow of death,
      I will fear no evil: for Thou art with me;
      Thy rod and Thy staff they comfort me.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
或許以前的人類醫學技術不發達,能作的有限,因此遭受急病或重傷之後的
活存性幾乎等於零,但並不表示就完全是零,肯定陸陸續續的有不少人在被親屬
認定死亡後,或是失去生命跡象幾天後,奇蹟似的再度回歸,並且將這獨特的體
驗講述給其他人聽,因此被認為是天主的奇蹟而寫進聖經中。
不只聖經,現今許多在醫學技術中得以活回來的人類,經過調查都有這類體
驗,其中穿越黑暗如死蔭峽谷的隧道更是不少見,因此一直試著有研究者想解釋
這種現象,卻總是越研究反而疑問越多,更不見任一套眾人皆信服的理論……
而不論那群數千萬公里外的研究者會怎麼爭論,今晚的戰鬥早已先在她們的
哭聲中因我的死而停下,像是勝負已經分曉,任何人都知道就是再打下去也已經
沒有意義,因此毅然收手。
完全被嚇住的我只能看著,思緒一團混亂,不知道該有什麼回應,或是該再
作什麼。
在場兩名女性悲慟哭著,父親德古拉同樣驚恐看著我好一會,然後毅然握緊
拳頭,怒氣沖沖大踏步衝到亞瑟面前,收起右手中的黑色焰劍,就像縮回他緊握
的指縫中不再出現,然後低頭怒視他,以赤裸雙手緊扯他布衣領子,重重打他一
拳,使他雙腳一軟,差點站立不住:「亞瑟!你為什麼殺害我的獨子!他有對你
作什麼嗎,需要你下這麼重的手殺他?!」
亞瑟沒有反抗,重新立定腳步,右手握著聖劍低垂,舉起左手擦嘴角流出的
血絲,以沉重語氣回答:「好久不見,武士高文……或者該稱你德古拉?」
父親又打他一拳,打出嘴角更多鮮血,打的他又站立不住,並且使力扯他衣
領,含淚悲憤大吼:「為什麼殺我獨子?!」
亞瑟重新站穩腳步,堅定豪不猶豫的回答:「因為不論代價看守聖杯與彌賽
亞是我主交賦的職責,不能讓她再被你們帶走。」
父親憤怒瞪著眼前的亞瑟,流出眼淚,我未曾見過落淚的他:「所以你就這
樣不顧後果下重手殺我獨子?!」
亞瑟瞪著我父親回答:「我有選擇嗎?!你就願意乾脆的將聖杯與聖子交還
我們?你不知道如果身為凡人的我追失你兒子或下手不夠重,就無法再追上他的
腳步,只能看著他帶瑪莉亞和聖子離開躲藏?」
父親為我的死而流淚,悲痛又沉重喊著:「亞瑟!亞瑟王!曾經為王的你難
道不明白雙方為了爭奪而鬥毆還能以理性來解決,但如果演變成有人為此丟性命
事情就永遠都得不到解決!這真的是你和你的神願意接受的代價?!在你眼中,
我兒子的生命真的會比你耶和華的旨意還要來的重要?!」
這時抱著我崩落身軀的母親抬起頭,滿臉都是悲痛眼淚,滿臉盡是充滿惡意
的憤怒,像是附和父親德古拉的話以心碎聲音喊著:「你們殺掉我心頭的肉,我
心頭的寶貝!加百列!亞瑟!今後我們一家、我們一族、永遠跟你們和你們的神
沒完沒了!不是你們死就是我們死!」
亞瑟沒有再回答,只以同樣沉重的表情回望我母親,站幾公尺外的加百列也
同樣沉默不語,收起手中純粹明亮的火焰之劍,看著我母親與身旁的瑩子再一起
低頭抱著我逐漸風化的身體哭泣。
忽然我背後方的房子邊緣有聲音,依然處在震撼中的我沒有多想就轉過頭,
見到姊姊們推開後門紗窗門走出來。
想必她們是因為發現戰鬥好像終於結束才決定從屋內出來,一定完全沒想到
會看見母親抱著已經死去的我哀哭而不敢置信望著,甚至三姊腳一軟直接就坐倒
在地上。
「瑪莉亞……我……」加百列邁步走向前,像是想跟我悲憤的母親或慟哭的
瑩子有些什麼表示,卻像是瞬間察覺什麼,止住口中的話,趕緊張開明亮雙翼向
後迅速躍開。
就在他躍開的瞬間,漆黑夜空忽然閃出鮮紅光芒,伴隨火焰激烈燃燒聲,有
團直徑一公尺的火焰以雨滴狀直擊下來,準確擊在加百列剛才站立的地方,地上
碎石子立刻就被高溫瞬間燒成岩漿狀態,那團火雨也跟著消失。
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如同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
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燒滅。
在那一位懷了孕,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冠冕的童女面前,大火
降下如燒燔祭、燒素祭,將平安祭牲的血灑在壇上,在震怒中吞滅燒盡,以烈火
硫磺並熱風,作杯中的分。
那燒著的火把像大星從天落下,威如落在江河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勢
如燒著的火爐,猛烈如火攙著血丟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必有被
燒,一切青草也要被燒盡,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稓,必被燒盡,一無存留,
直燒到極深的陰間,把地和地的出產盡數焚燒,山的根基也燒著了。
這火要她的名存到永遠,要留傳如日之久,要她蒙福,萬國也要稱她有福,
要她站立的地經火,重燃為喜樂地,願火炭落在他身上,願他被丟在火中,拋在
深坑裡,不能再起來。
所以有更多悲憤火雨從星空持續落下,如同火星飛騰,全以無法置信的準確
度對準加百列猛襲,毫無間斷,他只能左右躲閃,一不注意就會被直接燒殺。
火苗怎樣吞滅碎,乾草就要怎樣落在火燄之中,要他同樣像朽物,要他像灰
塵飛騰,要他像熄滅的燈火,要他在火中燒盡,要向他追討流血的罪,要剪除地
上的惡人。
甚至沒幾秒加百列就毫無抵抗能力的被徹底趕退,驅趕到遠離瑩子一百多公
尺遠的安全距離才終於不再有致命火雨落下,只留下碎石地上近十個凹陷圓坑岩
漿物冒著煙。
她的淚眼驚訝望著,見有烈火在前頭行,悲憤如火倒在這地上,總不熄滅,
立意追討燒殺面前的敵人,要他做贖罪祭,要他活活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要他在火與硫磺中受痛苦,要他受痛苦的煙往上冒,並死亡、陰間與晝夜不得安
寧,直到永永遠遠……
加百列一直遭受足以致命的火雨攻擊,甚至可能再下起另一波更猛烈的火雨
攻擊,至死方休,但是被德古拉緊扯衣領的亞瑟卻沒有遭受任何攻擊……他必想
到可能因為德古拉就在身旁而無形中給他保護的關係,於是以夾雜古語和現代語
的腔調開口大喊:「那在婦女中是有福的,所懷的胎有福的,萬代要稱她有福的
聖子之母瑪莉亞!請息怒!是我殺害妳的丈夫,罪人是我,請不要再降火雨攻擊
無辜的大天使加百列大人!」
母親則是歇斯底里憤怒喊著:「孩子!燒光他們不必留情!就先從那個加百
列下手!這是他們應得的報應!為阿爾卡德的死復仇!」
瑩子本就因我的死而驚慌又滿臉是淚,現在又因這被點名是自己引發的聖蹟
般火雨而驚恐的不知所措。
加百列慌張喘氣,對她說:「瑪莉亞,請收起妳的憤怒,請聽我解釋,請給
我一個挽救的機會!」
母親對他喊:「沒什麼好挽救的!等你們都死了,我們的憤怒自然消去!」
加百列沒有理會這充滿怨恨的話語,依然看著瑩子:「瑪莉亞,請收起妳的
火雨和憤怒。現在還來的及,只要妳願意平靜跟我們回到天主在世間的國,我以
主天主御前之名與妳立誓,一定盡我所能讓妳丈夫從死蔭幽谷重回這世界。」
聽到加百列忽然這樣說,所有人只能訝異看著他。
加百列沉重的又說:「我立誓,瑪莉亞。」
瑩子看著一百多公尺外的這名天使:「……你真的能辦到?」
「我立誓,只要妳願意平靜跟我們回去。但要快,妳丈夫的身體崩毀越多,
靈魂散去越多,成功機會就越渺茫。」
瑩子低頭看著已死的我,看著身旁被這些話提的不知該再如何回應的母親,
看著前方給予訊息和復活承諾的天使,看著依然冒著煙的火坑,很明顯不知道該
相信什麼,更不是她這歲數的純真女孩可以相信的……
這瞬間,我的意識開始模糊,並感覺自己像是正被強風吹襲,將完整的身體
吹散如砂粒,一如被她們抱著的肉體,連僅存意識都不再完整。
我直覺知道自己將要再被這股力量吹進死蔭的幽谷之中,如果再進去將會一
去不復返,完全進到沒有人再回來過的世界,於是驚恐的想抗拒這股力量……
我開始感到深深的不甘心,覺得不公平,一直以我族身分極度自豪的自己,
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就死,為什麼自己是那麼無能為力。
我未曾有過如此恐懼,感受真正跨在生死交界線上的極度恐懼,沒有人可以
幫我,更無法幫助自己,無力的發現自己連抗拒的行為都做不到,唯一能作的只
有驚恐大喊,任何人都好,希望有人可以聽到,可以拯救我,因為我不想死。
大天使加百列像是在場唯一能看見我的狀況的人,於是他急促喊著:「瑪莉
亞,快決定是否給予諾言,妳丈夫飄浮在上空的靈魂粒子已開始失去凝聚性。」
聽加百列這麼認真急促說著,所有人都忍不住抬頭看著我這邊,雖然他們很
明顯看不見我的存在,但還是毫無猶豫的相信我一定就在這裡。
母親的雙眼望著我所在的虛空到處張望,哀痛的又流出淚水,並伸出手到處
揮動,像是想抓住我,就是只有抓住一部份也好,更一直悲痛喊我,希望我能再
回到她身邊:「阿爾卡德,你真的在那裡嗎,快回答媽媽啊!阿爾卡德!」
我只得驚恐叫著母親,也伸出手,想握住母親不時伸到我面前的手,但卻發
現自己已經感覺不到雙手的存在,像是完全消散而去,任何感覺都沒有……
我又恐慌又驚恐的想大叫,害怕自己會就這樣消失,完全消失在這個世界,
離開我的這所有親人,我曾在過的這個世界,然後我轉頭,看見瑩子明亮深邃的
黑色雙瞳,正正與她互相凝望,彷彿她能看見我,跟母親明顯不同。
瑩子開口:「阿爾卡德……你真的在那裡嗎?」
我很想回答她,但我發現自己連張口都已經辦不到,像是我連嘴都已失去。
前方的加百列急促叫著:「瑪莉亞!請快決定!」
瑩子轉過頭去看著他,然後又很準確的抬頭與我的視線凝望幾秒,並且像是
為這件事下定決心。
瑩子擦乾淚水,再次轉頭看著加百列,認真嚴肅對他張口……
但我聽不見她的聲音,只看見加百烈對瑩子的交待恭敬點頭,行禮致意,並
只有來自死蔭幽谷的幽風烈嚎,將我吞沒……
我對接下來的事沒有半點記憶與印象,但有段記載二千年的故事如此述說:
有一個管會堂的人,名叫睚魯,來見耶穌,就俯伏在他腳
    前,再三的求他,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你去按手在
    他身上,使他痊愈,得以活了。』
耶穌和他同去,許多人跟隨擁擠他。
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報:『你的女兒死了。』
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
    你的女兒必得救。』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
    同去。
他們來到管會堂的家裡;耶穌看見眾人都為這女兒哀哭捶
    胸,進到裡面就對他們說:『為甚麼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
    了,是睡了。』但他們曉得女兒已經死了,就嗤笑耶穌。
耶穌帶著孩子的父母,和跟隨的人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
    拉著孩子的手,對他說:『女兒,起來罷!』
有神的光出現照耀。
他的靈魂便回來,起來了……
耶和華啊,你從死門把他提拔起來,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
    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應當將
    你所行的傳揚歌頌在眾民裡……
***    ***    ***    ***
這是黑暗的世界,純粹的黑暗,甚至連黑暗都不存在的虛無空間,我什麼都
沒有感覺,更什麼意識都沒有。
等我再次恢復意識,從空虛冰冷的黑暗回歸,安靜看著眼前陰暗景象發呆好
一會,才發現自己正躺在父親那座廢棄一百年的古堡內,看著大石塊相接構成的
漆黑天花板。
我回想起那晚的事,心驚並著急的手腳並用從床上掙扎爬起,卻感覺到胸前
有股重壓,全身一陣劇痛,又酸又刺。
這時身旁傳來一陣擩動,我轉頭看去才發現小可愛正雙手雙腳撐在我身旁的
床上以迷濛雙眼看我。看來她一直在床上靠著我睡覺,並因為我想爬起來的動作
而醒來。
她迷糊好幾秒才清醒並警覺到我正看著她,高興的對我露出笑容,張開雙手
對我撲過來,緊緊抱著我像隻小貓咪撒嬌好一會,更把小臉蛋靠著我的臉頰溫柔
左右摩擦。
我張開嘴叫她,卻聽見自己的聲音是那麼虛弱:「……小可愛……」
她沒有回答我的叫喚,而是趕緊爬下床,拉開老舊粗厚的木頭房門,向外高
興大喊:「奶奶!爺爺!姑姑!主人醒來了!主人醒來了!」聲音在古堡走廊中
迴蕩。
所有人知道我醒來,全都立刻來到我房間高興圍著我,母親更是喜極而泣抱
著還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的我哭的唏哩嘩啦:「阿爾卡德,你這不孝子!為什麼那
時媽媽叫你走你卻不走?真的嚇死媽媽,以為你會就那樣丟下媽媽離開!」
父親好心安慰媽媽:「好啦,孩子會醒來就不會有事,就當給他一個經驗,
以後就不會再出這種事……」
母親瞪著父親發威:「死老鬼,還不都是你作的什麼爛投資!示什麼好?八
成是因為這樣才把耶和華和他的看門狗引來!不然現在會有事嗎?!」
父親只得哈哈笑退縮,當然他有可能是無辜的,畢竟瑩子可能早就被盯上,
只是我們沒有發現。不過我看到父母都在,三位姊姊們也在,小可愛也在,就是
瑩子不在……「瑩子?」我虛弱無力的開口先問這問題。
聽到我這樣問,他們的表情全黯淡下來,不知該怎麼回答我。但我想到最後
我印象中所見,想起瑩子認真嚴肅的言語,加百列對她的恭敬行禮,大概猜到那
之後發生什麼事……
她們也全都知道我已有所察覺,但還是沒有人敢證實我的疑問,最後只有父
親願意跟我說:「阿爾卡德,冷靜聽我說,那已是一週前的事,瑩子她……」
我看著父親,沉重緩慢搖頭,打斷他的告知:「瑩子為了救活我,答應以她
自己為交換,跟他們離開?」
他們明顯很訝異,因為明明什麼都沒有跟我說,但我卻好像什麼都知道。
我開口:「我在那裡……從死蔭的幽谷中……我的意識一直在那看著……」
聽到我這樣明白的說,他們一點懷疑都沒有的嚴肅看著我,反而更像是我的
回答證實了他們那晚從加百列口中聽到的告知的確是真的,我飄浮在上空的靈魂
粒子就在那裡……
母親擦乾淚水,露出微笑對我說:「阿爾卡德,媽媽這幾天跟爸爸和你的姊
姊們想了很多,也談了很多……」
母親不由得停頓好幾秒只是看著我,好像接下來的話很難說出口,但最後還
是以微笑繼續對我說:「我們還是把瑩子這孩子給忘了吧,媽媽也不會再逼著跟
你要抱孫子。再說這一切看起來也真的不是我們能應付,有太多我們不懂的事,
太危險,光是加百列真能救活你的這件事,就已經不是媽媽我跟你爸爸可以完全
理解……何況你跟瑩子這孩子之間還沒有男女間的真正感情,所以現在跟她分手
離開也是最好的時候,不是嗎?」
(待續)
,。?!……-:「」『』;、.﹙﹚《》〝〞””╬♥♡
請喜歡這篇的朋友不忘推薦給朋友,並來說頻給我支持一下
當然不忘點一下推薦(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http://www.nch.com.tw/data.php?id=18761&ch=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術館變身超療癒雞舍!丹麥方舟現代博物館可愛又吸睛的互動展覽藝術品不是每個都是「禁止觸摸」,來看這件有趣的藝術作品,一秒把美術館變成養雞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02
「方舟」推理小說-電車難題的題中題《方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推理小說,情節扣人心絃,閱讀完後讓人回味無窮。本文分享了《方舟》的閱讀心得,以及對故事情節和人物設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4-30
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By 夕木春央 譯者:鍾雨璇 獨步文化出版   用了搭高鐵回家的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看完 因為最精彩的是結局 所以盡量不提到太多 否則不像以往談的書 可能真的會“大大”影響閱讀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27
《方舟》:誰該犧牲性命拯救別人因為被《方舟》的故事設定吸引,所以一直心急想看這本小說,結局確實有被衝擊到,可惜中段不夠緊湊,說不上是頂級的推理小說,不過讀後卻一直被纏繞心神,讓人思考了很多,後勁強勁。 《方舟》是很本格的推理小說,暴風雨山莊式的推理小說就是一群人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無法離開,被困者一個一個被殺,而倖存者則努力找出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11
好棒,三點了!像派大星一樣當機立斷|《論生命之短暫》書評(方舟出版)很榮幸這次與方舟出版合作,發表關於斯多葛主義哲學家塞內卡的文章《論生命之短暫》。本篇先介紹同一本著作於兩家出版社的主要差異,再簡述方舟提供的試讀版《論生命之短暫》心得,提供各位讀者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9-06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先鋒篇《前言》   這類型算是塔防的一切基礎吧,套用到別的塔防可能會是水晶、陽光、錢等,能夠產出資源的大概就算這類,到了方舟就成了先鋒,功能基本相同,增加部屬費用,屬於戰鬥的開場用的幹員,到戰鬥的中後期會漸漸更換成其他定位,但其他定位可以替換改變,唯獨先鋒無可取代,畢竟只有他會生產部屬費用。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5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近衛篇《前言》   昨天那篇重裝篇沒想到有人看,真讓我驚訝,重裝篇打完了,接下來該來個重頭戲,近衛篇,方舟最強分類,明日方舟別稱「近衛方舟」,可以幾乎只靠近衛囊括所有功能,可對空,對大量敵人,對強大敵人,通通都有,感覺就是路上的戰鬥幹員都被歸類到這邊,有種懶得分更多分類的感覺。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重裝篇《前言》   這是我在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其實閒來無事,想說分享一些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但我常接觸的只有自己常玩的遊戲而已,所以我就只好從我有玩的遊戲中最有分享價值的角色定位來當作第一篇文章,但以下內容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絕對正確,每個人對每個定位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篇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