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能再見你三次:下次和妖怪是不存在的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山本美月和真榮田鄉敦主演的特別劇《還能再見你三次》
即使再也無法相見,相信今後能再相見也許更幸福。
乍看之下就是再普通不過的愛情劇,要不是採用Official髭男dism的歌曲作為主題曲,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這部SP。
沒抱特別期待,想說轉換一下心情,來看一下最近比較少看的愛情題材,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看,尤其劇中的設定相當有趣,對我來說,共鳴感也非常強。
如果你已經知道,自己和對方還能再見幾次,你的行為模式是否會因此轉變?
反正只剩下幾次,再多的投入似乎都是白費?或者,正因為只剩幾次,更要珍惜任何相處的時光呢?
彷彿看透一切的神秘青年征史郎
人一般不會主動找機會和別人見面的,總覺得以後還會再見,說完下次見之後,就再也沒有下次了。
你可能會覺得這個假設只存在於劇中,但我想你肯定遇過以下這種情形,你確信有些人未來十之八九不會再有交集,其實是異曲同工。
就我而言,當時去交換的時候,多少還是會有「反正以後不太可能再相見」這樣的想法,所以在社交投入上有時會有所退縮。
不過,到了快要道別的時候,又會開始懊悔,怎麼沒有好好把握每一次的相處,如此矛盾的心態,就這麼投射在劇中的角色上。
重要配角澤村由工藤阿須加飾演
本次的故事,僅僅圍繞在這樣平凡的主題,同樣的情境隨時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只是我們有沒有意識到而已。
「一期一會」,已經聽到爛的一個詞,但真正實踐的人卻少之又少,明天會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所以更要把握每一次的相見,都是難能可貴,而不是理所當然。
我想,只要理解了這點,還剩下幾次相見的機會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每次的相見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只要心懷感恩就好。
沒有一次相見是理所當然的
一想到我還能在某處和你重逢,我就對接下來的日子充滿期待。
特別是在現在通訊如此發達的時代,很容易就被忽略掉。
回到故事,我很喜歡結尾的安排,不是那種反抗到最後發生了奇蹟,而是接受了現實,轉換思考的角度,然後勇往直前,選擇相信。
除了本篇以外,還有以男主視角描述的「君と会えた10+3回」,同個故事在不同人眼裡,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差異。
說到這點,不禁聯想到《聽說桐島退社了》這部電影,反覆以不同的角度來檢視同一天發生的事情,很巧的是山本美月也有演。
山本美月在《聽說桐島退社了》飾演中心人物桐島的女友
本次飾演女主角的山本美月,原本對她的印象不怎麼好,直到去年和松坂桃李合作的日劇《完美世界》,飾演的川奈讓我刮目相看。
在《完美世界》合作的松坂桃李和山本美月
我覺得山本美月屬於耐看的類型,這次的短髮造型也很適合她。
擁有一頭俐落短髮的女主角楓
最後,提一個意外發現,這部特別劇是由《凪的新生活》大島里美擔任編劇,搭配演出的荻原健太郎,跟五月即將在台上映的《說再見前的30分鐘》是同個組合。
《說再見前的30分鐘》電影海報
從日本上映前就很期待這部電影,而現在又更加期待了,希望到時候疫情可以比較緩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ハルキ
ハルキ
大概是日本文化的愛好者,遇到喜歡的作品,總是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更多更即時的分享,歡迎追蹤IG:@kiseki_muse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