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oro明星投資者:一個年報酬11%,讓你慢慢變富的長盈組合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篇文章,小賈想和你分享我的美股實盤帳戶、為什麼我想做「長盈組合」、他的投資目標、以及透過回測,長盈組合的年化報酬率、風險為何。

小賈的eToro長盈組合是什麼

在網路上分享了上百篇的投資文章後,常常有許多朋友問我:「小賈,我存下了一筆錢,現在用不到,該如何配置呢?」
有錢,卻不會花錢,其實是很普遍的問題
對大部分的讀者來說,想要徹底搞懂資產配置的需要花上太多時間,就算看了那麼多投資文章,也不見得敢踏出第一步。
所以,我在2019年6月,就在粉絲頁的貼文回覆中公開說過,我會製作一個
適合所有人投資,穩健賺錢的投資組合
於是,「長盈組合」就誕生了。
小賈每年的實盤紀錄&投資筆記
2019報酬率:港股 57.2%,美股 30.4%
2018報酬率:美股15%

長盈組合的投資目標

為了方便公開展示以及讓其他人輕鬆複製,我選擇了eToro明星交易員計畫作為實盤帳戶的演示、跟單平台。
對eToro這個平台不熟悉的朋友,可參考:eToro美股平台介紹、開戶完整教學
我和家人湊了3萬美元作為長盈組合的啟動資金,這個金額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他的目標在於:
透過真槍實彈的實盤組合,告訴大家經過正確配置的資產組合,長期下來是可以穩健盈利,慢慢變富的
這也是為什麼這個組合被我稱為「長盈組合」的原因。
在這個過程中,我並沒有特別在粉絲頁、社團或文章裡宣傳,但還是有些朋友發現了這個實盤組合,並開始跟單/複製。
目前,跟投小賈「長盈組合」的投資人中,95%以上的跟單者都是盈利的

長盈組合的投資邏輯 & 報酬率

「長盈組合」的投資邏輯,是採用40%指數型ETF、30%債券型ETF/現金、30%主動選股這三類投資品來進行資產配置。
這個組合追求穩健收益,長期平均年化不低於10%,下跌幅度不高於15%。
在嚴格控制風險的要求下取得最高的收益。
持有指數型ETF,目的在於穩健取得市場的平均收益
持有債券型ETF/現金,目的在於進一步強化資產的抗風險能力,保留子彈。
持有主動選股,目的是在穩健增長的報酬率下,進一步取得超越大盤的表現

長盈組合的歷史回測報酬率

回測期間為2011~2019年,再回測中,為了方便比較,我設置了3個組合,他們分別是:
Portfolio1藍線組合:小賈長盈組合
Portfolio2紅線組合:50% 標普500指數ETF (VOO)+ 50% 債券ETF (BND)
Portfolio3橘線組合:100% 台灣指數ETF (EWT)

長盈組合的回測表現

期間收益241%,平均年收益11.38%,最差年報酬-1.47%
「長盈組合」期間收益241%,平均年收益11.38%,最差年報酬-1.47%

長盈組合的回測解讀

1.「長盈組合」的長期報酬率,是可以做到穩健成長,年化平均 >10%
2.「長盈組合」每年的收益率分配並不平均,在統計的9年中,取得8年的正報酬,1年的負報酬。
3.統計期間處於市場的牛市,所以報酬率十分好看。但「長盈組合」同時追求穩健,所以長期在報酬率、最差年回報上也優於股債組合、台灣EWT組合
需要注意的是,未來有好的機會出現,小賈會按照長盈組合規定的投資比例,適時的加大股票類資產的倉位,預期的相應收益率會再進一步提高

如何複製跟單/觀察小賈的長盈組合?

1.註冊eToro帳戶,花5分鐘即可完成註冊

想了解eToro的註冊、入金方式,可參考:eToro美股平台介紹、開戶完整教學

2.存入資金後,在eToro的搜尋欄輸入小賈的帳號: lazyeconomics

3.可以把小賈長盈組合加入觀察列表,點選「複製」即可開始投資長盈組合囉!

4.輸入複製金額、停止跟單比例、勾選複製當前開倉

複製金額建議至少500美金停止跟單比例設置為60%當前持倉都可以複製,這樣能完整複製這個長盈組合的績效。
因為小賈挑選的標的都打算長期投資,賺取股票分紅以及價差。

5.每個月我都會在eToro上發布實盤組合日記

裡面會包含本月成效、投資思路,提供給跟單的朋友觀看。
》》》註冊帳號後,按此複製小賈的長盈組合

eToro複製跟單常見問題

1.跟單有成本嗎?

跟單完全免費,不會被收取任何手續費。
eToro會獎勵明星交易員,比如說:最高級明星人可以收取管理總資產2%的收益,這個收益是由eToro直接支付,而非跟單者,請放心。

2.跟單的錢會在誰的手上?

會在你的手上,只要你想要,可以隨時將複製的資金取出。eToro對明星交易員有著嚴格的投資風險評分系統,頻繁交易、高風險的交易員都無法申請eToro明星交易員的計畫。

關於長盈組合

1.不管你有沒有複製這個組合,我都希望藉由這個實盤帳戶,能讓你了解一個正確的投資方法+投資工具,長期真能創造穩健報酬
2.這個組合重視風險的程度大於報酬,所以如果你想要每年動輒30、40%的收益率,這個組合可能就不適合你。
3.長盈組合短期可能虧損,但長期下來是大概率盈利的。
4.對於這個組合,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小賈的臉書直接討論
延伸閱讀
  1. 2020股票開戶該選哪間?優惠總整理
2020股票開戶該選哪間?優惠總整理 (美股、ETF、台股、港股、A股) 最完整券商優惠推薦、手續費分析
依照交易手續費、平台產品、介面上手度等指標篩選後,我選出了這幾間券商。medium.coma

2.小賈與PressPlay合作開設的「學了就能用的理財投資實戰課」線上課程,這堂課會教大家幾類高勝率投資、穩定賺錢的投資,包括用ETF做一個穩定獲利的資產配置、提高股票中籤的技巧、以及零股搭配的秘訣
點我觀看線上課程》「學了就能用」的理財投資實戰課
3.小賈的財務自由推薦書單:
小賈讀書: 一份理財投資,邁向財富自由的推薦書單
我製作了一份”理財投資推薦書單”,由淺入深共6大類,和你一起「慢慢變富」 。medium.coma

這是懶人經濟學,以口語化的方式解讀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經濟學事件,如果你覺得對你有用,請多多拍手!!!
讓我知道你想看更多這類型的文章。我是主筆小賈,現任職於投資銀行,善於策畫撰寫理財觀點、投資趨勢、財經/自我提升書籍解讀上的文章/音頻,合作方遍及兩岸券商、財經平台、學習類App。
歡迎各式合作邀約,請寄至[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賈
小賈
小賈,理財科普粉專【懶人經濟學】主筆,現任職於香港投行,閒時撰寫理財科普文章,至今已觸及超過兩百萬名網友。 理財絲路自學社群: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geco123 懶人經濟學:https://www.facebook.com/ggeco1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