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人問我的投資問題:完整解答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eToro的安全性?
2.現在適合進場嗎?
3.妳身為明星投資人卻賠錢?
整理如下:
[eToro安全性篇]
Q:eToro是不是騙人的?
A:不是騙人的,它有英國、歐洲、澳洲監管。
不過它不是騙人,不代表它就沒有風險。任何國外券商都有可能倒閉。
Q:eToro倒閉怎麼辦?
A:如果擔心倒閉,可以申請將帳戶轉到歐洲監管,享有2萬歐元保險。
不過保險理賠也不是一倒閉就立刻發給你,一定會有漫長的審核流程。
如果你的投資金額很大,我建議本國股市跟外國股市一起投資。
選擇投資本國股市,你擁有對當地熟悉的優勢,而且當需要用錢時,也可以及時換回你國家的貨幣。
我是台灣人,目前我有新台幣200萬元(約6.6萬美元)在台股,另外有新台幣100萬元(約3.3萬美元)在美股。
所以若eToro不幸倒閉,我在台灣尚有6.6萬美元可以持續操作,並等待澳洲政府處理結果。(我eToro帳戶目前是澳洲監管)
如果你想要安全一點,首先將你的帳戶申請到歐洲監管,然後在2萬歐元內投資,如果有多餘資金,則選擇投資本國股市。
[現在是進場好時機嗎?]
Q:請問我現在可以進場買股票嗎?
A:如果你的問題,是股票現在是否便宜,這邊我可以肯定告訴你是的,現在美國股市還是非常便宜。
但便宜不保證不會繼續下跌,但如果你是價值投資人,你應該盡可能在股票便宜時買入優質公司的股票。
Q:投資股票要設定多少期限?
A: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投資越久可以越顯出投資的威力。我自大學畢業以來就一直在投資,所以我雖然才29歲,但我已經比39歲以下99%的人有錢了。
根據調查統計,我們台灣:
1、「39歲以下正職上班族,人均存款不到14萬新台幣」
2、「1990後年輕世代,4成以上目前為0存款」
👉目前我可動用資金為300萬新台幣。
Q:我想靠投資賺的錢買車、買房,要多久?

A:股票投資最低年限為2年,如果你有一筆資金,今年底要拿來還車貸,明年要拿來當結婚基金,那麼你還是不要拿這筆錢投資吧!
因為你要使用的時候,如果股市剛好在低點,那麼你必須現賠殺出。
順帶一提,股市循還是3.5年,所以如果你要保守一點,我建議沒有決心要把資金放在股市3.5年,乾脆就不要投資股市了,不然你賠錢收場的機率很高。
[明星投資人篇]
Q:妳說得很有道理,可是我看妳都在賠錢?
A:我確實在eToro帳面是賠錢的,不過會這樣質疑,代表不瞭解股市的運作,也不是很清楚我是使用什麼投資方式。
這邊我舉個例子,你就會清楚知道,為何我操作策略最終一定可以獲利。
首先假設我買入電商股、大麻股,它們的價格都是100元。
我各買一張,因此帳面價值是200元。
經過這次疫情,電商股漲到120元,但是大麻股跌成70元。
所以我的帳面價值僅剩下190元,也就是散戶認知的「賠錢」。
但經過計算,我評估電商股已在高價,我將其賣出,並轉入等價金融股。
這時我的帳面價值依然是:190元。
金融股:120元
大麻股:70元

接下來可能會發生A、B、C三種劇本。
📕A劇本:
金融股上漲,大麻股不變。
金融股上漲為:150元
大麻股不變:70元
帳面價值:220元
所以這時候我就會獲利20元。
📗B劇本:
金融股不變,大麻股大漲。
金融股不變:140元。
大麻股大漲:140元。
帳面價值:280元。
這時候我就會獲利80元。

📘C劇本:
金融股小漲,大麻股小漲。
金融股上漲為:140元。
大麻股上漲為:80元。
帳面價值:220元。
所以我會獲利20元。
事實上,上面的例子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我投資亞馬遜股票,已經賺入1200美元,含獲利已經再度投入股市,只要是跟單我的人,都會有依照跟單比例賺到這筆錢。
這時候可能有人會反駁說,妳怎麼知道,妳的金融股或大麻股,一定會有其中一個上漲,難道不會兩者都跌嗎?
嗯,這是個好提問,這也是為何我要建立投資組合,而不單押個股。
目前我投資組合有30幾支股票,只要上漲的比例達51%,我就獲利了。
投資股票的本質,就是盡可能的找出會上漲的股票,當他們的漲幅已經達到計算的高點時,賣出;然後再買入被低估的股票,反覆操作,僅此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