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夜遊團(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類把見鬼壯膽當作遊戲已有多年歷史。其中,夜遊撞鬼一直是裏台灣的重要文化之一。這也是為什麼台灣的夜遊團多不勝數,團主湊一湊,甚能組成兩支國際棒球隊。
  夜遊團的目的大多一致;為了見鬼,人們用盡千方百計在夜深人靜的陰宅裏作怪。奇怪的是,大部分的團遇到的屍體比鬼還多,見過的警察自然也比廟公多上不少。
  其原因各說紛紜,有人說是人多勢眾,也有人說是陽氣旺盛——人多總有幾個八字或戾氣重的,篩也篩不掉。總不能網路上開個團還要讓人報生辰八字,這真報了,怕是還沒見到鬼先被團主做成鬼去。
  反過來說,這也象徵了一件事:絕對見鬼的夜遊團一定有商機。
  乍聽是種很荒謬的生意。但看那些試圖接觸玄學的人,他們一生所花的「迷信費」怕是比我一輩子的存款還高。
  還記得那天正好是端午節,我趁著離職的興頭打了一通電話,把想法說給懂點玄學的朋友聽,卻被對方一口否決。他說這錢賺不得,別說安全一定有疑慮,死了是要下地獄的。我轉念,提議採直播的形式才得到他的批准,但也被迫答應了三個條件:
  第一,從今往後不得呼喚彼此的本名。
  第二,直播時不能與觀眾互動。
  第三,至少要打一個耳洞。
  我尋思前兩項還算正常,第二項雖然設限了直播的形式但也未嘗不可,唯獨最後一項,怎麼想都沒有道理。難道他暗戀我許久,透過這話給我暗示?
  下意識揉了揉耳垂,我皺眉,「為什麼要打耳洞?你想跟我出櫃不成?」
  短暫的沈默來臨,我隔著話筒都能想像他大翻白眼,不厭其煩地把玩著右手上的佛珠。等到他再動金口,已是三分鐘後的事。
  「你見過鬼嗎?」
  聽他沒頭沒尾的提問,我下意識的否認,聽著話筒那端傳來推動打火機的滾輪聲。等了一會兒,見那朋友的孤僻症又犯了、不想發言,只好主動開口:「鬼是說見就見的東西嗎?」
  他笑了一聲,解釋耳洞文化有幾千年的歷史,儘管目的眾說紛紜,但以古陰間的角度來看,耳洞與女性密不可分,屬陰。尤其剛穿刺的時候,見了紅,短暫壞了運,而這運勢的高低會影響見鬼的機率,減少八字的干擾。
  我聽得困惑,只知道這事不能推拖,索性鼓起勇氣,安排了打耳洞的行程。對方也沒多談,聽我安排好時間便掛斷電話,在通訊軟體的聊天室裡留下一句簡短的「之後再談」。
  隔天打完耳洞,我立刻就播電話給那朋友。電話響了一分鐘左右,默默地轉到語音信箱。我想著這人多半在上班,只好從通訊軟體上翻出他的名字——嶢六子。
  嶢六子本名嶢海,有著一雙細眼,被附近的廟宇稱作天眼通,圈子裡的人則叫他六子,取得就是六大神通的「六」字。
  儘管我也跟著喚他六子,但是從沒搞過魑魅魍魎的勾當,這人到底神不神也不曉得。只知道六子是我認識十多年的兄弟,而他除了穿著品味改上一些,整體容貌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我發了一條討論後續的訊息給他,下一秒便收到他的回訊。他要我安排一場週五晚上的團,接著又傳了一個落在萬里和基隆交界的地址給我,讓我打點一下交通。
  我心想這地址不曉得有沒有在《逃跑吧!好兄弟》出現過,上網搜尋好一陣子,看不出個端兒。只好摸摸鼻子,著手準備週五的租車和直播頻道的宣傳。
  直播這種東西看來簡單,從零開始卻不好搞。還好有些人脈協助,湊合著也在週五前吸引了幾百人的關注。
  夜遊當晚,六子對這人數不甚滿意,說是人太多,走陰容易觸霉。但我沒什麼概念,況且直播時已經不能與觀眾互動了,人少還怎麼搞生意?
  我把邏輯說給六子聽。見他沒再吭聲,以為是他討厭人群的毛病發作,忽略了最初的目的。便沒多想,帶著郊遊的心態把人推上車。
  開著堵塞的夜車,我閒著沒事,問六子直播時為什麼不能和觀眾互動。但他忙著在副駕駛座吃粽子,完全沒有要搭理我的打算。
  直到進入瑪鋉溪流域,他才抹抹嘴,按下等候多時的直播按鍵,盡責地介紹起今天的目的地。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個老眷村,戒嚴時遇到清鄉,現在已經荒廢了。當時這塊地沒怎麼開發,搬到這裡來的多半兒是沒什麼生產力的老弱婦孺。」
  說到這裡,六子拆開我的那份粽子,一臉嚴肅的上下打探。我以為他沒吃飽,隨口叫他再吃一點,卻看他杵在那,若有所思地擰著包粽的桂竹葉。
  見他一時半會兒還不打算回神,我閒著沒事,下意識地把目光轉向手機。還沒看清直播間的留言,就被六子塞了一口帶肉的糯米。
  這時我才想到,看留言也算「直播互動」的一種分支。心想壞了,這規則不跟六子確認清楚,哪天橫死街頭必被嘲笑一番。他這人說好不好,說壞還真的挺壞,看我闖禍總會第一個出現,笑完了才願意關心幾句。
  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車子已進入瑪鋉溪的支流沿岸。四周一片漆黑,安靜的令人壓抑。我緊張兮兮地四處張望,六子卻自在地吃著我粽子裡的鹹蛋黃,繼續說著眷村的歷史。
0會員
2內容數
夜遊是裏台灣不曾缺席的活動之一。 人們在夜晚結伴而行,在鬼故事橫傳的地域探險。 除了試膽,最主要的目的正是為了一睹亡者的容顏。 淮易陽和嶢六子兩兄弟開設夜遊團不過幾天的事情, 粉絲專業的人數像是洪水般上漲,連靈異界的談話節目也找上了他們。 正當淮易陽以為一切順遂進行, 他們犯了無可挽回的大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業餘導遊第一站 - 新加坡距離四月帶著家人一起去新加坡已經一段時日了,不過我知道這段回憶會持續留存在我和家人的心中,就像那幾封四月初在新加坡時寄的明信片一樣,不會時時刻刻去看,但知道它們就放在紀念品小盒中。
Thumbnail
2024-05-25
撥雲月 無眠夜-第一章.暗夜訪客坐落於煙花巷尾端的一間妓院裡來了個奇怪的客人。 人中旁有顆大紅肉疣,濃妝艷抹頗有福態的老鴇捏著蒼蠅拍,寬臉上的五官寫滿了鄙夷與猜測,混濁的眼珠上下打量著面前的人,猶豫著要不要做這客人的生意。 老鴇身高矮,橫著看還比直的高,雙手環胸不懷好意的評估來者。 她面前的人帶著帽兜,長及地面的斗篷沾滿沙塵
2023-12-31
第一章:想法.被忽略的想法二:企業為什麼要上市? (1-6)企業並不是一定要上市,許多企業上市是因為需要錢。當企業需要錢時,股票便成為一種商品,可以用來換鈔票。投資人心中必須有一把尺,對合理股價才能有約略的評估能力。
Thumbnail
愛言說 第一章 祝福畢業禮第一章祝福畢業禮,講述畢業典禮和同學間的對話,充滿青春活力和未來展望。
Thumbnail
第一卷洗屋人√第一章專業洗屋人 一名束著黑色長髮身穿暗紫色T-shirt的男子,坐在咖啡廳中,拿著湯匙攪拌咖啡,望著窗外飄著綿綿細雨。 他是闇夜,是一名專業的洗屋人。 顧名思義,是清洗房屋,但,可不是打掃衛生,而是清除不乾淨的靈體。
2023-08-23
夜語第一章「什麼什麼?」 「少爺帶回來了一個陌生女人。」 「真的嗎?!」 此起彼落的吵雜聲迴盪在一處華麗的大殿之中... 「我說妳們到底在幹什麼!光說八卦都不用做事了嗎?」 一名身著黑色套裝的女子大聲喝斥著面前說著八卦的女傭們 「貝拉管家!」 「我說妳們能不能少說點八卦?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竟敢在這邊胡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