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小姐與惡魔小姐[MAMD]R/18系列文-They say twin Flames 2

2020/05/30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夏麗還能清醒記得,母親總是睡前親吻額頭的觸感,
那時候妹妹才剛能牙牙學語,她自己還是連奔跑也都搖搖晃晃的年紀,
她已經學會拿著童話書自己爬上床,等待母親梳洗完後來房間裡給自己擁抱,給她和妹妹念故事。
母親替她換上睡衣的時候,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她扣上睡衣的釦子,
當手穿過稍大的睡衣,母親替她反摺好了袖子,等待著夏麗自己摺完另一隻手,就會得到一個很溫柔的親吻。
走向書櫃拿起快要被翻爛的故事書,她總是輕跳的爬上床,攬著妹妹一起翻看,
母親坐上軟床的重量,會讓自己跟妹妹一起倒向她的懷裡,她仰起頭看著跟自己一樣的火焰紅髮,她常告訴母親好喜歡這個顏色。
五音不全童音,喜歡一次一次覆誦著母親模仿大野狼的語句,把耳朵放上頭然後嗷嗚一聲,
然後母親就會笑的開懷,又多擁抱她一次,有時候還會就這樣一邊搔癢著夏麗,一邊在她們的臉上親個滿臉。
偶爾父親會加入擔任大野狼的演員表裡,換自己當成了獵人,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隻的大野狼總是喜歡揹著獵人在肩膀上,替她披著小披肩在房間裡小跑,
那是好高好高的厚實肩膀,她以為那是世界上最高的山了。
她會看見母親抱著妹妹在一旁跟著大笑,呼喚著獵人加油,接著夏麗就會用小拳頭敲了敲大野狼,模仿著從母親那裏學來的槍聲,
大野狼父親就會發出一聲哀號,接著用溫柔的力道倒在床上,然後又是一陣親吻。
有時候爸爸的鬍渣會讓她呵呵大笑,夏麗就會一個瞬間又爬上了大野狼將他當成馬一樣騎著。
當牆上的鐘聲開始敲響,母親會呼喚玩累的她們躺回床邊,只要夏麗要求,父母親都會留在房裡陪她一起準備面對偶爾的噩夢或是衣櫃裡的怪物。
躺在床上餘光瞥見天花板的月光、窗外的星光,耳邊聽見的是母親緩緩入睡的哼歌,胸口被她大大的、溫暖纖細的手掌拍著哄著。
他們喚她為公主,她的確是,她從父母親溫柔與小心翼翼的擁抱與親吻裡,認知到自己是個美好的公主。
那幾本故事書,有沒有講完一直都不是重點,她只是享受被愛著。
她還太小,不會寫字,連最小的筆拿起來都搖搖晃晃的握著,
母親把她抱在雙膝上,一個一個聲音念出來教導她,
就算念錯了也不打緊,就算念了十遍還記不起來,她也從未看到母親對著她皺眉,
母親笑著在教她唸著唸著,唸對了整晚是一陣鼓勵的親吻和一個擁抱。
母親很高,但是總是蹲下來和她相擁。
夏麗的手會繞到母親的脖子和肩胛骨之後,臉頰貼著臉頰,試著和母親同步呼吸,
她能聞到母親身上的皂香,還有泡給自己的牛奶香味。
胸口緊貼著的是撲通撲通的心跳,她知道母親摸著自己的頭髮,她聽見母親說我愛妳的時候,胸口的輕微共鳴震動。
母親緊緊地與她相擁,甚麼話都不說,但她知道母親在笑,她們常常就只是這樣,只是擁抱,只要夏麗想,她想擁抱多久都可以。
有時候惡夢過後的夜晚,她能看見母親的惡魔翅膀,緩緩的張開一起擁抱著自己,
對夏麗來說就像是天空一樣的巨大,當那高過自己的翅膀溫暖地包覆自己,總是伴隨著母親的掌心替自己擦去眼淚。
那薄如蟬翼的翅膀,為什麼懷抱自己的時候是如此厚實呢?
仔細想想,夏麗總是喜歡看著夕陽西沉直至夜空升起,原來是來自母親的翅膀阿。
她幾乎沒什麼看過母親生氣的臉龐,就算有次摔碎了裝了熱茶的杯子,
母親只是飛快的奔到她身邊擁抱起來,先替自己擦擦眼淚。
然後耐心的跟她說起熱水的危險。
小小的掌心被母親握著,夏麗低下頭愧疚,然後臉頰被捧起來看著母親的眼睛,眼淚就開始流下。
她不要母親難過,她做錯事了,她說對不起對不起,
母親笑著親吻她:妳受傷了的話,媽媽會難過的,杯子破了可以再買,夏麗摔碎了世界上找不到了,媽媽會很難過。
如果夏麗因為害怕被責罵,妳可以哭出來,把眼淚哭出來不要忍著,因為那是妳所擁有最美的珍珠,不要吝惜把它流下。
妳在媽咪面前都能勇敢說自己的心聲,告訴我妳的害怕、跟我說說妳怕失去我也可以,
妳要說出妳的真心話,我才能更貼近妳,來到妳身邊為妳擦眼淚,親吻妳。
因為我愛妳。母親這樣說,然後夏麗就不知道為什麼只能一直流眼淚擁抱著她哭泣。
她從不吼她罵過她,她只是笑著擁抱兩個孩子,跟她們說著她們該學的該會的。
母親堅持這一切都自己教導,從來不給皇室的保母與家教帶走全部的責任。
那是夏麗還要高高舉起手才能牽起母親的年歲。
她因為如此,就已經能變得比同齡的孩子還勇敢早熟,說起她的情感毫不畏懼,是因為那知道那是一種特別的勇敢。
那年夏天,花園裡萬紫艷紅,下午茶的薄荷香和茶葉香和不遠處的茉莉花香混在一起了。
她們在柳樹下的陰影底下一起哼著歌,微風吹起了夏麗的衣襬還有母親的髮梢。
在你冰潔的閨房,妳將注視著,因為愛情和希望而顫抖的星星。
但是我的祕密深藏在我心中,沒有人知道我的名字!
喔!不,我只能在妳的芳唇上說出它。
母親哼著歌,優雅地拿起陶瓷杯品茶,偶爾看著夏麗微笑,偶爾看向遠方。
每當母親自在的發呆或者是撐著下巴看書的時候,夏麗好喜歡那樣美麗的母親。
夏麗用陽光的笑容,歪著頭笑著問母親,媽咪我們能不能永遠在一起?
母親的紅瞳笑彎了眼,那光澤是世間最美的紅寶石:親愛的,妳永遠永遠,永遠都可以在心裡找到愛。我就在那裡。
她將兩個孩子抱上膝蓋,在她們頭上落下了親吻,
要她們深呼吸,看著自己。
寶貝們阿,有感受心頭的溫暖了嗎?
嗯嗯,有的媽咪。
是不是很溫暖、平靜,跟心跳一起跳著呢?
有的媽咪。
妳好棒。(她又親吻了女兒們的臉)
妳們要記住,當妳們胸口有這樣的溫柔,媽咪永遠都在這裡,妳心愛的人們都在這裡。只要多多聽自己的心,我們永遠都在一起。
等到有一天妳們長大了,也要找到這樣有愛的人,妳們也才能真正去愛人。
夏麗其實聽不太懂,但是母親拍著自己胸口的掌心好溫柔,所以她只是點點頭,
試著聽聽自己的心跳,她才發現原來母親偶爾在書桌前、花園裡會靜靜待著,雙掌撫著自己胸口,那一抹微笑很美麗。
母親的側臉在陽光下像是發光一樣,她的眼睛沒辦法離開看起來很快樂的母親,
她想多看看這樣的母親,她只是想多接近這樣完美的母親,即使她還太小不清楚甚麼是長大,但是她心底一直覺得應該要永遠在一起。
母親在書房裡親吻父親臉頰的微笑,還有父親的臉紅,在她的心中一直是很美的一幅畫,
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一天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她猜想母親總是溫柔的原因也許是心中的那股溫暖,
所以她從小試著學著母親這樣和自己相處,嘗試感受心頭的溫度。
等到妳有一天,最愛自己的時候就能去愛人了。
和自己談戀愛吧夏麗。
把自己當成愛人一樣愛著,才能去愛人。
母親比誰都希望妳能幸福,這份溫暖不是另一半給妳的,是妳自己就要擁有這份堅強,妳才能遇到愛情中所有的美好。
妳要當世界上最愛自己的人,才會遇到真愛,等到那一天,妳才能認出來誰是妳的雙生火焰。
雙生火焰是甚麼呢?媽咪?
能讓妳學習無條件的愛,也無條件愛妳的人,但是要記住並不是犧牲,也不是什麼「另一半」使妳完整。
是能看見妳已經完整,使妳自由喜悅的那個存在。
我能遇見嗎?
妳可以的,夏麗。
萬一她不懂呢?
那妳就得像我帶領妳那傻爸爸一樣,因為愛她而帶領她教會她愛,教會她擁抱好嗎?
親愛的夏麗。
白馬王子犧牲了自己的安全也好,公主犧牲了夢想進入了婚姻也好,只要有犧牲就會有不平衡,那都是假象的愛,
親愛的夏麗,妳得好好記得,世界上沒有應該與不應該。
在真愛裡面妳能隨心所欲的,想做什麼、想追夢、想玩耍都可以,妳得找一個像媽咪這樣愛妳且允許妳自由的人。
那也是我衷心祝福妳能找到的愛戀。
當母親訴說的時候,總是伴隨著親吻與擁抱,於是她即使懵懵懂懂,也願意記下。
那雙向是夜晚溫柔降臨的翅膀,又再次擁抱著自己。
這麼溫柔的愛,她想是不會有錯的。
既然母親這樣說,她就這樣刻在心上。
即使等她們長大了不需要再用童話故事入睡的年紀,
母親依然一天總是給她們好多好多親吻跟擁抱,日復一日沒有停下過。
她們會說起很多年老的故事、遠方的傳奇、今日對彼此的愛戀。
每日睡前的親吻,換成了母親陪伴她們聆聽自己心跳的時光,
她們將手放在胸口,盯著母親的笑臉,認真的訴說我愛妳,接著換女兒們衝上前擁抱母親親吻她的臉頰。
母親,我們能永遠在一起嗎?
回憶又飄到某年她還小的年紀,她又張著嘴大聲問著,妳會不會有天離開我們?
母親笑笑著跟她說起同樣的答案,但是她太小,她只聽得懂承諾,她從書上看到生離死別,她不想要母親離開。
在這個人生妳得學會何時何地都給自己擁抱,因為陪伴最長久的人只有妳自己,夏麗。
她開始哭泣,不知道為什麼母親不給她承諾。
母親吻去她的眼淚,再次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母親說沒關係,因為你還小,還不懂,但是這時候我們都會給你擁抱,天使都會給你擁抱讓妳學會。
小小的夏麗問,可是我們是惡魔!她想推開這個不願意承諾的母親。
母親說,親愛的夏麗,知道嗎?其實上帝故意把天使的翅膀塗黑,是要人們學習看見惡魔與天使並沒有不同。
不管是天使還是惡魔都能去愛人與得到愛。
這個世界上沒有應該與不應該,妳可以隨心所欲的自由做自己,
但是人類中土的世界很多責任跟教條,限制住了好多感情跟真愛,於是自由自在的黑翅膀天使自此被恐懼的人聲稱為惡魔。
別聽那些話,聽我的愛,我愛著妳,永遠愛著妳,我要妳快樂也允許妳快樂,親愛的夏麗,請別忘記這一點。
可惜,可惜。
即使是惡魔也面對著生離死別,當母親離開的那天晚上,她依然哭的不能自己。
大約是哭泣到第三個月又第五天,她依然允許自己因為想念母親而心痛著,允許自己因為很多條件不足而自責,她接受這樣哭泣的自己。
但不表示夏麗真的不夠好,是因為願意讓自己的情緒湧出,是一種真實的勇敢。
她彷彿能聽見母親的聲音,如果連自己眼角的眼淚跟心頭恐懼都想要比誰都快丟棄跟否定,夏麗的傷、她的痛,夏麗自己能不能一起全然的親吻自己呢?
母親留給她們一封信,還有幾本日記,翻開那些頁面,裡面總是充滿著魔王父親的點滴,還有對女兒們的描寫。
哪......親愛的夏麗與夏琦......謝謝妳們.....不只是我的女兒,妳們都是我召喚來的獨一無二的靈魂降生在我身旁。
謝謝妳們選擇我成為你的母親,我很開心我們相遇了。
我無法比擬的喜悅,由衷感謝我有機會成為母親,體會生育的美好,並且學會給妳們愛。
親愛的,並不只是我賜與你生命,這也是你們靈魂的選擇,妳們並不是我們的所有物,妳們是獨立的美麗,所以請允許自己追求妳所想要的美好。
我們恰巧都成為了惡魔,但是親愛的女兒們,請深深記得,那一點都不代表任何要被人們批判或是被厭惡的一點。
惡魔是最自由自在,不受教條與控制所拘束的心,所以妳們最有機會得到隨心所欲的幸福。
還記得那天花園裡我們的擁抱嗎?還記得我們一起唸的每一本書嗎?
一直留在我們的心裡對吧?心裡還有很多溫暖對吧?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我最親愛的。
請永遠記得,我深深的愛著與感謝著妳們,讓我成為一個有愛的人。
啊......也許是太過溫暖了呢。
所以悲傷一下子就被沖刷洗去了。
於是她現在能想起母親的,永遠都是這樣溫暖美麗的回憶,
仔細想想,母親很有智慧,她存了很多的愛在他們身上,所以當她離開去天空或者說宇宙的遠方時,
她們並沒有想像中撕心裂肺的痛,不,這並不是說這一點都不想念她。
也許是母親的溫暖和陪伴真的是如此強大,以至於每當想起她,心頭的溫暖一直都在。
即使無法擁抱了,即使思念了,夏麗就會去隔壁房裡擁抱夏琦與父親,
一如母親的教導,她們允許自己哭泣,不管哭上多久思念她,她們相擁著幫彼此擦眼淚,然後說起好多好多回憶,
想起那個夕陽,母親的黑夜翅膀,幼年的故事書,怎麼想都是只有微笑。
她們把手放在彼此的背後的心窩相擁,聽著心跳,聽著彼此的呼吸,呼喚彼此的名字,訴說愛妳。
然後她又想起母親常常和父親哼唱著的那下半句旋律。
當明天破曉的時候,我的熱吻將打破沈默,使妳成為我的人!”
消失吧!黑夜!日落,星辰!
天明時,愛終將征服一切。
天明時,愛終將征服一切。
哪......珊......所以我如此愛著妳。
(待續)
把公主徹夜未眠也寫進去了
因為最後公主發現王子的名字是愛
這一段一直很喜歡
很適合夏麗的母親來唱
她也因為發現是愛所以才跟魔王在一起
才能把女兒們養的這麼溫柔吧
走過情傷到今天,對於感情有很多180度的轉變
恰巧今年成為了療癒師,看了很多關於感情、教條、責任的書
對我自己來說,都是極其感謝的蛻變
每個段落要探討的 都是一本書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頻率對了愛情才會來」
甚至看了「耶穌我的自傳」打破了很多關於天使惡魔的傳統觀念於是把她寫了進去
會寫這一篇
是因為看完英譯100多話到現在
最開始喜歡珊,到最後我真正喜愛的是夏麗
我注意到在珊縮小的那幾話當中,夏麗擁抱著小珊哄著她不哭
那個溫暖的舉動促使我寫這一篇
因為夏麗之所以可以這麼溫柔
一定是因為小時候被溫柔的對待著吧
實在太好奇了所以想寫
剛好人們對待感情的連結絕大部分是來自母親的情感模式
於是我就試著去想像,夏麗的勇敢跟耐心到底來自於誰
全部的情感都得走回對自己的愛
而且要放下很多傳統教條、性別壓力、情緒勒索巴拉巴拉
只有惡魔才做得到,因為惡魔不管那麼多
但事實上也因為很多魔女過的如此自由所以才會被(真正邪惡的)教會所追殺
惡魔也是在某方面不受人類控制所以更被抹黑為惡魔
惡魔其實是最快樂的一群天使也說不定
打破惡魔的框架,看見很多傳統媒體、故事的惡魔其實就跟童話故事常常被誤會的大野狼一樣
其實狼根本就是很衷心專情的動物,惡魔的本質探討,其實並不像藝術品或諸多電影那樣罪惡
惡魔並不是壞人,就像其實妳知道其實耶穌也曾經被當時的教會抹黑是大魔王XDDDD因為不受當時教會控制
其實很多惡魔之所以被描寫成很可怕的各種傳說與藝術品,也都是教會的教條與控制所描寫的,
像我們現在都知道魔女其實不過是天真浪漫愛大自然跟水晶/動物/自然/藥材/探討生死比較多根本天使,
但是因為對女性迫害還有教會影響才被追殺根本衰小
光是這個有很多精彩的可以討論這糟糕的教會教義,
看完一些探討的書就發現喵的根本惡魔是被刻意創造跟抹黑出來的特定議題,
就像是美國都碼再抹黑共產跟恐怖主義但是自己才是大壞蛋,
透過電影藝術媒體等等洗腦出一個特定敵人,這種操作是一樣的,太多例子舉不完
扯遠了
總之因為這些心情
所以我非常非常喜歡天使小姐與惡魔小姐的設定
天使不天使,惡魔不惡魔,有很多教條思辨在裡面
但是通通回到最根本的人性,不管妳是誰都值得被愛
我想寫的就是這個而已
希望大家喜歡
PS今年是創業年所以不確定甚麼時候可以填坑
但是盡量每個月可以出一兩篇
(要看有沒有被閃電打到忽然寫年上組FT肉)
謝謝大家支持等待
很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6會員
    107內容數
    萬花筒之星KS、城門CP、本命天使惡魔小姐年上組、小魔女亞蘇、京吹明日香織、動物朋友藪包、所有米可創作的百合車文都將收錄此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