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話、火神的預言

2020/05/30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最早,被位於頂端的三位神祇分割成了五個世界。
西方瑟伊爾大陸是曾經的人間界,東方的天翔大陸則集合了其餘的四個世界。分別是神界、魔界、冥界以及精靈界,起初,這些世界彼此互不了解亦不彼此干涉,只有極少數人知道其他世界的存在。而後水火二神因為花神反目,將並在七千年前將天人的戰爭延續到人間,才破壞了分割世界的巨大結界。
兩千多年前,有個繼承優勢的神魔兩族的血統曾一度統一東方大陸。這個人被尊為戰神,名為藍月,在兩千年前殞落。
這段期間,兩族王室之間幾乎沒有通婚,唯一擁有神魔血統的就是東方的移動圖書館。只可惜,這位王子殿下無心王位,也對刀劍興致不大,卻投身學術研究。以不到百歲之齡,並以成為海亞大圖書館的管理者,並拋棄了王位的繼承權。
由希.海亞的出現,喚醒了人們久遠的記憶,將神魔王室混血的嚮往延續至今。
四方賓客前來,一度讓神族人民對國家的號召力感到驕傲萬分。可是,亞德.拉斯奇的存在,才是聖法提加的宴會之所以能夠吸引各國權貴爭相造訪的主因。
……
……
亞德牽著琉璃並肩行走,能感覺她的手微微顫抖。她深呼吸好幾次,緊張卻不見減少,亞德口頭安撫了幾句,可惜反而造成她的壓力。
琉璃猛然抬頭,認真道:「我、我絕對不會讓殿下失望。」
「……我知道。」
看起來,兩人要成為平等的關係,還要很長的時間。
亞德略帶困擾被解讀成帶有壓迫感的敦促,琉璃對他露出自然無比的笑容,可惜顫抖卻沒有停止。某種程度上,這大概也是一種才能。
她有點難堪地垂下頭,「抱歉,這是我的極限了。」
亞德本來也有些緊張,看琉璃的模樣反而不怎麼害怕。他說:「紫晶第一次參加家族會議的時候,也很緊張,還把酒潑在老雷爾契侯爵的頭上。」
琉璃終於被轉移注意力,抬頭看他,「後來呢?」
「紫晶給人潑酒之後還哭著跑走了,最後是我去帶她回來,跟侯爵大人道歉。」想起了往事,亞德嘴角不禁泛起笑意,連帶神情柔和了一些。
「真沒想到,那個斐斯特蕾雅殿下也有這樣的時候……」
「所以,不需要太擔心。百合女王、紫晶都在,海亞博士也在,不會放妳不管。」亞德對他眨了眨眼,「而且,我們整天都會待在一起。妳可以相信我。」
琉璃有點發窘,「讓殿下為我擔心了。明明我年紀比較大,應該更可靠才對。」
「……別忘了結界哦。」亞德壓低聲音說。
琉璃本來就維持著結界,這回又學由希上次的做法把結界加強了幾次。
這結界與往常所知道的不同,像是一層薄如蟬翼的東西包覆在身上,而不是簡單的隔離的牆壁。雖然亞德曾經讀過相關的文獻,因為理論上很簡單,實作很複雜,只有看過一次。她不愧是被叫做「結界公主」的人,能夠輕而易舉做出這種幾乎貼身的結界。
看她認真維持魔法的樣子,似乎不再緊張。
此時,聽見神王希尼斯陛下的開場——
「非常感謝各位藉此集聚一堂。」
「我想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各位介紹我們神族的第二繼承人。他是我心愛的女兒,無緣神王的孩子——」
「亞德,以及他的未婚妻琉璃.葛尼加。」
兩人並肩往前走。表面上,她的儀態很完美,卻在注視之下越來越緊繃。亞德輕聲道:「妳可以這樣想……底下的那群人,看的都是我。」
這話其實有些傲慢,琉璃卻笑了,「好的。」
——本來那句話只是場面話。
實際說出口之後,亞德才意識到那是事實,緊張的就變成他。
在他出場的瞬間,精挑細選的百餘名賓客注視著他。那頭黑髮讓不少人錯愕,看清他的容貌之後,驚愕不解轉為幾分了然,眾人的視線又落在了坐在最前面的人——魔王陛下徹.曼德沙的身上。
按耐不住的人時不時往魔王陛下的地方看,可是徹並沒有表態,只是從容微笑。
接著是壓抑的竊竊私語,甚至還有驚喜的呼聲。
「那就是混血王子。」
「怎麼看都是魔族,可那口音……可真是漂亮。」
「那未婚妻是天使族的琉璃姬嗎?看來,神族這回是——」
亞德按照腹稿講了點場面話歡迎來到聖法提加的賓客,藉口自己身體始終不適才極少出現在社交場合。一直以來,很感謝雷爾契伯爵大人作為父親的照顧云云。
由於站在高台,即使不願意,也看見威尼爾幾乎要捏碎酒杯死瞪著他。
亞德挪開視線,裝作沒看見。
雖然背負了許多期待,但坦言之,亞德對未來沒有想法更沒有期待。唯一確信的只有一點,絕對不想變成威尼爾.拉斯奇這種男人。
結束簡短的演講後,精準措辭與優美的神族口音受到各方讚賞,鼓掌之後行禮。
接續發言的是未來的女王陛下斐斯特蕾雅,她比亞德更習慣在公開場合發言,措辭華美毫無內容的場面話信手拈來,琉璃配合得五體投地。
亞德的生日宴會無疑投下了巨大的震撼彈。
一方面,黑髮紫眼坐實了有關亞德血統的謠言,第二繼承者的位置也意味著將引起保守派、也就是神王陛下的表弟,雷爾契公爵的不滿。
令人無法理解的,卻是琉璃.葛尼家的存在。表面上,將天使族的新貴族作為王子的未婚妻,幾乎是否定了他繼承王位的可能。細緻思考下來,卻不如表面上輕巧。因為琉璃不只是新貴族,更是天使族的「結界公主」。
換個角度來看,這樣的作為可以說是保護、監視,甚至可以視為強化聖法提加的防守。由於可能性太多,政治上的盤算已經難以看透,戰略上的考量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神魔兩族爭鬥早就不是新聞,即便魔王陛下來到聖法提加已經是爆炸性的新聞,可對於貴族們而言,最令人驚愕的客人恐怕並不是遠道而來的西方霸主,而是因為中立地區的三位代表全部到齊了。
先略過神魔族的晚宴都會出席的水之都代表不提,持有「火神預言」的精靈大祭司尤爾.利基特的造訪訪,明確昭示了精靈對這位混血王子的重視。要知道,即使是斐斯特蕾雅殿下的生日,精靈可是從來不到訪,最多就在新王即位時禮貌性地回信恭賀。他們是支持王子殿下登基,或者火神的預言書裡描述了其他可能?這微小的可能性,就足以令人瘋狂。
眾人的視線落在窗台的精靈身上。他穿著簡單的粗麻布上衣,與雍容華貴的水晶燈、觥籌交錯的宴會顯得格格不入。與精靈族纖細柔美的刻板印象相反,侍奉火神燄的精靈祭司身材挺拔,雙臂肌肉線條優美,給人火焰般充滿力量的印象。
刀鑿斧雕般深刻的側臉,正面露不快。
眉頭深鎖、散發不悅氣氛的祭司大人在身邊豎起了天然屏障。
……吵死了。尤爾正因為噪音所苦,揉著太陽穴。正思索著離去的時機,聽見有人喊他。
「尤爾御下,很高興您能夠前來聖法提加。一路過來,應該累了吧?」
帶著笑容以精靈語呼喚他的是神族的皇后拉娜.拉斯奇。一頭象徵水神族的淡藍色頭髮盤起,笑容帶起了皺紋,卻仍十分美麗。他身邊跟著由希,顯然是想把亞德引薦給他。
尤爾半瞇著眼睛半睡半醒,還打了個哈欠。
「是很累,而且還很吵。這樣的事情不久後還得來一次,真是累人。」
拉娜的表情微僵,很快恢復笑容。「我明白。那麼,為了避免佔用您太多時間,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亞德、琉璃,過來。這位是精靈族的大祭司,尤爾.利基特御下。」
「尤爾御下,您好。我是亞德。這位是琉璃,是我的未婚妻。」
只見尤爾漫不經心地回頭,俯視著他們。他的視線在亞德身上隨意掃了一下,卻停在琉璃身上一陣子。見他沉默,亞德本以為他聽不懂神族語,尤爾卻開口了:「由希說你很可愛,確實如此。」一臉戲謔。
他笑起來的時候很溫和,那種難以接近的氛圍消失了不少。加上這句話,亞德不禁一愣。「什麼?」
由希道:「尤爾,你不要隨便曲解我的意思。」
「我只是實話實說。」尤爾卻不理他,笑著走向琉璃。「謝了。」見琉璃歪頭不解,笑著補了一句:「我睡在花圃那裡,妳是刻意幫我把噪音帶走的吧?」
「舉手之勞。」
琉璃微微笑,雙眼卻亮晶晶的,控制著儀態把喜悅壓了下去。
真可惜啊,沒能看到她笑出來的樣子。尤爾心想,視線不自覺地落在琉璃身上,她被看得有點不好意思,卻不知道能怎麼表達,困惑地看著他。
還好由希帶著兩杯酒走過去遞給尤爾,對眾人招呼了幾句場面話話,擺擺手送他們離開。
兩位宴會的主角才能往下一站過去。
等到眾人離開了視線,由希幾乎立刻變了口氣。「你是怎麼回事?」
「……睡眠不足。」
這顧左右而言他的理由實在太敷衍,由希不禁沉默了半秒。「你對琉璃有意思?」
不愧是觀察力頂尖的損友,才幾句話就被看出了心思。尤爾乾脆放棄治療:「是啊。我就看看而已,又沒做什麼?否則我為什麼要親自過來。」
尤爾反駁:「哪裡怪了,像你這樣大老遠跑來看個男人比較奇怪吧!」
「不要用那種奇怪的說法。血統上他也算是我們家的孩子,除此之外,我跟伊芙蕾希雅還有龍都有點緣分,對他多少有點好奇。」由希顯然還很疑惑,卻沒有追問:「我就當作不知道了。反正他們都很小,結婚還要等很久,以後大概也不會有機會見到。小心點,不要變成外交問題。」
「結婚前沒問題……那結婚後呢?」
由希晃了晃淡黃色的白酒,笑容曖昧。「你問我這種問題,是想得到什麼答案?要不就上,要不就滾,想得那麼複雜做什麼。」
「你長成這樣,就不能維持一點氣質嗎?」
由希冷眼。「那得看對象是誰。」
爾後,頭痛的精靈閣下收到了百合女王致贈的花茶與薰香,終於入眠。
可百合女王突然的溫柔並非臨時起意,而是受人所託。
這件事情就是後話了。
……
……
拜會了百合女王、精靈祭司大人,亞德的行程還在繼續,卻有點出乎意料。公開行程直接結束,神王、魔王與黑森林女巫的三方會談直接進了密室談話。
而且事主亞德還被排除在外,只好跟紫晶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不過,看著一旁神情鬱悶的魔族大皇后,亞德突然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委屈了。
這位魔族大皇后遠比實際年齡更年輕,乍看之下只比亞德大一些,跟外表年輕的魔王陛下非常相稱。與魔王陛下相反,這位大皇后短髮齊耳,一雙眼睛是妖異的紅色。
據說魔王與大皇后感情不好,在政治上卻合作無間。曾聽拉娜笑著說:挑撥離間也不見效,實在令人頭痛。
可是真的會完全無效嗎?對照威尼爾憤怒之下透漏的消息,亞德認為這位大皇后很有生氣的資本。不如說,應該很不樂見他才對。魔王與大皇后上回一同離開魔族的次數實在屈指可數,足見對亞德的重視。
星澄注意到亞德的注視,友善地勾了勾手。
「親愛的,對我好奇的話,不如走近點來看看。」
「抱歉,是我失禮了。」
星澄笑著拍了拍身邊的位置。「沒關係。來來,過來坐?」亞德微笑拒絕,可星澄卻還是沒放棄,直接坐在他身邊,親暱地捏了捏他的耳朵。
「叫聲奶奶來聽聽?」
一般女性不都討厭被叫老嗎?特別是這樣外表維持得年輕漂亮的女性。拗不過星澄期待的注視,他只有順服地喊:「奶奶?」
星澄摟在懷裡喊「可愛」,還被捏了幾次臉頰。說起來,或許是因為魔族的民族性吧?星澄跟諾雅很像,特別喜歡擁抱,亞德早已習慣,也學會了避開胸部的訣竅。
星澄親吻了他的額頭,漫不經心地問:「喜歡神族嗎?」
亞德瞬間全身僵硬。「不討厭。」
「很好。那麼,斐斯特蕾雅殿下討厭魔族嗎?」
比起給亞德的問題,對紫晶的提問就沒那麼友善。看星澄的笑容,幾乎帶了點刁難的成分在。可又不太過份,也不算失禮。亞德正要救場,卻見紫晶嗤笑一聲,隨口道:「怎麼可能討厭?我的哥哥也有一半是魔族。」
星澄啞然失笑。「您一直這麼率直嗎?若是如此,還是撒點謊比較安全。」
紫晶一臉奇怪:「為什麼?」
「您的母親,伊芙蕾西雅公主也是這樣的人,也不屑遮掩對魔族的好奇。她聰明漂亮,對魔族也很友善,我很喜歡她。可是,正因為如此,她才被逼上死路。」
紫晶臉色微變,「她不是病死的嗎?」
「呵呵,」星澄的笑聲很動聽。「想必您也知道,陛下殺死大哥繼承王位,那位被殺的大哥還有與情人私奔的姐姐對外也宣稱是病死呀?斐斯特蕾雅殿下,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只是王族的日常。妳若相信,那很好,希望妳可以繼續相信這一切。至少我是不信。」
「母親是神王希尼斯唯一的女兒,這樣對誰有好處……」
紫晶說到一半,臉色煞白,卻說不下去了。
她豁然起身:「妳在挑撥離間,我不會相信妳!」
星澄還在玩亞德的頭髮,口吻漫不經心。
「嗯?那很好啊,別相信我,也別相信神王陛下,別相信任何人。不要只相信紀錄與謠言,也不要只相信眼前所看見的東西。殿下,懷疑您所看見的一切吧!這樣,能夠讓您活得更長久。我個人對神族沒什麼偏見,可能的話,很期待像您這樣的人站上神族的頂端。」
「為什麼對我說這些?」
星澄沉默了片刻,才緩緩開口:「看你們兄妹感情好,我覺得很不錯。總覺得,從你們身上,可以看到和平的另一種藍圖。這樣說,妳相信嗎?」
紫晶奇怪道:「為什麼不相信?」
「因為我是魔族的大皇后,丈夫還是滄雨的紅色惡靈。你們神族的王族還死了幾個在我們手上。」星澄的神情有點複雜,她壓低了聲音:「以你們的身分,要活下去可沒有那麼容易。睜大眼睛好好看清楚吧。」
她側頭看亞德:「你真的不跟我走?」
「謝謝妳,但我不想讓拉娜陛下失望。」
星澄道:「為什麼?外表來說,還是我更好看吧?」
「從年齡來看,您這個問題這太不公平了。」亞德為難道,「而且這並不是外表的問題。」
「我知道,所以不是給了你好回答的問題嗎?你這傻孩子。」星澄笑道:「不過沒關係,我可以原諒你。來,快一點,你知道我想聽什麼。」
亞德偶爾會避開她太親暱的碰觸,她也不生氣,笑盈盈地像是戲弄著小貓。而且最厲害的是,雖然肢體動作很多,卻不曾碰到曖昧的地方。以至於亞德雖然困惑卻不生氣,有種拿她沒轍的感覺。這感覺好像諾雅,魔族女性都是這樣嗎?
亞德有點無奈:「是妳比較漂亮。」
「親一下?」
「……別這樣。」
……
……
有別於另一邊的輕鬆氣氛,紫晶被星澄一番話搞得心亂如麻。
更糟糕的是,亞德並不吃驚,也沒有阻止。這意味著,他很早就有所懷疑,否則就是已經知道真相。
……如果母親真的是被父親所害,那我該怎麼辦?
這想法稍微浮上心頭,紫晶就覺得心臟一痛。
我才不想知道這種事。內心有聲音這麼說,幾乎壓過了理智,最終紫晶還是把想法按奈在肚子裡面。紫晶不喜歡像是小貓一樣被戲弄的的亞德,同時又因為魔族王家的態度感到安心。
內心浮現隱約的不安交錯縱橫,憋在心裡實在堵得發慌。
「哥哥,我去外面透透氣。」
「陪妳嗎?」
哥哥,你也會離開嗎?她想要這樣問,最後卻說:「不用了,我很快就會來。」
這種感覺實在太不舒服了。
亞德看她表情不對,想去欄她,紫晶不自覺甩開了手。
動作太大,亞德一臉錯愕。「紫晶?」
「……對不起!」
紫晶有點尷尬,雖然受過女王的教育,畢竟還是小孩子,沒辦法完全管理表情。她覺得自己做錯了,退了半步,逃也似的跑了。
問她為什麼生氣,她也說不出來。表面上看,簡直像是被哥哥冷落就生氣的小女孩。振作一點,斐斯特蕾雅!妳是未來的女王,可不能聽了幾句話就沉不住氣。
她對自己信心喊話,試著平復心情。
此時,亞德正猶豫要不要追上,卻聽星澄道:「讓她稍微靜靜,半小時後再去找她。」
「可是……」
「她需要一點空間,也需要時間整理心情。你現在過去,只會讓她更激動,可能會吵架。來來,跟你說點悄悄話。聽好了,我只說一次。」
亞德想想也覺得她說的有道理,只有在她身邊坐下。
星澄卻沒有摟他,也沒有像剛才一樣帶點玩笑的親暱。她的神情嚴肅,聲音很低:「殺死你母親的,是雷爾契公爵。」
「這……」
「不可能嗎?不,這很有可能。難道你沒有想過,為什麼希尼斯也好、拉娜也好,都能心平氣和地跟殺害自己孩子的人坐在一起?」
星澄的眼神是暗紅色,帶著一種極具魅力的魔性。
「並不是因為我們真的能一笑泯恩仇,我們雙方都沒有那種氣度。」
她緩緩湊近,把亞德籠罩在一片陰影當中。她微笑,勾起鮮紅色的笑容。話語像是條毒蛇,輕緩地繞過脖頸,有些冰冷。猶如蛇腹的鱗片輕巧的滑過肌膚,亞德身體微微震顫。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敵人。」
——共同的敵人。這句話透漏的訊息比想像得更多。若只是殺死神族公主,對魔族而言並不算是問題。
也就是說,事情的真相遠比看起來複雜。
而且,真實性可能很高。亞德五年前在花園內與徹.曼德沙見過很久後,年紀長了幾歲,才漸漸察覺其中的貓膩。
那並非正式的外交訪問、顯然也不是魔王陛下異想天開的侵略計畫——雖然亞德毫不懷疑他能夠做到。亞德記得很清楚,是拉娜的心腹諾伊莎領著他過來的。這意味著徹的造訪經過拉娜的授意。這並不自然,因為神王希尼斯明顯不知道這件事。
拉娜與希尼斯即使都到了老年,依舊感情很好,甚至是神族模範夫妻的表率。再加上拉娜聰慧又率直,如果非必要絕對不會對心愛的丈夫說謊。亞德無法想像拉娜背叛神族,卻也想不到她與魔王陛下私會的理由。
拉娜與徹的小秘密一直在心中留下微妙的問號。
在亞德的想像裡,拉娜與徹會面應該要是劍拔弩張的才對——整個神族乃至於五界或許都是這麼想。從諾伊莎的態度看來,他們不像是首次聯繫,這次卻為何放棄了遮掩呢?
互相敵視的兩國的領導階級會面的理由若不是為和平,就是為戰爭。
暗度陳倉這麼久,他們卻在今天直接會面。雖然稱不上密會,但這也就只是稍稍遮掩罷了,而突然如此的理由恐怕只有一個——那就是,已經沒有隱藏的必要了!
「拉娜把你們保護得非常好,讓你們到現在還在夢裡。可是,醒來的時候該到了。亞德,早點拉著她醒來吧!」星澄站了起來,輕輕揉了揉他的腦袋,「很高興能見到你。我很想跟你談久一點,只可惜,卻沒有時間。滄雨永遠歡迎你。」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我的父親他……」
星澄的動作微微頓住了。她看著亞德,眼眶稍稍泛紅。
「他的離開讓很多人非常傷心,我也是其中一個。最讓我感到難過的是,沒有人認為我該傷心,所有人都覺得我應該高興。」
星澄對他微微笑。
「亞德.拉斯奇,祝你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