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雷爾契夫人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春季一如既往地越過了寒冬,降臨神族聖都「聖法提加」,帶來初春和煦的陽光。
旅行商人漢斯.愛德華茲在侍女諾伊莎的帶領下,從後花園的小徑進入,繞進了戒備森嚴的偏殿。漢斯是個棕髮綠眼的微胖男子,帶了點魔族血統。特殊的五官立刻吸引了來往僕眾的戒備,漢斯微笑著回禮。
「就是這裡了。即使有拉娜陛下的特許,有鑑於你的魔族身分,你只能在這裡待上一個小時。明白了嗎?」年邁的侍女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記住,不要說多餘的話。」
「這已經是我第十六次來皇宮,同樣的話,您也說了十七次。」漢斯頓了頓,「難道是因為有了點年紀,這點事情都記不住?」他回擊的時候依舊帶著笑容,笑成彎月的眼睛上看不出一點敵意。
諾伊莎用鼻子哼了哼。「哦,我確實忘了。畢竟,我可沒打算記住魔族的臉。」
漢斯微笑,「可別忘了,那位殿下也是半個魔族。而且,神族熱愛的那位聖女公主殿下……可是為了區區的魔族而死!」
「閉嘴!區區魔族,竟敢把殿下跟你相提並論。嫌你命長嗎?」
「不敢。」
針鋒相對的書房在穿越長廊、進到書房之後,才終於停歇。
諾伊莎敲開了敞開的房門,進入了書房。
這是已故公主的丈夫,威尼爾.雷爾契伯爵的圖書室。怪異的是,坐在書房內的女子,卻不是神族,而是黑髮藍眼的女人。她一頭烏黑的秀髮盤起,一身優雅的白色禮服是神族的款式,唯獨胸口開得特別低。
纖細的脖頸上,扣著雷爾契家族的頸鍊。
——那本來是屬於伊芙蕾希雅公主的東西!可憎的女人!
書房內,除了她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孩子,一男一女,兩人正在下棋。兩人同樣都是金髮,男的大一點,約莫十四、五歲年紀,卻有魔族的尖耳。坐在他對面的女孩只有十二歲,正是未來的神族女王——斐斯特蕾雅.拉斯奇。
漢斯細細打量她。
斐斯特蕾雅很漂亮,坐著不動就像娃娃似的。她年紀雖小,卻已完美承襲了母親的美貌與才能,年方十歲就繼承了神族的祕寶神聖紫水晶,因而被稱為紫晶公主。
而她對面的那位——就是聖法提加的黑王子吧?這下可終於見到了。
諾伊莎收起厭惡,恭謹道:「雷爾契夫人,愛德華茲到了。」
諾雅.雷爾契沒有抬頭。「稍等一下,就快下完了。」
少年吃掉主教的時候,才發覺有人來,維持伸出的手懸在半空的姿勢抬起頭。視線碰觸的時候,他笑了:「你好?」
「殿下,我是漢斯.愛德華茲,一介商人。」漢斯行了個標準禮。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亞德.拉斯奇。」
「殿下經常與公主殿下下棋?感情很好。」
漢斯不著痕跡地打量他。
即使換成金髮,這容貌仍然令他聯想起那位「魔族之花」——也就是魔族的三皇子殿下。他的瞳孔顏色很特殊,像是藍色,似乎又有些不同。只可惜,那天賜的眼珠卻被掩蓋在無聊的藍色之下,猶如明珠蒙塵。
不過無妨。撥雲見日的時間,很快就會到了。
亞德頑皮地笑了下:「可能沒有你看起來那麼好。」
亞德放手,主教吃掉皇后。
小公主發出短促的尖叫。「不行,我重來一次!哥哥欺負人!」
「我沒有欺負妳。」亞德笑著說,「是妳太弱了,看不清全局。獅子就算狩獵兔子,也會使出全力。」
「不管!我們之間有三歲的年齡差,哥哥你要讓我!這局不算。」
「好好好,但是,下午再來一次?諾雅有客人。」
斐斯特蕾雅這才把視線挪過來,「噢,是你啊。這次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嗎?」
漢斯已經把帶來的品項擺在了桌上。「倒沒什麼珍奇的東西,只是弄來了大皇后的香水、古籍、一些魔導具、布疋……還有例行的藥。」
諾雅單手支頭,搖了搖手中的羽毛扇。「香水我要了。還有呢?」
漢斯介紹了一些香水與布料給她,才注意到平時對珍品沒興趣的公主,這回居然拿起了商品把玩。更奇特的是,看的都不是女孩喜歡的東西。她皺眉頭放下數次,才悄聲問漢斯:「有武器嗎?」
「公主殿下想要什麼樣的武器?」漢斯後面這句話卻壓低了說,「裝飾用劍以外的東西,我也有很多。如果公主殿下有興趣,不如我改天再帶來給您鑑定?」
小公主壓低了聲音:「我想送把劍給哥哥。哥哥一直沒有自己的劍,爺……神王陛下也不許他拿武器。我聽說魔族的人都能用魔法也可以使劍,一把好劍應該會比小家子氣的防禦魔導具適合他。」
「作為商人,我很高興。但我還是必須提醒一句……希尼斯陛下可能會發怒的。」
「別讓他知道就好。更何況,再過幾年我可是神王,整個聖法提加都是我的!到時候,我愛送什麼就是什麼。」斐斯特蕾雅道,「現在的神王跟未來的神王,選一個得罪吧。」
不愧生於王家,即使年紀尚小,神情卻自然帶了上位者的傲慢與強勢。
漢斯沉默片刻。「我知道了。」
斐斯特蕾雅公主意興闌珊地挑了幾匹布料、香水、書冊與畫,一部分送給了哥哥。
兩兄妹對滿室真品毫無興趣,就繼續下棋。
不久後,漢斯告辭,棋局也接近終盤。局勢已經底定,可斐斯特蕾雅公主還在死撐,甚至向諾雅求救。她在王子的允許下,指點幾步,延緩公主的失敗。紫晶又輸了幾場,氣鼓鼓地瞪他,「啪」地把棋推倒在桌上。
「啊。」
「怎麼都贏不了,哥哥都欺負人家。最討厭跟哥哥了!」斐斯特蕾雅咬著唇走向亞德,倚在他身上撒嬌,「除了哥哥之外,只有輸給拉娜陛下。」
亞德安撫地摸了摸她的腦袋,「那是因為他們讓妳。」
「……真的,連父親也是?」斐斯特蕾雅眼睛圓睜。
「要贏過大人,沒妳想像得容易。」
斐斯特蕾雅豁然起身。「我要找父親,讓他跟我比一場!」
「這時間不太好吧?」
斐斯特蕾雅道:「有什麼不好,他不是在喝酒就是跟女人在一起。陪我下棋又怎麼了!」說著怒氣沖沖地走了。
諾雅幽幽道:「您只打算在這種地方取得勝利嗎?」
「她是我唯一的妹妹,我們之間不會有勝敗。那妳呢?」亞德迎上她的目光,眼神率直又澄澈。「在那種人的身邊待著,妳心甘情願嗎?」
諾雅一怔,接著咯咯發笑。「怎麼這麼說呢?我可是為了你啊!」
「我不需要妳的憐憫,我有紫晶就夠了。」
「這很難說。」諾雅輕快地說,捏了捏他的臉頰,「亞德,今晚要跟父親一起吃飯。」
亞德一怔,「跟威尼爾?為什麼?」
「你的生日快到了,他想親自為你挑禮物。」
「……可以拒絕嗎?」
「恐怕不行。」諾雅溫和道,「畢竟,你今年的生日特別重要,必須做做樣子。別擔心,我跟紫晶都會去。別太擔心,好嗎?」
亞德沒有回答,一臉不情願。他問:「魔族也會派人過來嗎?」
「魔王陛下會親自過來。怎麼了嗎?」
「……沒什麼。」
亞德緊繃的表情稍微鬆開,嘴角不自覺彎起了一點弧度。
他低頭的時候,掩藏在前髮底下的淡藍色水晶散發低調的光芒。那是五年前生日時,魔王陛下親自為亞德送來的禮物——魔導具「晨曦」。
「諾雅姐姐,妳可能覺得我很不幸。但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他說,「我身邊有紫晶、有拉娜陛下,還有妳。」
「這可難說了,我可是威尼爾的情人喔?還是說,你在引誘我。」說著伸手去勾他的下巴。亞德微微臉紅,「我沒有這個意思。為什麼妳總是戲弄我?」
「你雖然是魔族,可是性格卻像神族。」
「有什麼問題嗎?」
諾雅笑嘻嘻地摟他。「我的意思是你很可愛。」
亞德不明就裡,基於禮儀還是說了「謝謝」,諾雅愉悅地在他臉下留下個口紅印,「你在魔界應該會很受歡迎。」
「跟父親一樣?」亞德微笑著看她。
不知何故,諾雅的笑容有瞬間僵住,很快掩飾過去。「或許是吧。晚上我們會過來接你,我等你。」
想起威尼爾,亞德神情有些陰鬱。沉默許久,才低聲回了句:「……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