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夕陽之女

2020/05/26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諾雅回房間,解開了幾個上衣扣子,正思考著今天跟亞德的談話。他笑著問,「跟父親一樣?」——神情溫和中帶點的尖銳,讓她不禁聯想起逝去的故人。
平日相處時,亞德性格溫柔有禮,令人聯想起那位謙和溫柔的聖女公主。亞德身上流著這片土地上最尊貴的血液,以神族的角度來說可說是教育成功,但對做為魔族的諾雅來說卻像是被拔了指甲的獵豹,只會發出溫馴的喵聲,柔弱過頭。
亞德笑著反問的那瞬間,諾雅這才深刻體會到,亞德確實是魔族。
因為那平和中又尖銳帶刺的神情,跟龍太像了。
她讓亞德吃藥隱藏髮色,要他十五歲以前不能把頭髮留長。諾雅曾經對這一切嗤之以鼻。現在,她不得不承認——六百的智慧之民後裔.神后拉娜——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那瞬間,她很想問:你希望跟父親相像嗎?卻問不能出口。
十幾年來,她一直非常小心,只在亞德面前稱呼威尼爾為「父親」。
不只是她,神王夫婦亦是如此。只可惜,威尼爾.拉斯奇——這位竊佔了神族王室尊貴姓氏的男人,卻不認為有隱藏的必要。亞德幾次低調參與晚宴的耳語加諸威尼爾的冷嘲熱諷,早就讓年幼的孩子認清了自己的身世。
愚蠢至極。
因為太過專注,她被突然伸進上衣的那只手嚇了一跳。接著是落在頸子上,猶如啃噬般的親吻。有時候她會覺得,自己好像要被這個人吃進肚子裡似的。威尼爾.拉斯奇的聲音從耳畔傳來:「在想什麼,這麼認真?」
「在想你喜歡什麼衣服。」
諾雅發出輕笑,調皮地在對方的袖口上留下紅色的吻。
跟作為魔族的諾雅相比,威尼爾只算是身材一般,身高差距不大。這個神族最尊貴的男人之一,有著一頭半長麥穗般的金色頭髮,眼眸則是貴族常有的灰藍色。
客觀而論,他算得上是個文質彬彬的美男子,也一直致力於維持這樣的表象。他把粗暴殘酷的那面留在其他地方,很多時候是留在房間裡。
唇印鮮紅,猶如鮮血似的。她盯著襯衫上的紅印,將口紅用手指劃了開,發出愉悅的輕笑。威尼爾依舊微笑,就好像他真是個溫柔的紳士、體貼的丈夫。
「……妳穿什麼都好看。」
然後他湊過來一個吻,嘴唇碰觸的瞬間,諾雅注視他的眼睛。灰藍色的眼眸,就像暗沉的陰雨之前,也像是故鄉滄雨的天空。
怎麼看都覺得是個好兆頭。
「我已經跟那小子說過了,晚上我們會去接他。」
「……哦。」威尼爾頓時失去了往下發展的興致,神情有些陰沉。若要說亞德跟威尼爾有什麼地方相似,那可能只有雙方都不待見對方這點吧?果然,他接著說下去:「如果不是那個紅色惡靈,那小子早就不知道死了幾百遍了。」
「那可不行,你不是說了要把他給我嗎?」
威尼爾有點不高興了,側頭問:「你喜歡他那種類型?」
諾雅嘴角微揚。「怎麼不喜歡?他可是那個魔族之花的孩子。作為魔族,當然想要把珍貴的收藏品放在手中把玩。雖然沒辦法把死人掐在手裡,也沒有能力對魔王陛下出手,可是把小孩子捏在掌心倒是不難。更何況,那小子可是把我當成母親一樣信任。」
威尼爾親吻了她的手背。
「做得好,不愧是我的夫人。」
「那是當然的。」諾雅說,「你想看我穿哪件衣服?」
「等到我成為神王之後,這個國家的一切,還有個不存在的小王子……都是妳的。」
諾雅換上營業式的笑容,艷紅的指甲劃過那張俊容。「我等你。」
她穿上了威尼爾為她挑選的衣服,像是被馴養的貓。取悅情人,是情婦的工作。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威尼爾的情婦不只一個,公主去世之後,人們在他身邊來去,卻只有諾雅留下來,被人尊稱為「雷爾契夫人」。
要成為完美的情婦很不容易,首要條件就是不能爭風吃醋。這點,諾雅做得非常好。並非她天賦異稟,只因為她跟那些為愛流淚的女人不一樣。
她不愛威尼爾.雷爾契,也不愛威尼爾.拉斯奇。除此之外,她也不喜歡諾雅.雷爾契。
很快的,這一切都將與她無關。
……
……
與妹妹紫晶不同,亞德做為半個魔族,雖然擁有王家的姓氏,卻不被視為繼承人。一個月前,聖法提加為了紫晶舉辦了為期一個月的大型盛宴。照例由神聖紫水晶契約者負責祭祀,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慶典。
在公開的族譜裡,他是不存在的。亞德.拉斯奇不存在歷史中,但他可以存在人們記憶裡。人們對他行禮,稱呼他「殿下」,卻始終活得像是幽靈。
在他年長地意識到這點之前,曾經有過一段跟威尼爾和諧相處的時候。小時候,威尼爾對他有厭煩但不帶惡意,就只是溫柔地把他當成了累贅。
直到有一天,亞德長大了一點、頭髮留長了,他的態度突然變了。
那時候紫晶才五歲多,亞德大概八歲,三人一起去過王室陵墓憑弔已逝的母親。
巨大的水晶碑上有寫了后拉娜、母親伊芙蕾西雅、威尼爾甚至妹妹紫晶的名字,卻沒寫他。離去之前,亞德忍不住問了他為何獨缺自己的名字?
沒想到威尼爾冷笑。
「怎麼會寫你的名字?聽好了,你這可悲的小鬼!你那汙穢的血、骯髒的名字只配存在歷史的陰影。看看你自己!那噁心的黑髮,還有那耳朵,你根本不是神族!」
「……我不是神族,那我是什麼?」
「聽好了,我只說一次!你的父親是個魔族王子,騙了你的母親生下你。生下你之後,伊芙蕾西雅身體才變弱,才會生下斐斯特蕾雅後就死了。所以,我不是你的父親,你也不是紫晶的哥哥。」威尼爾微微笑,「我們神族不需要你這種人,更不想被你汙染純正的神族血統,不如去死!」
亞德腦中一片空白,空氣像是變得稀薄、無法喘息,有瞬間幾乎暈眩。
威尼爾卻沒有這樣放過他:「如果不是你,伊芙蕾西雅不會死。若不是你,她早就順利繼承了王位、神王陛下也不會因此臥病在床,神族肯定會在聖女神王的統治下欣欣向榮!若不是你,神族肯定不會是現在這副模樣!」
「騙人,你說謊!」
威尼爾不無惡意地笑。「我說的半句不假。如果不信,你可以自己去問拉娜陛下。」
紫晶看亞德哭了,氣得一個月不理威尼爾,甚至還打了他。
也不知道紫晶究竟聽懂了多少?從那天開始,紫晶原本只是纏著亞德撒嬌的妹妹,卻會在父親面前護著他。
不久後,威尼爾以禮儀老師的身分介紹諾雅到來,紫晶撒嬌想要美麗的女老師,堅持要讓諾雅授課,亞德才跟紫晶變得更親近。
這件事情卻像是揮之不去的陰霾,糾纏著亞德。
那段時間他非常討厭自己的黑髮紫瞳,偏執地認為自己被魔族的血統詛咒。
有一天,他實在受不了,跟紫晶提起這件事。兩個孩子一起煩惱很久,然後紫晶說:「要不要問看看奶奶?我覺得她肯定不會說謊!」
猶豫了很久,亞德才鼓起勇氣走到拉娜的房間。
拉娜沉默地看著亞德哭訴,沉默地帶著他去了母親生前的房間。她在那裡施了魔法,整個屋子依舊維持三年前母親過世時的樣子。
她站在屋內,輕觸著花瓶裡綻放的黑玫瑰。
「亞德,威尼爾說的是他自己的故事。可是,我也有我的故事想說,你準備好了嗎?」
「你的父親,龍.曼德沙確實是魔族。他是魔族的三皇子……」
拉娜講述的是與威尼爾完全不同的故事。
在那個故事裡,亞德是繼承父母的愛而生下的孩子。
亞德忍不住問:「威尼爾說謊嗎?」
「那是他所相信的一切。」拉娜的語調裡滿是疲倦。
此刻,亞德才終於在這位縱橫大陸五百年的睿智女性身上看到一些疲倦。或許只有在女兒的房間裡,她才允許自己顯露出少許脆弱。
「亞德,你恨神族……或者憎恨你母親嗎?」
亞德腦中一片空白。「我只是覺得……很難過。妳也很難過,不是嗎?」
拉娜沉默了片刻,輕輕摟住他。「很抱歉,這是我唯一能夠為你做的。亞德,我對你的處境並非一無所知、更不是漠不關心,一直以來,我一直觀察著你,也試著安排未來的事情。可是,在這過程中,你一定會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也會有一些疏漏。即使如此,你還是願意相信我嗎?」
亞德看著神后拉娜憔悴的容顏,看見她扭過頭的瞬間眼角有晶瑩的淚光。
「我相信妳。」
然後拉娜帶他去看了龍的畫像。
他被悄悄與母親伊芙蕾西雅畫在一起,微笑的神族公主手中正握著那朵黑色玫瑰。
那是拉娜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談論龍.曼德沙這個名字。離開房間之後,他又變成了威尼爾.雷爾契的魔族私生子,沒有繼承權的外人。
——卻不再是無根的漂萍。
下午五點的鐘聲響起,暫時中斷了回響。
亞德揀了一撮瀏海,放在手心。從頭髮的末端開始,金色短髮慢慢變成黑色而藍色眼睛變成紫色。鐘響結束,金髮藍眼睛的王子變成了魔族。只有這一刻,他才有辦法記住自己黑髮紫眼的模樣。
也只有這短暫的瞬間,他才能從鏡中的自己看見部分父親的容貌。
諾伊莎如同過去十幾年,準時為他送來藥水與藥劑,看著他喝下。黑髮紫眼的惡魔如往常般變回王子。
總是沉默的諾伊莎卻多問了句:「您這是要跟公爵出去嗎?」即便極力掩飾,仍看得出諾伊莎略顯不安。
「我沒事,請不要擔心我。」亞德繫上領結,露出笑容,「謝謝妳。」
諾伊莎微微愣了下。「您果然是公主殿下的孩子。」
「我跟母親很像嗎?」
「外表確實不太像。可是,已故的殿下也像您一樣溫柔。」她說,「殿下,那個女人……諾雅不可信。」
「因為她是魔族,還是因為她是威尼爾的情人?」
諾伊莎一怔。「據我所知,那女人似乎在謀劃什麼。」
「我知道了,非常感謝。」
……
……
鐘響以前,載著亞德、威尼爾、紫晶與諾雅的馬車緩緩駛進街道。
對面傳來明顯的酒氣,威尼爾心情不佳,已經半醉。甚至沒有與諾雅調笑的興致,視線始終停在亞德身上。那帶著嫌惡地注視像是尖刺,慢慢地刮過了臉頰,連帶亞德笑容越來越僵。
感覺到威尼爾的目光,亞德只好友善地微笑:「父親,您有話想對我說嗎?」
「我帶你出來,可是為了我自己。」
「是。」
「等你百歲之後,我會把你趕出皇宮。」
「是。」隨著亞德的回覆,威尼爾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他冷冷道:「這回的宴會確實是滄雨的要求。難道你以為,跟著那個徹.曼德沙,就可以回去魔族?想都別想!」
亞德沒有回答。
「你以為跟著魔王回去就可以過好日子?對,那個小魔王看起來溫柔漂亮,但那只是表象。你可知道他對你的親生父親做過什麼事情嗎?你以為只要爬上他的床,你也可以——」
諾雅打斷他,「威尼爾!別在紫晶面前說這些。」
手臂被斐斯特蕾雅不自覺抓住,稍微有些疼。「哥哥會去魔族嗎?」
「沒有這回事!」諾雅厲聲道,「威尼爾,別讓自己更難看了。」
「難看?他姑且算是我的兒子,我教訓他又怎麼了,妳管得著?妳不過是個花了錢就可以開的情婦,還以為自己真有立場教訓我。」威尼爾掐著亞德的下巴,逼他抬頭去看諾雅,「妳就這麼喜歡他,不忍心他難過?」
諾雅嗤笑,眼神輕蔑。
「我說是的話,你又怎樣?威尼爾.雷爾契,你可別忘了,他也是我的兒子!聽好了,我不喜歡你吃醋的方式,幼稚又可悲!看你的樣子,我可真為神族的未來擔心!」抹著暗紅色指甲的白皙手腕握住了威尼爾的頸子,猶如纏繞的蛇。
威尼爾與諾雅感情不錯,這還是兩兄妹第一次看到他們吵架。
「夠了!」紫晶怒道,突如其來的脾氣令他們暫時停止爭吵。「父親,我才是未來的神王。哥哥是神族還是魔族、該去哪裡,與您無關!」
威尼爾不可置信,「斐斯特蕾雅,你是我的女兒。那小子可是害死你母親的人!為什麼妳們都護著他,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妳不愛我,而喜歡那個女人一樣的小子?他可是魔族,還是個爬上父親床的小子。我可是曾經的神王,雷爾契家族的第一繼承人!」
亞德冷笑。「你還不是每天都跟不同的女人睡,有什麼差別嗎?」
「你找死!」
威尼爾要掐亞德的脖子。諾雅這回沒有爭辯,三兩下打昏了威尼爾。兩兄妹同樣震驚,諾雅在王宮好幾年,從沒展現過這樣的身手。雖然威尼爾喝醉了,也不是神族最頂尖的高手,卻有一定的實力。諾雅竟能輕易打昏他?
亞德內心驚懼,諾伊莎說得沒錯,她確實有所隱瞞。
諾雅道:「他喝醉睡著了,就讓他休息一下。對吧?」
紫晶點點頭,盯著諾雅的眼神帶了點疑慮。她給威尼爾留了個舒服的姿勢,平淡道:「亞德,我不是你的敵人。」
紫晶忽道:「那我呢?」
諾雅勾起了艷麗的笑容。「親愛的,這可不是我能決定的。」
「那誰可以決定?」
諾雅發出清脆的笑聲。「當然是您,我們未來的神族女王。」
諾雅負責安置好威尼爾, 眾人在街道內漫步。
每個月的十五號,聖法提加的街道只為了貴賓開放。由於亞德生日宴將近,街道雖算不上冠蓋雲集,也比平常冷清的模樣熱絡許多。
夕陽慢慢爬下地平線,雲朵變成紅色、橘色,漸漸轉成紫色。街燈亮起。
街道中心是一株特殊的白色魔法花,叫做白色琉璃,別稱雪櫻,是花神莉羽的象徵。花神莉羽消逝之後,靈魂的碎片落在精靈森林,生長出最初的琉璃花。未被汙染的白色琉璃花,象徵『永恆的愛』,是神族求愛常用的花朵。
此時此刻,花瓣被微風吹落,看來有些透明。
滿開的琉璃花田中站著一名衣著奇特的少女。她的膚色比一般神族深一些,頭髮是夕陽一般的橙色,眼睛則是綠色。
她幾乎跟諾雅一樣高,卻是赤腳,背上披著寫著魔法文字的披肩,顯然是異族。這髮色太奇特,亞德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少女正好回頭,與亞德四目相望。
她睫毛很長,看見亞德的瞬間神情很驚喜,一雙綠色眼眸亮晶晶的。只見她裸足跑過來,握著亞德的手繞圈,說著不明的語言。
「——!」
「——?」
她試著抱亞德,被避開也沒有生氣,只是愉悅地笑著拍了拍他的臉。
那不是神族、魔族的語言,更不是通行語。
看亞德表情,對方才意識到他聽不懂,而顯得很錯愕。她苦惱地歪著頭,思索著換了幾種語言,亞德依舊搖頭。最後,她才用蹩腳的通行語說:「這裡,為什麼?」
亞德猜她大概是問自己為何在這裡,便回答:「我住在聖法提加。」
少女走近時,紮在身後的長辮子跟著晃動,帶起了腳鍊奏樂般的聲響。
「你很弱。」她一臉苦惱,似乎正在斟酌著詞彙,「會死掉。」
「……什麼?」
「珞禔雅。」少女指了指自己,彎起笑容,「同伴,很高興。再見。」
「我是亞德,很高興見到妳。」
自稱珞禔雅的異族少女擅自跟他握手,突然垂頭盯著他的耳環——晨曦,伸手去碰。「只有一個,沒有用。」她皺著眉頭,雙眼閃閃發光:「給我?」
「不行。」
珞禔雅神情不快,她歪頭想了一下,「讓你。」
「這本來就是我的東西!」
洛緹雅不知道能不能聽懂,點了點頭。
隨著時間經過,越來越多人聚焦在他們身上,她皺眉在人群中找了半天,長長嘆息後,吹了聲口哨。
巨大的陰影突然籠罩商店街,遮蔽了夕陽。
有什麼暗紅色的生物在白色琉璃花附近伏地飛行。在眾人的驚呼下,突然從天而降,帶來一陣狂風,將頭髮吹得凌亂。
「是龍!」有人驚呼。
仔細一看,那是條紅色的幼龍。以龍來說,這只龍的體型實在太小,以至於亞德一時不敢確定。赤龍發出幾聲鳴叫,洛緹雅點了點頭,用聽不懂的語言說了什麼。
她回頭道:「再見,走了!」擺擺手,乘著赤龍離去。
「等等!」諾雅突然大喊,空中的洛緹雅垂頭看她。「她去哪了?」
「找不到。」洛緹雅說。
她又對亞德招招手,乘龍離開。
眾人議論聲四起,多是帶有恐慌的口氣。
聽見有人說道:「龍族嗎?……真是不祥的徵兆。」
紫晶悄聲問亞德:「為什麼,龍族不是很強嗎?」
「龍族強大又好戰,因為髮色的緣故,被稱為夕陽之子。很久以前,滄雨的魔族曾經被龍族屠殺……諾雅知道些什麼嗎?」
「有一次,到來的龍族殺死了魔王,下一個卻跟王族生了孩子,還成為王后。或許因為他們龍族是天人的一支,是半神,也跟神祇一樣喜怒無常吧?目前五界的最強者,就是魔王陛下,徹.曼德沙與他的哥哥常悠王聯手,也打不贏龍族的雪之君主。」諾雅皺著眉,「你知道為什麼父親叫做龍嗎?」
亞德搖搖頭。
「因為他是龍王跟魔王陛下的孩子。」
「龍王是女人?」紫晶瞪大眼睛,很吃驚。
「是的,據說很漂亮。」
「再怎麼漂亮,也不會比我們母親還漂亮!」
「龍二十多歲就打敗了當時呼聲最高的大皇子。如果他沒死,無庸置疑會成為未來的魔王。你是神王伊芙蕾希雅的孩子,也是龍.曼德沙的孩子,有權爭奪神魔兩族的正統。如果要回魔族,你的存在必定會引發戰爭。」
拉娜也跟亞德說過很多次,要他「認清自己的身分」以及「你對大陸的和平而言非常重要」。亞德以為,她指的是不能當繼承人這件事。經過諾雅這樣一說,她的提醒就顯得讓人玩味了。
「沒有辦法避免嗎?」
「可以延遲,但無法避免。神族跟魔族一樣,都處在內亂邊緣,戰爭是遲早的事情。」諾雅道,「雖然不知道那個龍女有什麼目的,但是,小心總是好的。」
「好的。」
雖然口裡這麼說,但亞德倒覺得沒有實感。
按照諾雅所說,龍族就是像天災一樣的存在。模糊的記憶中,龍族的存在總是與天人、神祇相伴,因為特殊的髮色被稱為夕陽之子。
如果連五界中最強的魔王陛下都是他們的手下敗將,他一個未成年的王子又能怎麼小心?更何況,這裡是聖都聖法提加,可是僅次於皇宮安全的地方!
紫晶道:「那個龍女好高,比哥哥還高!我也可以長得那麼高嗎?」
亞德道:「以血統來說有困難。但可以努力看看?」
——說起來,洛緹雅剛才是不是對他說了「再見」?
亞德有種不好的預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