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3節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章的故事正式進入尾聲了
文戲比重多很多,寫起來相對輕鬆些,因為比較不需要設計複雜的場景跟動作,只要把該收的伏筆收一收、該埋的新梗埋一埋;但同時又不算太輕鬆,因為要穿插運用各種同義詞跟形容詞,甚至是動詞,著實是操練文筆的練功場(章)。
---
話說,在寫「伊絲勒逗孩童玩」的段落時,我的記憶中是有類似畫面的,而且這畫面也是我迫不及待呈現出來的劇情之一。
那段回憶是這樣的─
我剛開始本業的第一年,在某個展覽場合幫忙,快要閉館時老闆來攤位探班(備註:我的老闆是名女性),順便跟一些廠商寒暄。偶然間,我看到老闆跟廠商的小孩玩起來,那是我在公司沒看過的畫面...

平常霸氣十足的老闆居然有這麼可愛的一面!Oh My God!!!


坦白說,當時的我很菜,常常惹老闆生氣,所以對老闆的情緒是既畏懼又崇敬,在那樣的心理狀態下看到那幅畫面,想當然耳,衝擊度是會變成一種「烙印」的─深深烙印在心底。
所以當我知道快要寫到這一幕時,我非常興奮,不斷醞釀情緒,嘗試讓那有點清晰又有點朦朧的畫面盤踞在腦袋裡,盡可能還原當時的感動,然後下筆改編到故事情境中。
我覺得這就是創作的樂趣之一,好好的過生活,品味各種滋味的點點滴滴,反芻消化那些感覺後,讓它們用最合適的方式呈現在作品中,使其昇華成生命中更加特別的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蕾蕾‧亞拿
蕾蕾‧亞拿
▌在紙上做夢的人 業餘小說創作者,夢想在有生之年寫出一部小說集─《靈魂的羽毛》,它們會建構在同一個世界觀下,以各種長短不一的篇幅或風格,描繪出我心目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