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天/ 開城記第25天: 6/10周三

2020/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ngreso mínimo vital,基本收入補助, 今天在西班牙國會,原本反對的右派人民黨投贊成票,極右派棄權,比中國人大更整齊,毫無任何反對票的狀況下通過了.畢竟,再怎麼白目,他們也不敢現在太過惹惱國民.
但這一就是回到同樣的問題癥結:

國民需要的是工作,不是施捨補助.

這國家,果然維持一貫的風格,完全抓不到重點,這就像是錢包被搶了,警察卻開始跟受害者討論起關於國家治安問題.國家治安當然重要,但是救治不了眼下我錢包被偷的問題!
誰讓我傻了,看看他們平日自己搞死自己的文書系統,抓重點,從來不在西班牙人的人生重點內.
也因為許多家庭的經濟告急,現在的西班牙已經呈現一種要錢不要命的Fast & Furious狀態,例如,讓許多西人不爽的是:
西班牙政府,答應下周一起,6千名的德國人可至西班牙地中海的馬約卡群島度假
此屬於為救觀光經濟與德國觀光勝地寶座之舉,引起許多西人的不滿,不只是為何德國人可以去馬約卡度假我不可以?(西人最愛問「為何我不可以」,絕對五歲歲情商)更重要的是...
都已經被閉關要三個月了,到現在,許多西班牙人回不了自己的國家,光是義大利從南到北,還一堆西班牙人回不了家,也沒見政府擔心過,先讓德國人來度假賺錢比較重要?!
〔溫馨提醒:德國去年蒞臨西班牙的觀光人口總數為1300萬,乃歐洲冠軍無誤,目前,德國政府不建議其國民,在七月一號邊境開放前,來西班牙旅遊.〕
請老師幫心碎西班牙國民下歌
身為老師的挖奔郎,也密切關注何時能復工的消息,目前,中小學部分,將開學日期訂在9月9日,誰啦部長照舊不讓人失望,繼續練蕭威,現在說:
  1. 小學四年級以下,不強制戴口罩;小四以上,若不能維持1.5米社交距離須戴上
  2. 每班建議15個學生,至多20人(西國班級多數為25-30人)
  3. 學校內,希望大家維持社交距離1.5米,小四以下無須強制
  4. 廁所一天要打掃三次
  5. 建議窗戶整天開著(本地冬天溫度是零下喔)
乍聽之下很棒吧?這樣告訴大家好了,我今天首次上家教課,對象是15歲中學男生,以青春期男孩來說,他算是挺乖又用功的了,結果,連他自己都承認:
啥社交距離,我跟朋友一起的時候,我們只注意別超過10個人一群,不會被警察攔就好,社交距離哪有辦法維持(?!)
口罩,當然是因為罰款一百歐,所以他們還是乖乖戴著.
連應該任官用神經比較好用的中學生都這樣了,小學生與幼稚園生,可想而知,返校後應該都是這樣的狀況:
上面是老師,下面群屍是學生無誤
我的小可愛們,依舊會拖著鼻涕湯漬來上課,像我這種四處跑課的老師,莫非得穿隔離裝去上課才能保各處學生平安健康?我時薪沒有高到可以上一堂換一套隔離裝的地步喔.
為何如此擔心呢?因為我的噩夢正在成真,西班牙政府雖然已經15天沒有正式更新死亡人數,確診數據也都亂報,但連即使這樣亂亂報,他們都不敢否認,馬德里與巴塞隆納都有確診人數增長,呈現二次爆發的徵兆.
巴斯克地區的Basurto醫院二次爆發,今天增加5起確診,一口氣在三天內增加至25起確診,一起死亡的新狀況,同時引人注目的是,感染源應當是醫院無誤,但究竟破口在哪裡,目前尚未得知.
莫怪乎,從事服務業的朋友告訴我,他發現自家主管很奇怪--

西班牙主管,似乎把乾洗手當聖水用.

怎麼用?

手掌心擠一坨後,要抹臉和抹嘴巴,強調嘴巴附近要多抹一點,因為嘴巴很危險

(註:我們也不理解嘴巴危險的概念與意義,主管從事服務業沒錯,問候打招呼當然要,但是也不用天天親客人吧?更別提,現在大家強制戴口罩了)
這是我們很沒良心的在偷笑示意圖
西班牙,始終都活在兩個極端宇宙裡,就像上我家兩小--
大兒貓投胎,極痛恨用水,厭惡洗澡,能遠則遠,若可以,一個月洗一次就好了.對他來說,洗手,要是沒爸媽恐嚇,他根本不是去洗手,他是去「摸水」的.
小兒則根本海豚投胎,熱愛玩水,全家最愛洗手的就是他,一個早上洗十次,防疫最佳典範,我家水費暴漲元凶,所有能玩水的機會都不放過,抹布都可以是他的心愛玩具-然後把整張桌子擦到都是水;事實上,坐下來打日誌前,我才剛搶救完本人的涼被-這小子不知從哪裡摸到出門用的礦泉水瓶,給我倒在被子上.
至於媽媽,只能望著自己蒼老的雙手興嘆,我當然試著多擦乳液救我的雙柴手,但是,小兒彷彿裝有“乳液感應器”,媽媽擦好的五分鐘內,肯定會搞出一坨我的雙手需要洗刷的慘事.
這似乎也揭示著我與雙面西班牙的關係--兩面都無法討好,還是乖乖當個打掃大媽吧(瀑布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4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