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記】一路向北-2018冬北海道遊(一:函館篇)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封面:五稜郭,待回會再提到。
2018年最後去的是北海道,當時的路線是函館->洞爺湖->札幌->旭川->稚內,現在回想,整個行程印象中也沒甚麼值得一談的困難,只要在出發前Plan好JR的班次即可,因此只能大約跟著照片拉拉雜雜談談。照片有點多,因為冬天的北海道的確非常漂亮(和凍)。
本來打算直接一篇完成,但發現照片似乎多得過分,故先發函館的。
函館:主要看五稜郭、還有元町那些建築也很對我的胃口,我對函館的觀感甚至比札幌好,但奇怪在香港好像無太多人提及,可能因為無大商場。當然,由於時間關係,松前城、上之国勝山館等等都去不到,只好留在下次了。
按:拉拉雜雜放了一大堆的照片,但想寫(和能寫)的真的不多,算了,就當是一個旅行相簿吧。

函館機場
函館對我這種首次身在雪國的人來說,一般的街景都足以令我不斷拍照。
函館市電,在函館最方便的交通,大部分的景點都可以靠它到達。
湯倉神社
乃木神社
十二月的北海道,偶而便會有這樣的大雪
函館的重頭戲,五稜郭。這裡不是歷史文化專題,不詳細介紹,簡而言之,五稜郭是日本近代興建的西式要塞,也是幕末親幕府組織新撰組最後的據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google 一下。
回望五稜郭塔。
箱館奉行所。
內部的展品。
高空看五稜郭。
晚上版。當時正好是「五稜星の夢」活動時間
函館山下的函館護國神社
纜車登上函館山,可惜天氣並不好。
如圖,在函館的第一天,雪真的太大了。
第二天早上,也是大部分人到函館的指定動作:到函館朝市食早餐。
大雪下的函館站
函館八幡宮
元町一帶:主要是跑神社,當然那區的西式建築也很漂亮。
弁天台場:新選組最後之地(作為新撰組fans,最初來這邊就是為了看這個的。)
有沒有西伯利亞小鎮的味道?
嚴島神社
山上大神宮
望向山下的函館市區
舊俄國使館
舊英國使館
金森紅磚倉庫,作為「商場」也十分不錯。
這個街道名我覺得超級型。

大沼公園:在函館第二天過去的。嚴格來說不算函館,故放在這裡。
-函館篇完-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