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 day-12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要去函館。很臨時的決定。上星期六查了到函館的路程,其實不遠,仙台到新函館北斗大約二小時五十分鐘,再轉到函館。

我想去五稜郭塔和函館山看百萬夜景。但如果當天來回,有點趕,因為要等到天全黑,勢必得傍晚五點半之後。拍完照再搭纜車下車,再走到函館車站,再回到新函館北斗,會搭不上最後一班往仙台的新幹線。

住一晚! 這是選項之一。但要住哪?

我隨意逛住房網站,竟發現被評比北海道最棒的早餐飯店la vista函館灣一晚2800元含早餐。而且我又有點數可抵扣,結帳只要2300元。馬上訂。

函館車站這面牆很美~(上圖)

函館的吉祥物是章魚嗎?我猜的。

raw-image

抵達時間是中午,我決定先吃午餐。逛到朝市區,但沒有吸引我的。

查了地圖,在東京要排隊的根室花丸就在附近大樓的地下室。我一到就有座位,而且人少得可憐。真不知在東京要等二小時是等心酸的嗎。

食畢就查往五稜郭的公車,但要等一小時。我乾脆走路去,才三公里多,小事。

但沿路人行道都積雪,所以速度更慢,走了快90分鐘才到。

raw-image

上樓後,整個心情都好興奮。天氣好到爆。我帶方單眼相機只有35mm,根本拍不全五稜郭,這是用哀鳳拍的。(其實哀鳳用在旅遊攝影真的綽綽有餘)

下次再來函館,一定要在地面走完五稜郭這個星星步道。

raw-image

回程時我看見有台公車上寫著往函館車站,就立刻上車。這是在日本十二天來,第一次坐公車。

raw-image

館店離車站不遠,順走即可。而且二點就讓我check in。真好。

房間很大,雖然不是很新,但舒適。

raw-image

我放下行李,就徒步往函館山攬車站走去,不到一公里,但全上坡。

纜車站旁的停車場積雪,也被堆得像富士山。

raw-image

上山後,真的太美了。

raw-image

拍照時,有一對香港的遊客在互拍。我主動幫他們拍合照。他們也很善意的要幫我拍。

太好了,我立刻拿出莫惹台灣。他們就有一點尷尬的笑笑。

raw-image

我事先查了資料,要拍百萬夜景得卡在山景第一排,而且要四點前就站定位。

我大約四點十分就先站在欄桿前。好冷。相機和手機都先放在衣服內,免得當機。

天色愈來愈黑,身旁與身後的人也愈來愈多。

我開始每十分鐘拿出手機相機輪拍。一直拍到我覺得滿意,大約已是五點五十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決意要撤退時,才驚覺我後方擠了五排人。整個戶外觀景台大約有三四百人,而且每台上山的纜車都擠滿人。

回到飯店,我到頂樓的大浴場泡澡。真的好舒服。而且有免費的冰棒,五種口味。我吃了三輪, 十五根。

爽!

215會員
991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