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31》初到貴寶地~用美食體驗北海道札幌之美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第一次到北海道,第一天用美食來體驗札幌

人生第一次到北海道,第一天用美食來體驗札幌

我去日本應該有廿次了。朋友一聽到我從沒踏上北海道的土地時,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真的,北海道之大,美食、雪景、夜景、古蹟、自然風光,彷彿兩條平形線,都跟我沾不上邊,直到2023年10月,我終於有機會藉這趟散心之旅,要好好的欣賞、體驗北海道之美。


相隔9個月,再度踏上日本。少了興奮感,倒是熟悉感滿滿

2023年10月散心之旅,我安排了21天的行程,其中10天在北海道。這趟行程的首站就來到最大城市-札幌(Sapporo)。

今天行程排得很鬆,打算用輕鬆的方式來體驗札幌,札幌站附近很多商場,行程會以像是Stellar Place、大丸、東急,還有Apia地下街等為主,用吃吃喝喝來體驗北海道。

跟著我的腳步,一同用美食來體驗北海道最大城札幌。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小插曲~SIM卡不能用!

11點多到新千歲機場,事先就搞定了Visit Japan Web,通關更為快速簡便,沒遇上任何問題。只不過,事先買的SIM卡不能用,我咧,只好用機場Wi-Fi先擋一下。

忍不住去逛了一下機場,好多甜點專櫃,不過我只是看、沒有買。坐地鐵約50分鐘到達JR札幌駅,依然不能上網,我先去遊客中心問路,很幸運沒有迷路平安抵達飯店,先把行李放下。



路上一半的人穿短袖,為本次旅遊定調

出了車站發現,路上有將近一半的人是穿短袖,我自己穿長袖襯衫都覺得熱了。我想連北海道的氣溫都這樣,心裡大概有底了,原本想看的楓紅,機率近乎於零,行程後半段往南走,由仙台到東京,我想應該也很熱

今天以逛街及吃喝行程為主軸,以JR札幌駅週邊為主,我先去逛JR Tower。


第一餐先來知名燒烤豚丼飯,味蕾大大滿足

到Stellar Place的六樓,這層都是餐廳,我遠遠就聞到燒烤的味道,真的是香味撲鼻。來到十勝豚丼門口,決定立刻登記候位,前面還有七八組客人,店裡座位也沒有很多。沒想到這一等就是40分鐘。

在店外可清楚看到廚師現場把豬肉放上架上火烤,而且還動用吹風機邊烤邊吹。飯中的醬汁及豬肉片的切塊大小可以客製,食量大的人可以選擇大份的豬肉及白飯。入座後我點了豚丼、味噌湯兩樣,也不貴,1100円左右。


這道吃過的都推薦的豚丼,真的是沒話說,薄脆焦香的肉片,配上鹹甜的白飯,人間美味無誤。



車站週邊熱鬧非凡,夜幕低垂更加五光十色

吃完午餐後,我走去外頭拍拍照,車站附近好多百貨商場,地下街實在是太多店家,逛都逛不完。

對我來說,今天就當做是熟悉地形,先搞清楚東西南北,那裡有賣吃的、賣電器的、便利商店等,這些未來幾天都會派上用場。

本來還有T38觀景台看夜景的行程,想想算了,隔天吧,不想第一天就弄得很累。我4點多就回飯店去休息,先整理行李。7點後才又外出吃晚餐,拍了一些車站前的夜景照片,看起來五光十色。


晚餐再度大飽口福-北海道特有的湯咖哩

晚上本來要去Esta的拉麵共和國,走到大樓前覺得怪怪的,為何外牆的燈都是暗的,果然,已經沒有營業了。

幸好稍早已先在Apia地下街物色到一家湯咖哩,於是晚餐有了著落。北海道很有名必吃的湯咖哩,店家非常的多,各有其擁護者。曾在YouTube上看過幾個人推薦Rojiura Curry SAMURAI,看起來很好吃,決定晚餐就吃這個了。

店裡用平板點餐,我選了一款基本的,飯量選小份。這道湯咖哩有廿種北海道產的蔬菜,還有雞腿、炸雞,蔬菜沾過咖哩後又有另一番風味,白飯上的炸雞是用麻油去炸過,非常的香。

今天吃了一整天,用吃吃喝喝來體驗北海道/札幌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茨城美拍一日行。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