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的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傍晚,你背著重重的行囊,進了這些許擁擠的空間,我用眼角餘光瞥見你,把重重的黑色後背包置在腳邊,自認你想要一個空曠一點的桌面,於是我把位置向左移了些,店內已無空位,我知道一個人來這裡的時候,店員會溫柔的請你坐在吧檯區,因為通常這個時間點,隱密一點的空間是留給兩位以上的客人的。
  你應該是第一次來這裡,生疏的向服務員拿了菜單,些許慌忙地到木製的小櫃檯點了餐,拿著錢包的手指縫間,夾了張名片。
  回到座位,你把它夾在筆電縫隙的凹處,從書包裡拿出一本又一本的書。
  厚紙質的名片可以當作書籤,我想。一邊斜眼瞄著你拿出的書。熟悉感隨之而來,大學時我也用那家出版社的學六,上頭貼滿螢光色的標籤紙,原本米黃色的書頁被勤勞苦讀的我們翻得破爛,更顯它的泛黃,我猜想你一定也有瞥到我資料夾內的刑事判決書,我握著和你同款的黃色旋轉蠟筆,難以靜下心來在自己的二十頁英文PAPER裡擱淺,難以不再觀察你。
  「不好意思幫你送一下餐點,你的肉桂捲和餐具在這邊。」
  店員打破我自顧著的僵直,你有禮貌的向店員道謝,並在書海中移出一處小空地,使肉桂捲棲息,你靜置它,繼續盯著筆電埋頭抄寫著,絲毫沒有動刀叉的念頭。
  不久,我的肉桂捲也送了上來。可能讀法律的都喜歡奇怪的味道,又或者我們有緣,說巧不巧,念的科目、吃的餐點、用的螢光筆、穿的上衣顏色,都在同一家店裡呼吸吐氣。
  我們可能都怕吵到對方,殊不知頻率竟相仿,反倒是店內音樂與我們格格不入。
  腦中起了和你搭話的漣漪,然而演算過小說的那些荒謬橋段,決定還是別輕易嘗試,讓時間停在美好靜謐的彼端。
  然而,漣漪當然並沒有那麼快散去,通常會先打到岸邊再回傳個一陣子,穩定以圓弧狀擴展著......
  肉桂捲的旋並沒有擴展的大一點,然而我心底起的波瀾,是形而上的存在。
後記:
這是發生在2020年夏天的故事,由於當時因為人生規劃,短暫停留了台北。
在溫州街晃著,進入了一家散發暖洋洋氛圍的咖啡店。店外安靜不已,沒想到店內人滿為患,我背著沉重的行囊,讓服務生帶到木製矮吧檯最靠邊的位置。
和左邊的客人離得很近,兩個人都很巧的在看法律相關資料,也都很巧的拿著黃色旋轉蠟筆,更巧的是,都點了店內不算太有名的肉桂捲。
瞬間萌生了搭話的念頭,不曉得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時候?

在物理及外在上相近的個體間互相碰撞,也許才會興起心理上的漣漪。
鴨札記
鴨札記
1 9 9 9年生 喜歡台南的秋天、肉桂捲和坂元裕二的作品。 不定期更新,想看更多文章可至IG搜尋 #鴨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