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鬼故事]5次吉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我還小的時候,隨父母去看房屋。位在大廈的7樓,採光好通風佳。
「這麼好的地方不趕快下手,別人就要買走了。昨天也有別組客人來看呢。」銷售員一頓吹捧。
  一來一往父母差點就當天成交了。不過祖母打了電話來,要我們趕緊回家,剛煮好的菜都要涼了。可是我才剛吃過午飯,雖然如此我們當天還是回到家中享用「下午茶」。
  下雨過後的夜裡空氣特別清新,父母帶著我又去看那棟樓。
  大樓管理員小聲交談著「7樓那間阿!不太好。聽說以前發生過事,我也是聽交接給我的前任管理員說的。」
  離開大樓後,走向停在馬路邊的車子。
  「老公。我看還是看看別間好了,反正也不急嘛。」
  路燈照耀下,遠處黑暗中可見有人牽著狗在散步,緩緩向我們走來。
  猜想他是這裡的住戶,一時好奇帶著八卦的心態,前去詢問。
  牽著可愛黃毛柴犬的老人說「7樓那間阿。我也聽說不好,屋主在那吊了5次。」
  突然下起大雨,父親趕忙抱著我往車裡跑去。我回頭一看那老人與狗卻不見蹤影。
*
  隔天父母氣得對銷售員一陣罵,揚言要投訴媒體。
  「這間房屋確實沒死過人。你們看上吊5次都死不了,古人有言9死1生謂之吉。這樓5次都死不了人,也可以說是吉利!怎麼能說我賣你的房子不好呢。有事好商量,我跟你介紹別間吧,包你滿意。」
民國一百零八年九月
___

注:1. 純屬 良心兔子胖 唬爛,切勿迷信,請勿模仿,禁止抄襲轉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書心得:魔女宅急便特別篇2黑貓吉吉的故事 魔女の宅急便 特別編2キキとジジ魔女宅急便裡面,黑貓奇奇是非常重要存在。 他不只是單純魔女身邊的魔女貓而已,而根本就是宅急便的合夥人,或者是顧問,乃至於協力者、員工…… 身份複雜,卻很重要,而在這本特別篇裡,我們甚至看到他根本就是「哥哥」。 故事從琪琪出生開始,因為魔女身邊要有魔女貓,因此媽媽打算幫琪琪找隻黑貓來。 那知道奇奇不請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01
【短篇故事】霸凌我的人,其實我有話想說…  清空萬里吹拂過陣陣舒爽微風,空氣飄散著雨後青草的氣味,在紅土操場邊緣有兩個方便行走的灰色磁磚階梯。我從操場這裡能看見她獨自坐在樓梯口,悶悶不樂的一直低著頭,心情看似很沉重一言不發待坐在那裡。   隱約好像看到她從口袋拿出面紙,抽了一張出來,用力擤了一下鼻涕。把臉埋在雙臂裡,不時抖動的肩膀,能聽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7-09
【短篇故事】病名為愛作者: 這篇故事是我認識的一位插畫師,他的原創短篇故事,偶然之間我拜讀他的作品後,瞬間我腦海裡出現了故事畫面,在經過他個人授權我二度改編故事的全貌。 他本人沒有將文章發布在任何網站,但是他本人有經營IG雨木言奈。有興趣的朋友或讀者們,歡迎支持我這位朋友的作品哦! ─故事開始─   高掛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6-10
短篇 | 無影的喘息聲【鬼故事接龍賽】一首熟悉的歌曲旋律,那首歌是曉潔在大學時,最愛的歌,她甚至期許自己像歌中主角一樣,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曉潔用雙手環抱著自己,指甲掐進手臂,雙眼睜大,嘴巴發抖地抿著下嘴唇,走向歌曲的來源,一座過於乾淨的電梯,電梯門緩慢地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刻著曉潔的石膏頭像。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8-17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短篇故事集結的合訂本《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改編自兒童恐怖短篇集小說;換言之,它就是一部給小孩看的鬼故事。每個單篇故事的格局不大,但都是一些簡單的小概念,和神秘感十足的鬼怪,觸發孩童對於「恐懼」的敏感神經,配合著詭異又前衛的插畫,正是原著故事的最大賣點。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