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桿長度一樣,你的力量控制能力最重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Chambeau從這個月PGA重新開打後一直都是大家的焦點。而支持要討論的是目前很多球評在觀察的,短桿精準度!我也看了他的比賽影片,其實他第二桿的上果嶺能力很棒。只是有時候會力量比較大的彈過果嶺。我個人覺得這不是他wedge不好,其他選手也差不多。大家對他的要求更高吧了。
我也看了一篇文章討論他的wedge,因為他現在的距離提升下,多數第二桿都是短鐵或wedge打。也是因為他的鐵桿都是一樣長度(6鐵),所以對於短桿和wedge來說,這樣的長度就是一個問題。因為長的桿子要打準,非常要求你對力量的控制。不然很容易會打過頭。
其實大家可以試看看,吧你的P或9鐵的長度拿來放在你的wedge上。這樣要打好就會有難度。鐵桿不同長度的好處是,你可以全力以赴,最遠就是一個極限距離。對於你的動作和力量上都比較容易去發揮和控制。但如果要你去控制你的力量不要太大力去擊球,可能就不會打了。
我比較瞭解這樣的狀況,因為我鐵桿只有3鐵、7鐵、和9鐵。雖然不同長度但每一支的距離是有很明顯的落差。當要打一些這三隻鐵桿所沒有的距離,就需要拿比較遠距離的桿子,然後控制力量去得到我要的距離效果。實際來說是很困難。因為動作不能改變,只是下桿的力量需要順順的打,不能太把力量灌進去,不然球一定會過頭。
但其實對於第二桿進攻果嶺來說,打過頭還好,一般不會過太多,因為現在很多新球場的果嶺都設計比較大或狹長。所以如果現在要打150碼,我的7鐵距離是160碼,我通常不會改變速度和力量,就是打160碼的速度去打。那140碼呢?這就是問題核心了。
我的力量控制打法其實是在上桿的幅度。我的速度和節奏都沒有改變太多。如果要打比較短的距離,我通常的上桿幅度可能才一半左右。這樣可以讓我的力量有效控制,下桿不會有太多力量會灌進到球桿裡。這個方法對我來說非常有效,也容易控制。同時也不會影響我的動作。
只是上桿一半,可以更強迫我去利用跨去完全轉開來擊球。扭轉的速度會更快。但因為下桿的空間比較少,所以力量到擊球過程被縮短,這樣距離就有效減短。不過對於木桿類來說,如果你的下盤和跨轉的不順就很容易卡在或用手臂往下砸。擊球效果就不好。
當然要控制力道去擊球,這本來就是比較進階的技巧。如果一般球友的動作還沒有到一個火候,最好不要下場用。而且每個人的動作都不一樣,不見得我的方法對你來說是可以利用。至少對於DeChambeau,他不是我這樣的打法。而他的短桿和wedge的下桿就明顯比較順,不會全力去打。
我自己的wedge是只有一支52度來包山包海。所以我這桿子都是做短切,不會全揮桿的來打距離。如果要100碼的距離,我就用9鐵或8鐵來打。52度的wedge通常是50碼內的切球,上桿一半左右的距離或1/4上桿的距離。你會問?那這樣打短切,球彈道可以彈高嗎?可以!而且吃球很紮實,果嶺停球效果一點都沒有影響。
為什麼?因為我的wedge長度在35.25“。比一般wedge要短個0.3~0.75”,這樣用起來更容易起球,控制效果更好。所以我一直都是“長度控”!因為球桿第一重要的因素就是長度!長度會影響你使用和力量、動作的發揮。這也是我會著眼在:什麼桿子需要什麼樣的長度?會是對我最好發揮的基礎上去設定。
千萬別認為這是小問題,因為超過9成的球友你的桿子長度都對你身體和動作不適合。也因為這樣,你無法輕鬆去控制球桿,更別說控制身體的力量。所以力量控制是很困難,但也是有方法。而且千變萬化、各有所長。你有沒有自己的方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地鐵就在眼前經過是什麼感覺?Onibus Coffee中目黑店親自開箱給你看想像一下,喝咖啡時若能同時欣賞電車經過,又是在老宅當中,這樣的組合,在東京還真的有。你不必是電車迷,光是看到有這樣的組合,任誰都會忍不住想要親自來瞧瞧。我在2023年的日本散心之旅,就親自跑來朝聖一下,自己親身體會,就能了解為何這家分店如此受到歡迎。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10
    機捷A1站真的很有新加坡樟宜機場地鐵站的感覺!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機捷的台北車站A1站真的很有新加坡樟宜機場地鐵站的感覺! 樟宜機場地鐵站也是挑高的這種設計! 每次來到機捷A1站! 都會讓我想到新加坡樟宜機場! 真的很美!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25
    【樂聽雜感】鐵豹(Tybalt):紳士格鬥家的悲曲他可不是平常的販夫走卒;不但精節儀,懂禮數,鬥起劍來按部就班,一板一眼;不出三步,劍已穿膛而入。他是個穿著禮服的殺手,是個格鬥家。~~莎士比亞
    Thumbnail
    avatar
    moonsteps
    2023-09-26
    觀後感│東尼獎音樂劇《鐵達尼號》:願你人生的旅程一帆風順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看過知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鐵達尼號》電影,那是對男女主角間愛情與現實的掙扎拉扯還無法理解,也體會不到的年紀,但我還記得電影後半段帶給我的諸多震撼。那時候的我還不太能明白船難死傷人數的意義,內心卻有一個很鮮明的疑問:那些人的故事呢?那些人也有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9-11
    Annika Sorenstam鐵桿練習在 YouTube 上觀看「Annika Sorenstam: Hit Crisper Iron Shots」https://youtu.be/k42vq40PBpE?si=xb1usJWTHmZi195O 學生,你看到很多你的學生試圖用鐵桿幫助球在空中飛起來,這是你在球道上用鐵桿看到的最大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8-26
    鐵肺天后 Whitney Houston 最新傳記電影!《與你共舞》原聲帶超感動! Hi there,在去年 (2022) 12月底時,已故西洋傳奇天后 Whitney Houston 的傳記電影《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2022,與你共舞) 已經全球上映了,有人把這部當作是 Whitney 的第一部傳記電影,雖然之前有《Whitney: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1-06
    以死之名:《鐵案疑雲》電影觀後感這又是一部我在串流媒體片海中,無意間打撈到的一部好片,影片是亞倫帕克於2003年執導的電影,英文片名是A Life of David Gale,直譯是大衛蓋爾的一生,中名片名叫鐵案疑雲,若非女主角凱特溫斯蕾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看到這個片名,真的會亳不猶豫地跳過。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5-23
    卑南溪的凝望:台東鐵桿蒿菊科紫菀屬約有152~170種,廣泛分布歐亞大陸。台灣產17種,依據不同地理位置、條件、生育環境等,分布台灣全島低、中、高海拔及離島地區。台東鐵桿蒿侷限分布於東部低中海拔地區,自模式標本採集紀錄以來至1990年代,近60年再度被發現,多生長於向陽開闊礫石地,族群稀少,在2017台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2-03-26
    《狂飆的18鐵人》觀後感 X 鐵人入坑 前傳《狂飆的18鐵人》由醫護鐵人創辦人陳彥良先生統籌,集結了18位鐵人在過去鐵人三項或長距離耐力賽中,令他們印象深刻的體悟。而從這些鐵人的經驗中,筆者憶起踏入運動圈的種種經過往與感觸,並也藉此反思過去在運動過程中的不足。
    Thumbnail
    avatar
    煤炭球
    2022-01-28
    星際感當代療癒音樂計畫:宇宙拿鐵《微型星球》地球太危險,那就閉上眼,前往一顆無憂無慮的微型星球吧! 親愛的旅人您好,我們即將告別太陽系的軌道。 請記得地球的美麗與善良,也請記得陽光的和煦、生命的氣息, 但關於那些複雜又瑣碎的煩惱,就暫時封裝,讓它們成為身後的太空垃圾吧!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