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存粹力量的代表~Ping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爾夫有不少大品牌,而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也脫離不了Ping這個走自己風格的產品。Ping是一個以走個人規格調整的品牌。我不歸類它是個人動作球桿的品牌或產品,因為它並沒有做到訂製球桿那樣的細膩和全面。但至少在大品牌裡,它提供的個人化規格調整是比其他大品牌要更多和豐富。
Ping的產品我也是固定會買來測試和玩,雖然不是每年都買,但只要它的產品有比較大的變化和改變,就會想要買來玩看看。看看它的技術提升的幅度和空間。但我這次不是要去討論Ping的技術到什麼層級,而是討論它的產品特色和風格。這樣對於大家比較有幫助和可以對於這個品牌產品有基本瞭解。
我早期也對Ping的產品定位是球具訂製,但在近10年來就逐漸瞭解它的核心價值和技術。它的產品設計和技術都其實相對其他品牌來說是;簡單、容易和直接!為什麼?你看它的產品從10年前到現在,其實變化非常小,最多外型的改變,鐵桿的變化真的很小。設計風格就那幾種。
而且它對新的技術或材質的接受度是所有品牌來說最低。舉例來說,對於可以換桿身這類的快拆技術,它和很後面才開始使用。桿頭的可以調整配重的技術也是比別人要晚。再來就是,現在TM和Callaway都陸續用碳纖維材質在木桿類產品上,它還是走單純鋼材或鈦合金材質的硬派風!
它的木桿類的設計風格就是那種,扁寬風!以前還會有深桿面的饅頭桿頭風格,針對中低差點的球友,但後面就只有寬扁桿頭的風格。雖然這類桿頭的容錯和易打都是比較好,也是目前高爾夫木桿類的產品主流。但其他品牌還會有搭配進階版的深桿面,或小一點尺寸的桿頭來針對動作穩定的球友。而Ping就是只有這種產品,你沒有得挑。
那這樣的產品用起來會和其他品牌的木桿有什麼差別或優勢?我的經驗是你需要有更強大的力量來把桿頭的效能發揮出來。因為存粹的鋼硬的材質桿頭,要發揮就是要力量來驅動。如果你的力量和速度不是太高,就看看就好。因為這是我多年來的經驗和觀察不同球友的心得結果。當然這也建立在基礎的力學和材料學上。
如果你的力量不錯,自然可以得到不錯的效果。當然我覺得和其他T牌和C牌都是差不多的距離效果而已,也沒有一些網路炒家說的不可一世。更實在的說,我覺得它們家的桿頭不好打,相較於其他T和C的產品,它需要更大的力量去得到不錯的距離。這對於動作不穩定的球友來說其實是一個盲點也是障礙。
把自己的小宇宙燒到快融化,速度加快點去得到和其他T和C牌driver一樣的距離,就容易動作失誤或吃球的位置不在甜蜜點上。距離反而沒有得到,但方向的偏差卻滿格。我也嘗試去配置不同的桿身和規格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其實效果不大。因為這就是一個硬底子的桿頭,你沒有實力,桿頭爆發力就是出不來。
也就是硬派風格!所以老外用Ping的產品就虎虎生風,原因也在這裡。因為他們的技術或動作或許不好,但就是有力量,硬把桿頭的效果炸裂出來。就我知道的朋友喜歡用Ping的產品都是木桿揮桿速度超過100mph。當然這樣的速度都可以輕鬆得到260以上的距離效果。
產品各有千秋,技術也是有好有壞,但關鍵在於這些技術和產品是否有以你的動作和身材去設定?沒有建立在你個人的使用習慣和風格的桿子,就算再牛的技術或產品都一樣烙賽。如果你瞭解品牌和產品的特性,就可以避開一些雷包。這是你要做的功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脆弱的力量》閱讀報告:有如聖經般的存在,為不安和脆弱敷上藥膏,由衷推薦的心理書籍。《脆弱的力量》不是一本新書,卻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深讀。 在這個教導我們追尋卓越的社會,我們大都無法否認,考試名次排前、工作業績排前的人比較容易受到讚賞。成就、金錢、帶來無形的權力假象,使得世界上焦慮自己不夠優秀的人越來越來越多,而已經很優秀的人從此陷入更深的恐懼膠著。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4-09
    看不見不代表它不存在~神奇的事情很巧妙的一連串巧合,讓我回頭檢視一番,這就是當你下定決心之後,全世界都會來幫你的概念!! 一開始的事件發生,你並無法期待並預測未來,你只能想盡辦法進下心來,傾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然後,你就能發現自己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過程中,你可以試著想想自己的信念為何?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如何可以持續變成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21-03-04
    延遲享樂、存好股複利的力量延遲享樂、存好股複利的力量 不論你是要「存股」還是「養股」紀律操作與耐心等待都經常被提起,要能做到真的不容易,唯有克服「誘惑」才能做到。 簡單來說「存股或養股」就是要忍住眼前短期誘惑,去追求未來更長遠的夢想,如將這「一塊錢」用於投資,50年後都價值1,000元,因為這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不是原子彈
    Thumbnail
    avatar
    股東哥-存好股領息
    2021-02-14
    時代力量的權威關係,是師徒還是主僕?美人計、欠一個道歉、新潮流女婿、委屈國昌老師⋯⋯在賴品妤與曾玟學再普通不過的戀情曝光後,諸如此類的評論便層出不窮,什麼樣的政黨就會吸引什麼樣的支持者,時代力量支持者不斷試著把年輕人幼體化、視作容易操弄的象徵,因為這正是時代力量黨中央一貫的作法。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9-08
    “小夫,我要進來了!”當同志成為笑點,代表的是社會還沒準備好接受同志的存在最近有一個哆啦A夢的惡搞向作品突然在網路上爆紅,突然整個網路都瀰漫著一種肉色和漂白水的笑點,像地縛靈一樣在社群和行銷內容間遊蕩。其實我對這個梗蠻反感的,但是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樂在其中,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表達我的看法;但是當我在Twitter上看到有人暴怒覺得很討厭這個梗以後,我也想表達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8-04
    《不存在的房間》|讓我們面對世界的力量。自出生,媽媽交給Jack對世界的一切認知。他們在「房間」內運動、遊戲、吃飯、睡覺,相依為命度過規律又快樂的每一天。僅僅五坪的房間是他們整個生活圈,是Jack記憶中的全世界,卻也是一座將母子與世界分離的牢籠。在迎接Jack的五歲生日之餘,媽媽決定娓娓道來真相⋯⋯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04-30
    時代力量的未來?(三):到底是什麼派?這是我探討時代力量系列的最後一篇,之後將恢復正常的渣誌出刊。本文要探討時代力量的招牌,或是業障,也就是「左右」之爭。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