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米英香】《消失》第二章

2020/07/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例行注意事項
  •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本故事與實際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故事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所創作的二次創作。
  • 書中所有立場均屬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國家無關。 
閱前注意事項
  • 含極少量粗言穢語。
  • 主書面語。另有廣東話及英語,附翻譯。
  • CP:米英香攻受無差。
  • 米視點。

「沒可能的,阿爾。」
腦海浮現起過往的事,亞瑟卻在現實裡說出了這句話,否定這個兩年前的線索,讓我回過神來。
我望向坐在身邊的他,見他攥緊拳頭,眉頭緊鎖,滿臉擔憂,理應閃爍着綠寶石般耀眼光芒的眸子變得暗淡失色,就像沾染了污黑的墨汁。
我曾經見過這樣子的他。二零五五年時,他知道我執意要接受實驗時,他都露出了這個表情。
這是亞瑟.柯克蘭即將崩潰的提示。
他有點憤怒地補充道:「我們在那天後不是已經討論過這個問題嗎?我們當時提出了數個方案,讓他可以增大自己在國內的權力,以穩定他的存在,而他也告訴我們效果顯着。」
「可是他說他會有隱瞞我們的事。」雖然不明白為何亞瑟會理解到我在想什麼,但我不想在這個時候,就這無關緊要的事情跟他進行辯論了。我試着認真地回應道:「或許他真的沒有把自己國內所發生的事情如實告訴我們。」
亞瑟在此時開始輕咬自己的指甲,但話依然從嘴巴溜出來:「不會的,他沒有事情隱瞞我們。他不是那種懂得說謊的人,所以如果他說謊了,我一定會知道的。」
我看着他。
他突然放開了口,也許是意會到自己的小動作又發作了。「再……再者,他連北界的事都願意跟我們分享,我想不到他還有什麼事情需要隱瞞我們……」
北界,香港北界市,是里昂成為了國家後,意外地在自己國土和俄羅斯的邊界上發現的新城市化身。亞瑟之所以會在這個時候提起他,是因為這個城市化身的樣子,跟因為里昂所做過的事,而消失在世界上的中國化身──王耀十分相似。[1]
彷彿是中國的幽靈一樣。
不過有趣的是,里昂發現北界後並沒有因為他的樣子而嫌棄北界,反之他似乎頗喜歡這個會說粵語的新城市化身,讓我和亞瑟的心情很矛盾:只要這是里昂的選擇,那我們就沒有反對的理由,所以我們並沒有就北界的事作出更多的評論。
「對比起從以前的回憶出發,不如先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吧。」亞瑟經過片刻的思考後繼續道:「如果他是由於隱瞞了某些事而消失,那為什麼那些能證明他曾經活在世上的東西都跟着一起消失了?現在,我的房間裡沒有了他的東西,代表他的結婚戒指消失無蹤,就連由於長期戴戒指而留在皮膚上的痕跡也徹底不見了。假如他只是像其他國家那樣子消失了的話,現實上應該還會留有他的東西才對吧?」
對此我無言以對。
十分鐘前,當我們發現到里昂不見了後,率先做的事其實不是懷緬過去,而是試着從纖視覺的通訊錄中找出他的資料,可是我們都沒有找到他:我肯定自己有把他設成緊急聯絡人,可是在緊急聯絡人的清單中只剩下亞瑟的名字。至於當我們在通訊錄裡尋找他時,系統更指出「無此人」──不管是里昂.王、賀瑞斯.王、王嘉龍,還是香港,我們都沒有找到。
是否系統有誤?面對匪夷所思的情況,我們終於聯絡了基地內的服務處,並指示他們馬上發出一則尋人通告,可是服務員當刻反問道:
「里昂……王?我第一次聽這個名字,他對您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嗎?」
我們呆住了。
「喂?瓊斯指揮官?」
見亞瑟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我嚥下了一口口水,鼓起勇氣問道:「你真的不認識里昂.王嗎?他可是你們後勤人員的指揮官。」
對方嚇了一跳,說:「咦?我們的指揮官換了人嗎?但我沒有收到通知……」
亞瑟忍不住問道:「那你所知道的指揮官是誰?」
此話一出,話筒內先傳出半秒的沉默,接着對方笑了。他道:「您在說什麼啊,柯克蘭指揮官。我們的指揮官不就是你嗎?」
那個瞬間,我們的臉上只剩下震驚。
掛線後,房外響起了尋人廣播的聲音,我和亞瑟先互相捏了對方的手臂,以確認自己感受到只有在清醒時才體會到的痛意,接着便不約而同地在纖視覺上確認日期,肯定自己沒有回到過去。
「我們是二一四零年結婚的。」亞瑟說。
「對。」我回應:「而今天是二一五二年七月一日。」
「但他說我是後勤人員的指揮官。」
「那應該是十五年前的事。」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
「亞瑟。」我禁不住忖度:「難不成,其實是你在睡覺時夢遊,拿出了那枝可怕的『魔法小棒棒』?」
「為什麼突然想到魔法棒了?」
我盯着他,懷着萬分的疑惑提出道:「也許是你把里昂變走了?就像你那時候想把我變成女人,結果令里昂變成了女人一樣?」[2]
他用沉默為這個指控畫上了句號。
接下來我們作出了更多猜測,可是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回到現在,我們還是沒有想到個所以然來。有關於「里昂消失了」的這件事,我腦中就只剩下那兩年前的那個回憶,可是亞瑟的否定和推論使我終止了這個想法。
他說得對。一個國家的消失不會使他的生活痕跡也因此而消失的。
「除了我們之外,沒有人記得里昂嗎?」我問,想起剛才服務處職員的反應。
「也許我們應該問一下其他人。」亞瑟提議後,我們試着聯絡那些必定認識我們和里昂的人類,但得來的反應不是跟服務處職員的一樣,就是以為我們瘋了。
免費試閱完畢

[1] 相關劇情請參考義呆利露中香網上短文《留下來的。》

[2] 相關劇情請參考義呆利國際金融中心組網上短文《性別》

有訂閱的你,可經Discord群內驗證區進行認證,以獲取:
  1. 我們的同人向作品第一資訊,也能直接與我們交流或催稿
  2. 另外,我們還會送出接下來的新刊給我們的訂閱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PH|米英香】短篇合集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