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米英香】《消失》第三章

2020/07/27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行注意事項
  •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本故事與實際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故事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所創作的二次創作。
  • 書中所有立場均屬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國家無關。 
閱前注意事項
  • 含極少量粗言穢語。
  • 主書面語。另有廣東話及英語,附翻譯。
  • CP:米英香攻受無差。
  • 米視點。

五年前。二一四七年,九月。
「那接下來就是搜索的時間,大家要注意安全啊。」
「是!」
清除市內的喪屍,確保街道安全後,穿着一襲利用紅諧解決了散熱問題的軍服的我,在熱騰騰的太陽下向隊員下達搜索的指令,接着大家便自行分組,往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四散,以探索這條被荒廢多年的大街。一般來說,每次執行外勤任務時我都會帶着兩個小隊:前鋒隊伍及搜索小隊,前者會以攻擊力比較強的人類組成,主要工作是清除所有視線範圍內的喪屍,而後者則會由行動敏捷和充滿好奇心的人類組成,以找出所有能夠繼續被使用的物資為目標。
雖然距離二零五五年,即我──美國淪陷的日子已經過了九十二年,食物類的物資幾乎都不能夠使用,但小部分人類會樂意嘗試食用那些未有損毀的罐頭或垃圾食物,只為了品嚐那些早就消失了的美味。每次遇到這些人時,我都會稱他們為「試食敢死隊」,亞瑟則會叫他們做「白老鼠」。
回想起來,雖然在百多年前,亞瑟和我曾經一起吃過在泰勒氏的倉庫中保存了一百多年的水果蛋糕[1],但那時候之所以敢於嘗試,是因為我們毋須擔心自己的身體不適會導致人民被其他生物襲擊。至於現在……往事只能回味了。我們已經失去了當時的勇氣,更別說自稱擁有正常味覺的里昂。
「我覺得你們可以跟他們一起當白老鼠的感覺啊。」里昂在我婉拒了同伴們的試食敢死隊邀請後,跟我們說:「特別是阿爾,你都吃了亞瑟煮的東西這麼多年,我認為這世上已經沒有什麼東西是你吃不下去的感覺?」
我愣了愣。對於里昂能夠流暢地,把尊稱從我們的稱呼中刪去這件事,我仍然有點不習慣。始終,即使我們三人結了婚七年,他還是最近才開始叫得這麼自然,使我總是有點不好意思,唯有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道:
「我……我吃得下去不代表我喜歡吃啊,里昂。放過我吧。」
亞瑟隨即鼓起了雙腮,有點生氣地說道:「抱歉啊,我的進步速度就跟英國的下雨頻率一樣永遠不變,但我覺得自己是有進步的啊。」
話落,里昂和我以笑回應。
接下來我們三人理所當然地組成了一個臨時小隊,舉着步槍隨意探索,不久後找到了一間似乎是販賣二手舊書的殘舊商店。若然這間店在當年沒有被軍方特別照顧,那它應該跟其他商舖一起在二零五五年時停止了營運,裡面的商品很大可能自那時候起就沒有被動過:
除非有人類在對付喪屍時會跟我的兩名伴侶一樣,湧現在心裡的感受,既不是對喪屍的恐懼,亦不是渴望生存的意志,而是對閱讀的飢渴……真不知道應該說他們是求知慾旺盛還是樂觀。
「你不打算進去嗎?阿爾。」
「紙本資源是罕有物資的感覺啊。」
疑惑着要否跟兩人一起走入店時,站在身邊的他們跟我說,可是我實在對這種書店沒什麼興趣,忍不住道:
「如果不需要我幫忙捧書的話,要我無條件進去倒是沒問題啊。」
站在我左邊的里昂笑了,而右邊的亞瑟則揚起一道眉,問:「我倒是不介意你這個笨蛋自己在門口把守啦……」
我有點不悅。「我是說我不喜歡每次都被你們當作運輸工人啊,你是故意聽不懂,還是真的這麼天然沒聽懂?」
「那回去後給你獎賞如何?」里昂在這時興致勃勃地問,語氣意外地溫柔:「例如跟你一起玩你喜歡的野外露出?」
我馬上朝他眨了眨眼睛,亞瑟卻一臉尷尬地說:「喂喂喂,這是什麼獎勵啊?里昂。我可沒有答應,也不會跟你們一起玩啊。」
里昂瞅向亞瑟,不懷好意地說道:「那我跟阿爾一起在外面玩個夠就好,用不着亞瑟登場的感覺?但我怕你會抵受不住誘惑……」話落,他舔了舔唇,露出一個十分滋味的樣子,使亞瑟吞了口口水,表情混合了期待極了和不太願意的矛盾,令我很想笑。
「總之我先答應這個交易就好了吧?難得我們的小獅子這樣引誘我。」我開心地抱了抱里昂的腰,吻了他的臉,然後拍他的肩,放開他,再跟在另一邊看着我們甜蜜的亞瑟說:「至於由誰擔當我的報酬,就回到基地時再說吧。」
「主角是你的話我倒是可以陪你的。」亞瑟漫不經心地說。
喔?這個不誠實的傢伙。我吻他的額,道:「到時候就看看是誰被壓在身下好了。」
話落,我重拾心情,舉起衝鋒槍,上前擔當率先打開店門的前鋒,靠在門旁站着。雖然門框內鑲有玻璃,但被棄置了九十多年後,門上積滿了灰塵和血跡,根本無法從外面窺探到裡面的情況,我們唯有採取最保守的方法進內。
默契讓伴侶們理解到我的計劃。里昂在我站好後便來到了門前,看了看我和亞瑟,繼而把門打開,「鈴鈴鈴」的門鈴聲隨即響起,我舉槍進入,迅速地環看四周,發現店面呈長條狀,店的兩邊牆壁被放滿了書的書櫃覆蓋着,而店鋪中央則設有一個擺放了各種文具的的陳列架,最盡頭還有一道進入更深處的小門,門旁有一個櫃檯,我想那是收銀處。
沒有喪屍,沒有血跡,沒有屍體。眼下只見無盡的塵埃在空氣中飄浮。
「安全。」我告訴身後的兩人,他們便在親眼看過一次室內環境後,把手上的槍掛回在肩上。
「有種怪異氣味的感覺?嗅起來好像香港的春天……」里昂在這時說,我猜他在說空氣裡那股混合着書本發霉的酸澀味。
「是塵埃和濕氣的味道吧?把門開着吧。」亞瑟說着,不知道在哪裡找來了一個門擋,讓理應會自動關上的門維持完全打開的狀態。
我在這時打了個呵欠,覺得「在工作以外的地方看見書本時,睏意便會來襲」這件事,應該被列入常識的範圍內。
其實我不討厭閱讀,只不過我更愛把文件電子化,以及玩那些被他們稱為過時的恐怖遊戲,這跟他們二人的習慣不太一樣,特別是亞瑟。亞瑟作為懷舊主義的佼佼者,對於紙張和書本的執着程度可說是無人能及,結果每當我們一起在基地外約會——就是指一起執行外勤任務時,他們都會帶一大堆老舊書籍回家。
如果那些書不需要我幫忙捧走的話,我其實不介意跟他們一起逛書店的。
「這是歷史書……啊,是《哈利波特》。很懷念啊……」
「亞瑟,你看看這個。」
免費試閱完畢

有訂閱的你,可經Discord群內驗證區進行認證,以獲取:
  1. 我們的同人向作品第一資訊,也能直接與我們交流或催稿
  2. 另外,我們還會送出接下來的新刊給我們的訂閱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PH|米英香】短篇合集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