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風起時: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天一早,陳千俞就到了大廳許清安早就坐在那等他了。陳千俞走上前去''師父早''許清安點了頭接著走到大廳前的空地,陳千俞則在身後跟著。許清安走到空地中間''現在由我來教你武功,下午就換你李師父教你''陳千俞點了點頭許清安接著道''首先你自己先選兵器吧''陳千俞走上前去,看了看''我想學劍''許清安聽了點頭''好,那我就先教你一些基本功,之後每次上課前都要先練一遍基本功''陳千俞道''知道了師父''過了四個時辰許清安開口''今天先到這,我看你身體真的不太好練一個時辰時已經氣喘吁吁,以後要勤加練習''陳千俞拱手作揖''知道了師父''兩人轉身進了大廳準備吃午餐,這時李澤端了最後一道菜放在桌上''菜都齊了趕快吃吧''陳千俞幫兩位師父和自己裝好飯也坐好,李則開口道''千俞等一下就到書房上課'' ''知道了師父''吃完飯陳千俞到了書房李澤道''來了,來這坐''李澤指了指他對面的位置,陳千俞乖乖走過去坐下,李澤說''桌上的書你先看,你先學認字寫字下堂課我會從這書中抽幾題考考你,等你把這基本的東西學會了我再教你比較複雜的''陳千俞翻了翻眼前的書道''我知道了''像這樣的日子過了很多年,因為陳千俞體弱冬天常常生病感冒,兩位師父就常常在床邊守著他,這是陳千俞覺得他第一次被人在乎,轉眼陳千俞也十六歲了,他從一個稚氣的孩童變成一位青澀的少年,個子也長高不少以前要抬頭看兩位師父現在他已經和李澤一樣高,但和許清安還是差了一些,隨著年紀的增長五官也長開從小時候就比普通人好看的陳千俞到現在更勝,常常把春譁的姑娘迷住了,因為長年習武身體也不像小時候那樣弱不禁風,但到冬天偶爾也會染上風寒。今天陳千俞去黃記茶館買李師父愛喝的茶葉,回來時已經晚上了''師父我回來了!''接著把茶葉放在大廳的桌上''李師父你看我買了你最愛喝的茶葉!''李澤走出來說''既然回來了,那就趕快吃飯吧!''陳千俞聽完李澤的話就去盛飯了許清安開口''馬上就要過年了,千俞馬上就要十七歲,這日子過得真快,千俞來我們這也要十年''陳千俞盛好飯坐下問''師父其實我有一個問題一直想問你們''李澤開口說''什麼問題?''陳千俞說道''我第一天來到這許師父說你們跟我父親好像有些過節?''李澤嘆了口氣說''那都是二十幾年前的事,當年我跟你許師父還有你父親是同科及第,任的官職也差不多所以感情也很好,但突然我和你許師父官職一貶再貶,當時年少氣盛我們倆就一起辭官想查出真相,這段時間你父親官位則一升再升我們倆也誠心恭喜他,到後來我們倆查出原來在後面搞鬼的就是你父親,他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蠱惑皇上,讓皇上認為我們倆挪用公款來中飽私囊,所以我們的官職才一在被貶而你父親則變成朝廷上的重臣''許清安接著說''我們一開始不敢相信是你父親,但事實就擺在眼前我本來想找你父親理論卻被你李師父攔住了,因為以我們現在的能力不能跟陳文撕破臉,在身分上就差太多了,沒想到他也沒察覺我們已經知道他幹的事,把你送到我們這''陳千俞低頭緩緩開口''我覺得他已經知道''李澤微微震驚道''怎麼可能知道,他知道還會把他的兒子送到我們這,就算日後知道也會把你接走怎麼可能讓你留在這?陳千俞說''就是知道你們已經查到真相他才把我送來這,我在我們家是最不受待見的孩子,我父親知道你們既然知道真相一定不會對我多好,他這樣做一方面讓你們以為他還沒察覺你們已經知道真相,讓你們放鬆警惕還以為自己手上有他的把柄,一方面可以把我趕走他認為你們一定不會善待我,就算你們把我打死他也只是表面上裝難過內心高興的''聽完陳千俞的話李澤跟許清安都十分震驚他們從沒想過這可能,也被陳千俞嚇到一個十六歲的孩子竟然可以想這麼透徹,陳千俞抬起頭笑著道''但他千算萬算也想不到兩位師父竟然對我這麼好,你們比他更像我父親''李澤跟許清安欣慰的笑,李澤說道''我們都是被陳文算計的人總有一天我們會讓他付出代價''陳千俞說''我一定是站師父這邊的''許清安道''快吃飯再講飯菜都涼了''過了好幾天,今天是除夕陳千俞跟他兩位師父一起大掃除把屋子煥然一新,晚上在一起吃個團圓飯,這時李澤問到''千俞啊!你有沒有想過要回去''陳千俞手上動作一頓回答''沒有,他們也不希望我回去,回去看他們裝模作樣,而且我回去陳文就知道你們對我很好,到時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李澤道''也是''吃完飯後到了亥時,陳千俞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他想著李師父問他的話,其實剛來到這是有想過要回家過年,但想到他們家那麼不待見他他有沒有回去都沒差,之後就沒有想回去這個念頭。在他還很小在陳家時,他對他這個父親也曾經有過希望和期待的,他想''就算阿姨們和兄弟姊妹不喜歡他,只要父親還喜歡他就好了!''所以他小時候常常為了讓父親開心做一些蠢事,有一次他摘了山上最美的花回來給父親,他父親看都沒看就叫他放在一旁,陳千俞放在桌上走出去後偷偷躲在門後看他父親的反應滿懷期望的等,卻看到陳文拿起花就丟就旁邊嘴裡還嫌棄道''什麼垃圾都拿來送我,真是和他母親一個樣我當初是被勾了魂才喜歡那女人''在門外偷聽的陳千俞默默地流下眼淚轉身跑走,那花是他爬了好久的山在山頂採的結果被他父親當垃圾,這件事過沒幾天陳文第一個老婆的兒子也就是陳千俞的兄長,當著大家的面送給陳文一束花,陳文對他又親又抱的陳千俞心想''父親不喜歡花私下應該也會丟掉''過幾天陳千俞去陳文的書房準備打掃時,看到桌上的瓶子中裝著兄長送的那束花,陳千俞就知道他在怎麼努力他父親都不喜歡他,他那時對他父親的所有期待跟希望在這刻全部都破滅了那是他最後一次在陳家流淚,從此也不在送任何東西給他父親因為他知道沒用的。陳千俞想到這眼眶也慢慢紅了但沒流下眼淚,為了陳家的人流淚不值得,睏意也慢慢湧上來安靜地睡著了。
    0會員
    3內容數
    耽美小說,喜歡這類型的人可以看看,內容都是自己創作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染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就在風起時: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動畫推薦|《強風吹拂》:堅定答案就在前方,希望就在我們各自的心中「在今天的賽段中,他們以漂亮的團隊協作,刷新了區間紀錄,從逆境中重新崛起。可謂是一支奇蹟般的隊伍。」《強風吹拂》就此成為我的寶藏動漫。沒有超乎現實的情節故事,只有齊心向前的人,看到他們最後獲得種子權真的超級感動!灰二阿,箱根驛傳,現在不只是你的夢想了,而我們也從你身上學到了好多好多。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4-06-03
    2023封關日,18000點就在眼前?2023.12.29 台股加權指數 收盤:17930點,成交量2679億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不想上班
    2023-12-29
    【食記】21風味館:好吃烤雞就在這!想要吃烤雞時,海苔醬第一個就會想到21風味館!這次點了起司烤餅、香草雞蓉玉米濃湯、香草烤雞腿菜飯餐、溫蔬菜、避風塘炸雞、青花椒麻手撕雞菜飯餐、四季春冰茶、蜂蜜綠茶。 叫了外送服務,整圖餐點合計526元,看起來餐點少少的不知道這樣兩人份量會不會吃得飽(笑) 青花椒麻手撕雞菜飯餐是第一次吃,口味出乎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2-09
    真實北歐異教神洛基 (4)-蒼蠅的爐石戰記:再亂講話就把嘴巴縫起來喲接續之前,洛基 (Loki) 不是來鬧;作為古北歐異教神靈一員,以前確實有人召喚祂、崇拜祂。不過,倘若執業既非詐騙,也非整人秀企劃,拜祂幹嘛呢?洛基執掌的權能,不如其他諸神明確,但仍有跡可循;關鍵證物來自一塊雕刻著洛基肖像的皂石。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11-03
    🐝跟蜜蜂蜂巢面對面就在【愛蜂園】的養蜂導覽~🐝|吃蜂蜜的你認識蜜蜂多少呢?| 蜜蜂的世界非常社會化你知道嗎? 每一種蜜蜂都會主動攻擊嗎? 你吃過蜂巢嗎?它跟蜂蠟有甚麼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懿口童聲~祐來了
    2023-08-11
    ❤️❤️【Reiki 靈氣祝福水晶陣-黃水晶七星陣】客戶親證回饋(9)~豐盛原來就在咫尺之處~🍀🍀🍀fumi老師:❤️❤️❤️ 🍀【預約水晶陣別】黃水晶七星陣(包月) 🍀【預約水晶陣緣由】美容師創業中~希望能突破收益 客戶是美容師自己創業,可以到府服務,累積了相當多的客戶,自從前年的疫情爆發開始,生意量已經減半了,在去年年底的時候透過朋友介紹,預約了靈氣療癒。 在靈氣療癒的過程中,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1-13
    一面借鏡呵護所有世界領域的問題~骨牌效應就在身旁~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面層出不窮的活文章相似宣傳海報,生活時事不論時尚、娛樂、生活圈的相似度引發出骨牌效應、放大鏡讓許多人踢鐵板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2-12-15
    二十年後風采依舊,Avril Lavigne 在日本 THE FIRST TAKE 展現超強清唱實力! Hi there,就在上個月底時,日本知名 YouTube 頻道 The First Take 釋出了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在該頻道演唱的影片,演唱曲目是他的經典歌曲〈Complicated〉(2002)。在影片一釋出之後,立刻在亞洲地區掀起一陣回憶殺的情懷,不管是對日本、台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9-19
    [台北美食]士林區眷村好滋味,就在前港街王艇長酢醬麵,麵條Q彈、滷味入味、老闆風趣台北市有全台灣二十二縣市一個紀錄之首;那就是眷村數量最多之最城市。整個城市要找眷村味道其實要花功夫來找。因為眷村味道分散在台北城市各個角落,這家王艇長酢醬麵背後故事大有來頭,這就由小編帶你來瞧一瞧吧!!! 王艇長酢醬麵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港前街18號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週日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9-04
    不到40就中風,原來是心房顫動在作祟,心臟專科醫師圖文解說C先生對工作非常投入,雖然壓力很大,但正值壯年的他並不以為意,沒想到,未滿40歲的他,卻突然中風了。 台中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李政鴻醫師回憶,C先生當時是因感到手腳無力,所以趕緊就醫,確診為栓塞性中風。經詳細檢查後,發現他有心房顫動,而且還有卵圓孔未關閉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