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泰德威廉的揮棒理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一段華倫巴菲特的影片,給投資人一個如何成功投資的建議。(可以開啟英文字幕)
我抓了兩個重點:
  1. 勝率高再出手。
  2. 找出自己的勝率區,別人懂什麼並不重要,重點是自己要瞭解自己懂了什麼。
  3. 耐心等待高勝率的機會出現。
有關於勝率區的部分,巴菲特舉了已故棒球明星泰德威廉(Ted Williams)的例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低利率的效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幾股影響股市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性崛起的明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資狂買台積電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暗黑指標8:假性賺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緯創賣廠房之分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L泰劇推薦] 愛情理論 -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你可以忘掉過去嗎?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只有你我,從此開始。」 在之前我有推薦過一部同志電影——藍色時分,提到裡面的主角有被提名泰國版的奧斯卡獎,於是我決定要來推薦他另一部的作品——也就是這部愛情理論,讓大家看看他其實有多可愛 >///<。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1-04-16
    從電影《勇敢的心》看蘇格蘭,還原威廉.華萊士等人真正的面貌!想到蘇格蘭與英格蘭的衝突,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奧斯卡的史詩片《Braveheart》(譯為「勇敢的心」或「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但你知道劇中的「初夜權」其實不存在、美女皇后其實是「母狼」、布魯斯又背了「背叛」的黑鍋嗎?「勇敢的心」其實真是活跳跳的心臟!讓我們透過電影,回到獨立革命的蘇格蘭!
    Thumbnail
    avatar
    Halyn
    2021-03-09
    WAKANDA FOREVER!永遠的黑豹 — 查德威.鮑斯曼 圖片來源 英雄殞落 瓦甘達的國王永眠了。 知名美國演員查德威.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於2020年8月因為大腸癌病逝於家中,享年43歲。許多好萊塢好友與漫威巨星演員紛紛發文緬懷,貼出了合照,表達對這位天才演員的英年早逝感到非常不捨。 查德威曾在漫威宇宙的《黑豹》(Black Pa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2-17
    威廉堡-内心柔軟的一處2017年我獨自一人到威廉堡旅行,一個人搭了8小時的火車(包括了轉站),來到了到至今依然無法忘懷的威廉堡。 短短幾天的旅程我寫了好多好多的字,記錄途中遇上的人,好吃的美食,陰陰的天卻溫暖的心,還有把我照顧得很好的卡門夫婦。 每天早上他們為我預備的早餐都讓我期待著醒來,再期待著睡去。吃著早餐時還有沁人
    Thumbnail
    avatar
    丹心
    2020-12-12
    給我30秒擄獲你的心!廣告大師威廉.伯恩巴克的ROI理論1960年代的美國掀起一場廣告創意革命,有別以往商業性平鋪直述的廣告思維,創作者們開始訴求廣告的藝術價值及手法上的銳意創新,徹底改變了廣告的風貌。DDB廣告公司創辦人之一的威廉·伯恩巴克正是廣告創意革命的重要旗手。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3-12
    鬼才聊電影【 威廉布洛斯的叛逆人生 】 看似放浪不羈,對人生毫無負責感可言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他們探索這個世界的另類方法,從心靈、思想、內心深處的共鳴去改變現狀,他們寫下自己的人生經驗,赤裸裸地烙印在紙頁上,使我們得以共享那一段又一段的破碎過往。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