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好食》南瓜食驗生活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6/1~7/1)結束的淡水南瓜食驗生活節,是由7間淡水的店家共同發起的活動。
聽說今年是第一屆喔!也是由我常去的愛店〝真食。手作餐廳〞告知我最近淡水有這項活動,雖然老闆給的那張集點券被我弄丟了……,但美食還是要去吃的。
4F 小飯館 米蘭海鮮南瓜濃湯
4F 小飯館 黃金海岸鮮蝦噸飯
第一間 4F 小飯館,在淡水走跳的這些年,我居然不知道有這家餐酒館的存在。很好,這家我就收在自己的口袋名單裡了。
店家推出的米蘭海鮮南瓜濃湯與黃金海岸鮮蝦噸飯,這兩道南瓜創意料理。哇!一上菜就聞到濃濃的海鮮味,搭配著南瓜與奶油,相當好吃,果然南瓜與奶油的結合就是絕配。
朝日夫婦 焦糖南瓜
第二間 朝日夫婦,這家店應該是來淡水觀光都會知道的冰店,但每每看到那長長的人龍,就會打消我進去消費的念頭。因為活動,索性也來排隊跟風一下囉~
炎炎夏日,就應該來碗刨冰。我以為南瓜與刨冰的結合會很突兀……,店家在刨冰上加入南瓜泥淋上的焦糖醬,那種甜甜的滋味,那就是幸福呀~
等待的同時,看著店員在不同刨冰上淋著各種水果醬,光看著就是一件非常療育的事,而且店家淋醬沒有在跟你客氣的,非常大方。
下次有機會再去,我可能會選擇淡水站前的外帶店吧!(實在是不太愛排隊的人……)
之間 茶食器 淡水夕照
之間 茶食器 南瓜田茶酵母比薩
第三間 之間 茶食器,是我最期待的,也是平常就會跟友人約去吃的餐館,店家本身就會大膽嘗試用台灣在地的食材入菜的蔬食創意料理。
這次就把淡水夕陽融入南瓜調飲裡,慢慢注入鐵觀音茶與烏龍茶,接著緩緩升起的南瓜夕陽,與漸層的茶飲搭配下,真是美極了!
另外一道創意披薩,直接把南瓜田搬上了餐桌,幾顆迷你的小南瓜,龍鬚菜製作南瓜藤,造型依舊是那樣的可愛。不管視覺或味覺都是一大享受。
真食。手作 德式鐵鍋鬆餅
最後,真食。手作餐廳。
很可惜的……,沒有吃到店家推出的金色天使德式鬆餅,只好點了店家的德式鐵鍋鬆餅來吃吃。
這家是我平時一個人就會去吃的餐館,標榜無人工添加物料理,除了料理真實純粹外,店家純手工製作各式各樣果醬也是一大特色。(很常買他們家的玫瑰釀泡茶的我……)
這次的淡水南瓜食驗生活節活動,花了兩個禮拜的四天週末,吃了7間其中的3間南瓜創意料理,雖然沒有全數吃到,也不知道明年會不會有下一次的活動,我開始期待著。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五題》好!山!好!水!好!無!聊?想像的美好總是在他方,真實的人生不會被分享。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6-14
    [台南美食]台灣最便宜台灣親親土鳳梨酥,台灣名產來自關廟鄉最純正食材製作,讓你認識台灣好食​ 台灣名產有哪些??如果列個清單,鳳梨酥絕對榜上有名。不論是在地台灣人、國外旅客都對於鳳梨酥念念不忘商品。市面上鳳梨酥品牌百百款,但是親親土鳳梨酥絕對讓你吃上癮。 親親烘培屋土鳳梨酥相關資訊:: ​ 台南市仁德區保安路一段15號 ​ 06    366   1925 06    266   22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06
    【食記】《英國奶奶》淡水必吃英式料理×下午茶甜點「超人氣風味廚房」!英國奶奶 《英國奶奶》是由英國嫁到台灣的主廚Amy和她老公一起經營的一家英式餐廳。身為台灣媳婦的Amy希望將自己家鄉的料理及甜點分享給大家,讓台灣人體驗英倫風情的文化! 超越距離、跨越國籍的美味料理,是英國奶奶Amy為愛打造的CP值超高英國道地家鄉菜,打破刻板印象,帶領大家進入英式料理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05
    南聲讀後|《沒有人是一座孤島:運用「社會性基礎設施」扭轉公民社會的失溫與淡漠》Eric K小時候隔壁鄰居家裡開中藥行,我時不時就會跑到人家家裡,坐在富有彈性的紅色圓椅上,上半身倚靠在櫃檯,看著後方嬸婆秤著重量,抓藥打包。高中搬家後,從出門上學到上班,至今為止,與隔壁總是會趁著早晨出來散步的老先生,我們只打過一次招呼。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1-02-21
    【台南鹽水】蜂炮小鎮│在地人帶您一日遊│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在地人:小弟我 資歷:30年以上(從出生開始計算)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2-12
    遊記|台南·河樂廣場 The Spring(夏日親子玩水的好地方)【life files】到這裡最重要的一件事:記得要保留充足的時間,小孩會想一直留下來。 台南今年多了一個大家夏日可以戲水消暑的地方,就是年初才完工啟用的「河樂廣場 The Spring」。~歡呼 河樂廣場還沒開放前,曾經被富比世雜誌(Forbes)譽為「世界 7 大令人期待公園改造案」之一,受到非常大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life-files River
    2020-11-03
    《好書分享》《每年10分鐘讓你的薪水變活錢》 本書以四個篇章來如何用正確的觀念去看待投資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馮天駿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