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度越短的桿子,桿子的仰角/Lie Angle是非常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球桿長度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球桿有很多的因素和規格要在意,但不同球桿都有各個規格的優先順序之分。所以這次我來討論球桿的仰角/Lie angle。這個角度是你桿子擺在地面上,桿頭的桿頸延伸到桿身和握把的這個軸線。
現實來說,木桿和鐵桿目前的仰角設計,對多數的亞洲人使用都會讓桿頭有點翹起的狀況。這和你的手長和身高有直接關係。所以對於一些打的不錯球友,他們在鐵桿會去請工坊技師去調整桿頭頸部的仰角。讓擊球可以更加精準和方向更準確。
木桿類別已經無法去改變,也很難調整桿頭的仰角。因為桿頭為鑄造,無法硬板桿頭桿頸。但鐵桿是相對短,加上如果是鍛造鐵桿頭材質,就可以進行仰角調整。但也給大家一個正確觀念:調整仰角是固定都要去調整。因為就算桿頭調整平2度或翹2度,或是桿面角度調強2度或弱2度,桿頭都會逐漸彈回原本的角度。
所以瞭解的球友都會固定一段時間就回去找技師去調整角度。不是調一次,桿頭的仰角就是固定不變。而說到今天的重點:桿子短對於仰角就非常重要。因為當你的桿頭仰角不對,你的擊球就更容易往兩邊方向跑!
為什麼?因為你的擊球下桿,如果桿頭是翹的話,你在操控球桿就比較容易去轉動桿面。但你的桿底是和地面平行,這樣在觸球前,會比較容易吃球朝前方。因為桿底平行地面會和你的手有一個力量去制約。
所以說,我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wedge的長度最好可以設定比較短一點。這樣你在操控上會更加精準和好控制。同時再把桿頭仰角給調整更可以貼平地面,這樣你的吃球,尤其短切的精準度會非常高。而且吃球的倒旋量可以更好。
當然在中短鐵的仰角都是需要去調整更適合個人的使用和角度。這些是比較細節的球桿設定,也是你要提升你的成績和擊球精準度一些必要的調整要項。一些我調整過挖起桿和鐵桿仰角的球友,回去打後就立刻可以得到不錯的結果。尤其是對於精準度的提升是非常至關重要。
在wedge裡,尤其是短切是,如果你的桿頭仰角比較翹,這對於吃球的紮實對和方向都是不好控制。尤其是吃球,會比較容易去敲球。而且側旋量會比較多。倒旋量也沒有仰角調整過後的多。所以要提升wedge短切的停球能力,先從長度、再來仰角去做。
越短的桿子是高爾夫的關鍵,因為這是技術和個人能力的最高表現。如果你想得到好的結果和減少問題和錯誤,球具是一塊你可以下手和得到更好的結果。或許你的距離比別人短,但短桿是可以討回來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期投資心法三、股災時 按照紀律 勇敢進場HI 大家好 我是宥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按照紀律 勇敢進場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很多黑天鵝襲擊事件 那在事件發生的時候 真的可以進場嗎? 要怎麼分配資金呢? 其實在事件發生的時候 大家真的會很恐慌 心裡真的很害怕 就拿2020年新冠肺炎來說 美股1個月就融斷3次 巴菲特也說這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宥爸的財富自由記事
    2024-06-20
    長期投資與匯率波動:在美金高點投資美股的風險評估在全球化的金融市場中,匯率波動對國際投資者的影響不容忽視。台灣投資者將台幣兌換成美金,並投資於美國股市時,面臨著匯率波動帶來的潛在風險。這篇文章將探討在美金高點進行投資是否會對長期投資報酬率產生負面影響,並引入具體的理論和實例來幫助評估和管理這些風險。 #### 匯率波動的影響 匯率波動
    Thumbnail
    avatar
    寶吉拉
    2024-06-18
    長生客(三)隔了好幾天,不知下一篇哪時候可出?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6-16
    長途客機經濟艙的小確幸在擠迫的經濟艙待上十多小時飛往遙遠的目的地,是考驗乘客的耐性。與其把時間用來抱怨,不如嘗試數算在機上遇到的好事。也可以帶一點令自己得到安慰的東西上機,來哄哄自己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6-15
    【長光筆記】在台東的時間感中,定義「空白」與「空洞」台東打工換宿迎接第一次店休,完全空白的三天,我要來做什麼好呢?我想著:「我來台東是為了認識自己、做出重要的人生下一步決定的,這只是短暫的休息,在台東也不要浪費時間,趁著空閒來充實自己吧!」沒想到在台東的這段日子,讓我對「浪費時間」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04-06
    長成什麼樣子的愛情|比悲傷跟悲傷的故事 電影版 觀影心得最後這部戲讓我想起一本書裡寫到「你活著就是對這世界最幸福的事」,也許你不在了就是最悲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4-05
    【長光筆記】在長濱的速度裡,感受這片土地的時間感「你講話真的好快喔!」附近海產店認識的新朋友Z,幾天前在聽我說近日在長濱體悟到的心得時,這樣說著。的確,我講這麼快幹嘛?我在急什麼?我在趕什麼?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停下來慢慢說的?我對於時間與速度的定義,什麼是快、什麼叫做慢,正因為長濱的海與這裡悠閒的生活步調,重新設定著。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02-18
    【長光筆記】感謝長濱這片奇蹟的土地有多大的機率,能在自己想要逃離一切時,突然收到前往遠方打工換宿的資訊?又是什麼樣的傻勁讓我直接決定出發?有些朋友看著我的動態說我很勇敢,但說真的我是不安而且害怕的,但旅程還是開始了,我想在這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重新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02-14
    長時間待在家,會不會是親子關係的末日啊…末日來了,而我們還活著。 如何讓WFH不成為WTF大抵是這兩週的重要練習,這篇去年寫的文章,現在看來還是有點天真的,畢竟當時僅只是想像,想像要天長地久的陪玩。 直到一年後的今日,想像忽然成了現實。
    Thumbnail
    avatar
    半路,媽媽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