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占卜須知!原來偉特塔羅來自於這個神秘協會。

2019/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信大家都聽過塔羅牌占卜,應該也有不少人給占卜師算過, 風痴笑是不喜歡將塔羅牌歸類成算命,而是更像一種指引
其實塔羅牌指出的問題點都是很直覺式的,如果你一開始就抱著不相信的態度去占卜,那其實也沒多大的意義了,帶著存疑的心去挑戰占卜師是對塔羅牌及占卜師的不尊重不信任
而風痴笑寫這篇文章的初衷,不僅是為了占卜師,主要是為了想要求助於占卜師的客戶
  • 塔羅牌的起源及發展。
  • 塔羅牌有哪幾種體系!?
  • 如何正確地向塔羅牌提問?
  • 快速了解塔羅牌的牌義。

為什麼我需要了解塔羅的起源及發展?

說到歷史相信大家一定睡成一片,通常歷史都是冗長而無聊的,看看維基百科上落落長的文字,大家應該非常有感吧?
風痴笑對於這麼長的文章其實也很頭痛,但本身對於塔羅牌很熱衷,還是找了很多資料,我建議不管你是想要學塔羅牌的新手或是問卜者,可以看一下我對塔羅歷史的簡易解讀
起源:眾說紛紜,分別有義大利、吉普賽、埃及、印度、猶太、中國。
發展: 15世紀中期在歐洲各國廣為流傳, 但在10~17世紀天主教占多數的歐洲,由於宗教保守氣氛和基督教系統禁止占卜, 一度被視為邪惡的象徵,在風氣開放的今天已經被社會大眾給接納。
黃金黎明協會 (Hermetic Order of the Golden Dawn ): 1888年在倫敦由一群神秘主義人士所建立的秘密組織。他們把塔羅牌占星術卡巴拉密宗結合,在西方神秘學有著重要地位。 與共濟會淵源深厚。

塔羅牌有幾種體系?

偉特塔羅偉特體系,為目前最普遍流行,其代表是由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所設計的萊德偉特塔羅牌, 近年來發行的眾多琳瑯滿目的塔羅牌,大多遵從偉特體系,雖然稍有差異,但多不離其本。現在,大多數的塔羅書籍和網站也是使用韋特牌來介紹塔羅牌這一來由已久的占卜工具。
托特塔羅托特體系的代表作是托特塔羅牌,他的設計者亞歷斯特·克勞利也來自黃金黎明協會,並且據稱是根據托特之書(Book of Thoth)設計的,用上較多的神秘學的象徵圖案或符號。亞歷斯特·克勞利在1920年代曾被稱為是世界上最邪惡的男人,他設計的這副塔羅牌也因為其黑魔法師的背景,而添加了神祕的色彩。此牌更加抽象,強調塔羅牌的神祕學意義,運用了眾多的符號,適合作為靈修之用。
馬賽塔羅: 馬賽體系出現的時間比偉特體系和托特體系都來得早。流行於法國南部,常做為塔羅牌遊戲用,代表作是馬賽塔羅牌(Tarot de Marseilles)

如何正確地向塔羅牌提問?

這可能是很多人的問題,通常在問卜前需要有一個明確的問題,問題越明確,抽出來的牌就越準確。

以下我整理幾種常問的問題,歸納如下:

  • 感情:請問我的伴侶現在有沒有第三者
  • 桃花什麼時候可以遇到好桃花(或正緣)?
  • 健康:最近常常頭痛不舒服,該注意些什麼?
  • 工作:下個月想換工作好不好
以上就是我歸納大家比較常會問的問題方向,有沒有發現我用粗體特別標註的地方有哪些共同點呢?

重點:事情、時間、地點、好或不好

掌握上述幾個要素,讓占卜師了解你的問題本源,有助你更能得到明確的答案哦!

如何快速了解塔羅牌的牌面意義?

塔羅牌的圖畫上有著許多不同的元素,上面的人物代表也有相當多的隱喻,要一次全部記下來真的很困難,我建議大家不要去死背每一張牌的意思。
要將塔羅牌解得好,需要長時間累積的占卜經驗、常幫別人解牌,從生活中去體悟塔羅牌想告訴我們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有鑑於網路上塔羅牌義資源有限,我將在下一篇解析大阿爾克那22張牌的牌義,希望喜愛塔羅的夥伴們可以將此網站當作你們的工具使用。

下一篇風痴笑將大阿爾克那牌拆解成:
  • 元素
  • 人物
  • 星座
  • 正、逆位
  • 好記的牌面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活記事~
生活記事~
孫子曰: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揭密市場毒藥 穩定交易情緒 破除錯誤觀念 正確看待股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