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風,再會-PART4

2011/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點多離開都蘭
往台東市區騎
來不及去看山有點遺憾
不過既然太陽不露臉
就是希望我下回再來吧?
決定去一家有個性的老闆娘開的香草料理店
為什麼有個性呢
她也是不定休!點餐要照他規矩 趕不得~
老闆娘只有自己跟女兒在店裡
也招呼不來
所以除了端菜之外 請自助
餐點很有特色 都是各種香草調製成的
例如 馬郁蘭 羅勒 百里香
搭配方式在其他地方都沒吃過
台東臥虎藏龍 說不定老闆娘是幾星級主廚?
在好奇心驅使下
點了羅勒辣堅果醬雞魚排雙拼(每道菜名字都好長好難記)
竟然是粉紅色的醬
從來沒試過的味道 跟肉的搭配好和諧
果然令人驚艷不已!如果喜歡香草料理也想嘗鮮的人一定要吃!
飽餐一頓之後
晚上到市區誠品書店旁的舊火車鐵道散步
鐵道已經沒有在使用
一旁鋪好的木棧道非常平整乾淨
沿途錯落著幾家小館子
IPUPU上次買給我的辣椒麵包小店也在這
叫做"小屋"
據說已經成為觀光客必去景點
但今日麵包早就售光 而且每天的口味都不同 可惜我又錯過麵包了!
不過
布丁倒是很和我胃口
價格就.......有點貴 60一個!
話說小屋有無線網路
竟然有個男孩拿著筆電打了一整晚的電動呢><
聊著聊著又忘記時間
趕緊去鐵花村看看
鐵花村三不五時有一些團來唱唱歌
周邊也有些很細緻的工藝品
藝術雖然無價 但我的鈔票有限
就把他們留給有緣人吧
通常我都是買吃的比較不手軟
試吃了鐵花村的洛神花麵包
據FORD的說法是有小米酒的香氣
我只覺得發酵的香味與洛神很搭
尤其是賣麵包的原住民青年很可愛的跟我說:這真的很好吃喔
一連講了好幾次
我被他的笑容跟純真心動了呢
提出拍照的要求 他竟然裝酷耍帥XD
還是左邊的小姑娘可愛!
鐵花村有小舞台跟大草皮
風徐徐
伴著歌聲和笑聲好似來到天堂
今夜剛好是嵐馨樂團
帶著原住民國語說笑話
唱歌時反倒很清新 的確像山嵐般
一邊還有人拿著仙女棒走進來跳舞
原住民的孩子被逗弄著一面唱歌
頓時讓我露齒大笑 樂不可支
晚風裡 他們的笑容與歌聲
總不禁讓我懷疑
快樂到底是簡單還是困難
正如IPUPU所言
他們過度的樂觀了
天份很高
可惜少了些積極度
但是不是這樣過度的樂觀
才展現的出這樣撫慰人心的曲調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