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紫微夫妻宮:AA制可觀察出真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談到夫妻宮的三方四正並沒有「自己的命宮」,卻有「福德宮」,
我們往往透過跟伴侶、重要他人之間的互動才有機會窺見到自己潛意識的慾望與匱乏,
不過紫微斗數中雖有六親宮位,但每個宮位也同時代表著自己面對不同關係時的樣貌,以及每段時期的自己。
在夫妻宮對面就是事業宮,
事業宮的三方四正除了夫妻宮之外,還有財帛宮跟命宮
這象徵著夫妻宮在意的是有沒有精神上的交流與豐足,
事業宮在意的是自我實踐與自我價值能夠跟這世界有平衡的流動
直白地說,就是我的勞動與事業經營能夠獲得應有的物質回饋(財帛宮),並由此來定義我這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定位(命宮)
(紫微斗數畢竟是東方人的學問,所以非常系統觀)
最近正好有很夯的議題有關於"AA制",
在約第一次吃飯時到底要不要請客?還是一開始就先講明AA制?
我倒是覺得價值觀是否相吻合可以在最初的時候就先觀察
只是彼此的相處感受仍是最重要的,
真心想要跟你相處看看的人,自然就不在意是不是自己出錢吃這餐,不是嗎?
如果一直糾結在對方是不是只想要我請客才來,那麼這段關係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若你真的覺得一定要有"追求"的動作才符合這社會的期待,你可以先問問自己,如果只是請對方吃一頓你也覺得很值得、不會覺得委屈或憤慨,那不妨可以試試看,若對方也想回應你這份心意,自然會想盡辦法回請你或是送你禮物)
畢竟,最終伴侶關係能否走到最後反而是"福德宮"(精神能否支持與陪伴)擁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人的運勢有高低起伏,有些人只會錦上添花,卻不懂得雪中送炭,又或是有些對象只能同甘無法共苦,走到最後兩人恐怕就會大難來時各自飛
在紫微斗數的眼中,事業宮跟夫妻宮當然會相互牽連,
畢竟就在彼此的對宮,但事業宮是一種實踐自我價值的場域,而夫妻宮卻是在情感與精神上相互交流的關係。
事業宮會讓我們看見這世界怎麼定義我們,但是夫妻宮卻是讓我們讀懂自己在潛意識的需求與盼望是甚麼。
因此,有時候當人在事業中遇到低潮時,他會很想要放棄一切很正常,因為他看不見在物質生活中受到的肯定(財帛宮),以及他在這個世界立足的意義是甚麼(命宮,命身宮為福德之本)。
這時候他甚至也會放棄他的伴侶關係,或是讓自己逃進去另一個世界當中,例如劈腿、遊戲、甚至是藥物成癮。
身為他的伴侶若能夠穩住自己、好好地照顧自己,試著將自己的情緒與需求先照顧好,那麼等待他低潮過後,較有能力抬頭看看這個世界時,他自然會很感激你仍站在身旁等待著他;但也有可能他決定孤注一擲,在生涯上做一個很大的調整,你們的關係或許就這麼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結合心理學相關書籍與知識整合命理經驗(占星、塔羅牌與紫微)協助人們統整自己的身心靈,陪伴人們在最無助與低潮時如何自救,並且穿越困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淺談無字繪本:不會讀文字=會讀圖像???在繪本的世界裡,無字繪本的起源帶著一種教學的色彩。這些書籍沒有文字,目的在於讓年輕的讀者試圖從圖像中挖掘出隱藏的話語。這類書籍明確提出了一個原則:「讓圖片說話」。最初,這類無字繪本是為那些還未學會閱讀的孩子設計的。許多設計理念普遍認為,既然孩子不會讀文字,那麼他們應該能夠輕易地解讀一系列的圖像。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6-17
    淺談恐懼與勇氣人人都有自己的恐懼 如何去面對每一次的恐懼來臨呢? 如果不曾直面也許就難以長出相對的勇氣 / 在長濱僻靜時的自我探索中 聊到過我害怕昆蟲 但夥伴覺得我很勇敢 因為當我們一起在室內遇到小蜘蛛時我的反應 但蜘蛛不是我最怕的 我最怕的是大蟑螂 或者說會飛的、移動速度
    Thumbnail
    avatar
    moni
    2024-06-15
    紫微斗數-淺談祿權科忌大家好,我是境心 今天來聊聊紫微斗數四個質變:祿、權、科、忌 祿權科忌又可稱為四化 由該年度的天干所產生的質變 總共有十天干,所以會有十種不一樣的生年四化哦 今天先淺談生年四化的意思 網路上有許多相關四化的資訊 例如: 祿:數量多、開心、大方、友善…等等 權:龐大、強勢、責任、勞碌
    Thumbnail
    avatar
    境心
    2023-11-22
    紫微斗數-淺談夫妻宮大家好,我是境心 感情一直是最多問題的問題 也是成長、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 有些人對於何時有對象而煩惱 有些人對於何時能分開而苦惱 有些人對於未來伴侶的外表、特性充滿好奇心 今天來談談外表、特性 夫妻宮主要看配偶的個性 某些星曜的加成也會有外表出眾的效果哦 會影響外表的星曜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境心
    2023-11-22
    紫微斗數-淺談疾厄宮大家好,我是境心 目前的職業為論命小老師 今天來聊聊斗數十二宮之一的疾厄宮 疾厄宮顧名思義就是指身體的狀況 但更深層的論點,疾厄宮也代表命主本人 因此也掌管了個人的脾氣、行為…等等 書上、網路上大部分都會以疾厄宮的星曜來判斷身體健康,但這只能當作參考,畢竟命盤重複性太高,加上某些主星
    Thumbnail
    avatar
    境心
    2023-11-22
    《朵躲雨X星戲紫微 柴魚媽媽》淺談文昌星與左輔星「因為機緣,我們努力創造三贏」-柴魚媽媽 📷📷​ 在紫微斗數中,有2顆星辰很特別,一顆是文昌星,一顆是左輔星,每個人都會有喔! 文昌代表的其中一個含義是煩惱,不得不的功課。 左輔代表的其中一個含義是破壞。 每個人來到世上因這個人因緣,當然也會有個人的功課要修行,這就是文昌的目的。 📷📷​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8-24
    浅谈孤立今日看到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想到了成长与经历这些字眼,觉得有道理便记下这段话; 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 尤其是在学生时代这种感觉尤为强烈,却不知都是一群连价值观都没形成的孩子。这种现象在学校中尤为突出。 被孤立的人啊!愿你成为上帝的宠儿。
    avatar
    xin wu
    2022-06-08
    淺談學姊學妹制究竟什麼是學姊學妹制?許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相似的困惑,它和高中生活密不可分,校園裡隨處可見其影,經過時代傳承,制度的性質不斷演變,如今成為校園傳統一部分,也因此更值得我們進一步釐清。
    Thumbnail
    avatar
    北一女青年
    2021-07-23
    淺談近年來公關危機處理及話題行銷之問題任何人都能擁有『解除危機』的任務!有可能是品牌得到一顆星負評,或是對品牌傷害的話題在網路上已經散發,別擔心,掌握幾個原則,負面也能變正向
    Thumbnail
    avatar
    做生意就像談戀愛
    2021-05-31
    【紫微斗數概論淺談🧞】歡迎大家來到panpu談命理-看圖學紫微斗數,感謝所有支持與詢問線上課程的朋友,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開始要在線上與大家見面囉!  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紫微圖文教學,讓紫微斗數不在只是滿滿的文字,而是可以透過圖文的方式聯想與學習,讓每個人都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學習紫微斗數!
    Thumbnail
    avatar
    panpu圖文插畫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