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位與四化|從命盤看夫妻相處之道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論男命或女命,其命盤之「命宮」宮干,化忌飛入夫妻宮,此象皆屬晚婚格。

因忌星本有「欠債」之意,如果早婚,容易因思慮較不成熟而意氣用事,以致婚姻不美滿。是故夫妻間會為了某些問題溝通不佳心生埋怨,產生婚姻危機,故應晚婚。

而排好一張命盤後要看配偶對自己好不好,原則上要以本「命宮」為體來立太極,以「夫妻宮」為用(為發射宮)四化,如化祿入我命宮,乃知配偶對我好。如以「夫妻宮」自己為體,也以夫妻宮自己為用的話,乃是看配偶他(她)自己,其化祿入我命宮,而我的命宮是配偶的「福德宮」,也是配偶的「疾厄宮」(自己的交友宮)的疾厄宮,則知配偶本身很惜福也很得人緣。

反之,如「夫妻宮」化忌入「命宫」,對自己來講,代表夫妻容易吵架,以配偶本人來看,則是配偶很固執,難與他人相處、沒人緣。(一樣是以夫妻宮的疾厄,我的交友宮來論)又如果「夫妻宮」化忌入我「命宮」,而我命宮有生年化星或自化星時,則其義則當依不同的化星和不同的星曜作出不同的解釋。

排好一張命盤後要看配偶對自己好不好,原則上要以本「命宮」為體來立太極

最重要的必須兼看發射宮之化祿星入命宮,而化忌星飛往何處,或化忌星入命宮,而化祿星飛往何處。比如命宮有生年祿星坐守,此祿表象好,但需要自己努力才能獲得,較勞碌,但勞碌得很愉快。然而以配偶本人而言,則是配偶之福德宮坐祿,乃解釋為配偶有福氣而且能享受此福氣。

一、男命要看太太對我好不好(不用入卦和七星)

  1. 應以「財帛宮」為體用,如果夫妻宮干化忌入財帛宮,表示夫妻不和象,因為財帛宮是「夫妻宮」之夫妻宮,乃指男命本人,忌入財帛宮即是沖福德宮,福德乃福氣、理想、精神、休閒、享受位,被沖則主觀念不同屬於「男女」對待上的問題。
  2. 如果財帛宮化忌入夫妻宮,因忌入夫妻宮即沖「官祿宮」,官祿宮乃男命之事業,也是子女宮之疾厄,子女宮主性慾之宮位,忌沖性慾之體,乃對配偶缺乏性趣,沖官祿宮也是管束太太在外之活動,官祿宮乃配偶之遷移宮。故依化象判斷即知屬婚後感情相互對待上,比較容易有問題。
  3. 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夫妻宮沖官祿宮,或者財帛宮化忌飛入官祿宮沖夫妻宮之情形,就可斷知我對太太比較兇。反之,如果夫妻宮化忌飛入財帛宮沖福德宮或化忌飛入福德宮沖財帛宮,就可知道是太太對我比較兇。

二、女命要看丈夫對我好不好:

  1. 應以「福德宮」為體用,因為福德宮為先生之官祿宮,如果福德宮化忌飛入夫妻宮沖官祿宮(女命的官祿),顯示先生較自私,有錢自己享受,不照顧我。
  2. 如果福德宮化忌飛入官祿宮沖夫妻宮,顯示夫妻二人各自只關心自己,不會互相幫助。
  3. 如果福德宮化忌飛入對宮(財帛宮)反沖福德宮,顯示先生不好,不大會賺錢給我花用。
  4. 如果福德宮化忌(男命事業宮)飛入遷移宮沖我命宮,很明顯先生事業與我無緣,也主老公管束我,故可知待自己不好。因此只要有夫妻化忌入福德或是福德化忌入夫妻之情形,就知夫妻婚後感情對待會發生問題。
  5. 如福德宮化忌飛入命宮,也是主先生管束我,都是對待有問題。
男命以夫妻宮為「妻」位,以財帛宮為對待位。女命以夫妻宮為「夫」位,以福德宮為對待位。

本集節目完整收聽:

歡迎追蹤訂閱粉專YT
50會員
38內容數
由掌門與店小二共同主持,透過生活化閒談方式,深入淺出分享看似神秘、奧妙與複雜的紫微斗數,讓你的人生,不再難解!避凶趨吉,大吉大利,生活大小事,就在吉吉店! 歡迎訂閱YouTube 頻道 # 紫微吉吉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