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浪到海的星球—親愛的我必須要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次見到她,是在我居住的宿舍,我們都到這裡流浪,並且在一家高級的民宿工作。我們住在這家民宿的儲藏室,儲藏室裡放著一張上下舖,床的旁邊還有一座窗戶,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會灑在床上,天氣差的時候可以聽見雨點拍打,這道窗是我們在這個空間和外界唯一的連線之處。
矮小精瘦的身材,紅色的頭髮,粉色的皮膚,總是有朝氣的工作著,像一隻粉色的精靈,隊就是精靈,這是我能想到最貼切的名詞,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依稀記得她都會用攝像紀錄日常。
是的,她是害怕時間的人,深怕回憶被時間帶走,她用錄影紀錄回憶,丟到存記憶的雲端上,追逐時間。
喔,對了,忘記介紹她的名字,她叫做磚磚,她的名字和她的顏色相當契合,是的,是磚瓦的紅色,很符合她的性格的顏色,總是不慍不火,帶著溫柔守候著。
和我不同的是,她是個多話的人,而我是個需要個人空間,喜愛孤單、冷僻性格的人,起初我是有點不習慣的,但日子久了,我這陀冰塊也漸漸被她融化,甚至享受起這種陪伴,和偶爾深入的談話。
說到磚磚來到這裡的理由,不外乎是有苦惱的事,磚磚有一個交往四年的伴侶,他們彼此相愛,即使住在不同的星球,過著不同的時間,依然不放棄彼此,她的伴侶阿夜,為了想給磚磚她期望的美好家庭與富裕的生活,日以繼夜的工作著,磚磚說那些努力她都能夠理解,因為她也如阿夜一樣,努力的生活著,但她想要的不只是這樣子的關係,她哭著說自己過於貪婪,她想要他的陪伴,也想要富足的生活,而這是阿夜無法給予的。
「如果愛是用犧牲換來的,那還是原本的愛嗎?是不是一切就和過去不同,不再純粹了呢?」她問道
我深思以後說道:「愛本來就不純粹,我認為她是由不同比例的情感、時間、環境組成的,因此每個人心中愛的模樣都不盡相同,而你現在只是不能接受他給的形狀而已。」
她嘆了口氣,皺著眉頭說:「我不想離開他,但我不想欺騙他,這樣不公平,這樣不公平…。」眼淚從她的眼角滑落,我什麼也沒說,輕拍著她的肩膀,打開音響,放了這首歌
《張震嶽–愛我別走》
親愛的,我必須走了。
我悲觀地寫下,可惜愛終為現實所滅。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Uch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流浪到海的星球—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孩子教我的那些|來!給阿嬤抱一下?小孩一定要親人?讓人到處抱嗎?在還沒有孩子前,我看見別人的孩子,不太會主動伸手要抱抱,我多半會觀察,等待孩子願意靠近後,我才會開始互動,其實,原本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直到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我發現那是因為我把孩子當作一個獨立個體的尊重。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29
【波羅的海三國流浪記#最終回】終究要告別!再見了,過去的那個我!在立陶宛的最後一夜,我拖著行李箱,走在安靜無人的街道,從背包客棧來到巴士站,準備前往波蘭,這意味著這趟流浪之旅將進入尾聲。還記得第一天難掩緊張之情,在機場迷路差點錯過班機。波羅的海三國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承襲著中世紀以來的建築風格,徜徉於街市中,彷彿穿越時空。品嚐道地美食,遇見許多良善的人,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21-08-09
說出「親愛的,我需要你」有多難?從他人嘴裡輕易吐出的這句話傳進耳裡,我才意識到說不出口的我,有多害怕建立關係。 長大以後才慢慢發現,我對家庭的理解,與他人有很大的落差,甚至對於自己要不要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或家庭關係的想像是「空白」的。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05-10
30天療癒計畫:Day15.親愛的烏雲,不 要遮住我的陽光 看到這問題,第一個想法就是「人生好難啊啊啊!」,奇怪,國小之前,覺得我的人生就算在體罰中度過,好像還過的蠻開心的。果然越長大,慾望越多,煩惱就越多,不開心的事就跟著來,果然要來好好領悟一 下「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句話的涵義了。 其實我昨天晚上心情還滿悶的,遇到一些小事情,大家在服務時,被看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12
「我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親愛的爸媽,當你年老時請為孩子做這些事 社團裡一位女性朋友,芳齡32歲,在深夜裡發了一篇這樣的文:「我從來沒有夜遊過,我也很想嘗試看個午夜場電影……,但家裡的門禁卻從未曾停過。重點是如今的我已年過30歲了……」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5-20
我愛鯨鯊和海龜 : 到沖繩必去的美麗海水族館對於許多想要出國,家裡卻有年紀很小的小朋友,擔心搭飛機時間太久太遠,小朋友的哭聲會造成其他旅客困擾的人來說 : 沖繩很近,而且溜小孩的地方其實不少。 想要旅行中帶一點趣味、帶一點教育、想要認識沖繩的生態,一定要走一趟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09-13
願你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給我親愛的小一新生去(2018)年,把兩隻小人都送去幼兒園時,阿母我最大的感想是,我終於終於自由了(灑花!!!),今年,姊姊上小學,我卻反而百感交集,從現在起,她就將步上正軌的教育制度,然後一步一步,走向獨立。 這是過去幾年的我所一直盼望的,近七年全職的育兒生活,像走在深深的隧道裡,如今終於看到隧道遠端的光,卻反而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