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離或留?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年的愛情 差距19歲 闖過江湖障礙。
終於在森林湖邊 為妳戴上戒指
那天 湖上有三弦琴 森林在風中微笑。
但妳高興的~哭了
翠鳥平靜地踏在木樁 五色鳥在樹上深切凝望
命運開始走入真愛 卻也瞬間轉換
我強迫自己與妳走過紅毯
即便我身體快倒下 心也要隨妳行
只是 陪妳去東瀛的夢 恐怕要延遲
人生第一次休克 魂已離體
妳掉著淚急找救護車
我漂浮在天花板下 默默地流淚
看著消防員將我抬起 走過樓梯
我看著餐桌上
有妳日夜辛苦工作的筆電 播放著悲傷的歌曲
妳急著往門口奔去 從外鎖上大門
我在屋裡喚妳 卻無聲無息~~~
眼前有些光
我漂浮在一個廣大的空間
雖不知是何處 但卻知曉 魂已離體
看不到神佛菩薩,也看不到牛頭馬面
越往光的方向飄去 感覺卻自在
只是 離妳卻越來越遠
時間 還未到
回到身體,勢必要承受痛苦
但一想到妳的淚
推著輪椅的妳
煮粥給我的妳
備藥給我的妳
與我共同奮鬥夢想的妳
讓我想起 我曾向大武山神許的諾言
「離世前,要看到東港溪清澈」
瞬間 被強力推回~推回~推回,病痛的肉體之中
三個日夜 一瞬間的夢
走了這麼多地球時間
醒來 看不到妳
意識慢慢清晰起來
妳在加護病房外 著急傷心 好多天
我只能遠遠地 告訴妳
我的愛 我回來了~~~~~~~
大武山下
妳我助人的夢 還未完成
我們的愛 仍要甜蜜走下去
因為只有這一世 我才能深深擁抱妳
一分一秒 我都想珍惜
我仍想見到
可以散步的我 牽著妳的小手
漫步在我們共同打造的
河港 埤圳 森林
還有那艘 充滿我們的愛的 戎克船
我們要搭船 一起去東瀛
因為曾答應了妳……………
p.s. 這首歌,聽了既甜又苦......
小克
小克
1968年7月出生於基隆,巨蟹座。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畢業,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EMBA碩士。1990年3月野百合學運發起人。目前在屏東縣潮州鎮,擔任藍色東港溪保育協為理事。與愛妻共同從事水資源保護、流域水人文史調查及研發「說故事之旅」的走讀旅遊之工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