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沒有名字的小房間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需要一個能夠暫時脫離現實的片刻,我就會讓自己回到那個房間裡去,一次又一次地去回憶在夢裡的我們。
我深愛那房間裡的你我。
在那裡,真正地看清楚彼此心的樣貌,我們進行了真正的交談,將現實填進了夢與夢之間的縫隙。
有時候我也想,究竟是我去,還是你來?
是我去到你的夢,還是你來到我的夢?
她說,我們共同站在夢的交會處。她也時常想起那個夢,她在需要安慰的時刻,就會回到那個房間裡去。
我們一同想起了關於那個房間的夢。
而昨晚她說她做了一首詩,要讀給我聽。

〈沒有名字的小房間〉
名叫理化的少年
在清晨的夢裡徘徊
他的心是一顆水晶
他的夢像雲般柔軟
遠方的蝴蝶
或是天使
張開液態的翅膀
沒有秘密
也沒有雨
他們的飛翔不曾有過空隙
/
是人造的眼淚
鐘擺傾倒的時候
時間也跟著破碎
用力奔跑起來的少年
在她懷裡昏睡的少年
她問指尖上的淚
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
是透明的鮮血
我成為了你窗前
四月清晨的一場大雪
沒有名字的小房間
只有你我的小房間
他親吻她嘴角
作為世界最美麗的記號
/
眼眶裡的流水
是一條條細長的河
清澈無害
聲音也沒有
夢的迂迴
不會再點頭
承受記憶的膝蓋
開始
隱隱作痛
/
名叫理化的少年
在記憶的夜裡躲藏
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一個沒有蛋糕的生日
走廊
人來人往
騙人的烏鴉
也開始不愛說話
你說
沒有人能預知愛情
而夢不會說謊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