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迴轉壽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好友千繪失蹤了。
自從她和我說她應徵了那家迴轉壽司店的工讀生以後,我就失去她的消息。原本以為她只是因為當天工作太忙碌,所以沒有回覆我的訊息。然而隔天她並沒有到學校上課。千繪是個絕對不會無故缺席的好學生,若是真的有要事必須請假,也一定會先請我替她轉告老師。我覺得不太對勁,於是趁下課時間打電話問千繪的母親。千繪的母親很憂心地說,昨晚千繪打工完沒有回家,電話也連繫不上。
放學後,我到了千繪打工的迴轉壽司店探聽她的消息。這是我第一次走進賣迴轉壽司的店家。和熱愛壽司的千繪不同,我完全不敢吃生魚片這類的食物,若要吃一般的壽司,並不需要特地到迴轉壽司店來吃。千繪一直不懂我畏懼生魚片的原因,我也說不上來,總之那種濕軟的觸感讓我感覺很反胃。她笑笑地說,那是我不懂美食。
店長聽見我是來找千繪的,只簡單的跟我說明她昨天下班便離開了,他不知道接下來千繪去了哪裡。我也不方便進去員工的工作間打擾,只好就此做罷。但我總有一種感覺,千繪人還在這裡。警方受理了這起失蹤案後,將迴轉壽司店的店長和店員們列為重要的觀察對象。
最後查明了,在一名員工家中發現了千繪的私人物品,但問起千繪的下落,對方卻只露出詭異的笑容說,她還在壽司店裡。員警在他的倉庫裡發現了家用型的絞肉機,一併做為相關的證物帶回,並在上頭驗出了千繪的血液反應。
千繪終究沒能活著離開迴轉壽司店。她的身體化成千萬個小塊,參雜在每天迴轉的盤上,任君挑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傀儡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製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血寶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死,馬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迴轉壽司到你家原文在此: 疫情以來,餐飲業各出奇招。日本一家迴轉壽司(kaitenzushi)業者於2020年9月推出將壽司師傅和迴轉壽司轉盤(輸送帶)到家中的服務,深受好評(好奇妙的服務)。之後更推出...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9-09
如果因為疫情不能吃迴轉壽司怎麼辦?沒關係,「迴轉」會去你家壽司店現在做什麼宣傳都不對,因為顧客不是不想來,而是不能來,而且連帶其他沒有緊急事態宣言的城市裡,河童壽司的營業額也在下降——現在能少出門就是多點活命機會。該怎麼提昇店面的營業額呢?河童壽司想出了新招。 如果顧客不能來吃壽司,那就讓壽司去妳家。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5-25
迴轉壽司每到夏天,我的胃口通常變得很不好。沒有遺傳到爸爸在盛夏的大太陽底下還能坐在麵攤大口吃熱騰騰湯麵的才能,光看到冒著熱氣的食物,我的食慾已被殲滅。 有個日文老師說她夏天的午餐只吃八寶冰,不過,美食主義至上的我,還是很追求餐餐有魚有肉和米飯,所以從連鎖的十元外帶壽司到近年日本陸續來台灣開的各種迴轉壽司品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1-03-25
迴轉壽司的速度是經過設計、看到海嘯的時候請別顧著直播...那些你不知道的速度冷知識【每小時0.288公里】迴轉壽司的速度 1958年,日本第一家迴轉壽司店在大阪開業,經過多年的嘗試,鎖定出最理想的壽司運輸速度是每秒8公分。這個速度恰好能給客人一種從容不迫拿取壽司的感覺,又可以兼顧食材更換頻率的新鮮感。 壽司盤的擺放順序也是有講究的,連放三盤同品項壽司是最適合的,如果只放一盤,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0-21
《合點壽司 がってん寿司 內湖店》迴轉壽司的奢華選擇曾經想嘗試把不同間的迴轉壽司都吃過一輪,後續評估一下自己的財力之後,就放棄了這個念頭,主要是迴轉壽司並非都平價,太習慣一盤30-50元的價錢,突然看到有些迴轉壽司,一盤價格就超過100元,因此就不特別規劃,免得隨便上門吃就花掉一兩千元。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06-17
挑戰你能吃幾盤!平價迴轉壽司大評比台灣人對於日本食物接受度極高,迴轉壽司的價位通常也不算太高,種類多元可以選擇。炎炎夏日又想大快朵頤,就決定是壽司吧!那麼多數的網友們對連鎖迴轉壽司店的討論度又是如何呢?我們挑選出了幾個在台灣較廣為人知的迴轉壽司店:爭鮮、藏壽司、壽司郎、HAMA壽司等,究竟哪一間讓網友都怒吃一波呢?
Thumbnail
avatar
Wisdom字慧輿情
2020-05-29
《台湾スシロー 台灣壽司郎》到底該怎麼吃迴轉壽司呢?迴轉壽司在台灣似乎很多品牌,剛吃過【HAMA壽司】之後,在FACEBOOK發問還應該去吃哪一間呢?大家就推薦這間壽司郎,平常我是沒有特別注意迴轉壽司,畢竟我是看將太壽司的人,還是喜歡那種在壽司師傅前,現點現做出的那種握壽司,不過口袋的深度很淺,偶而才能去吃一次,因此還是來吃吃這種多選擇的平價壽司。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