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隱形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要從哪裡說起呢?連我自己也記不太清楚了。我是一個非常沒有存在感的人。在班上,我沒有任何一個朋友,每天和同學講話的次數最多不會超過兩句(其中一句通常是道歉)。我非常沉默,總是彎腰駝背。而奇怪的是,即使我如此懦弱,同學們也不因此而欺負我。他們對待我的方式就是選擇無視:分組的時候我總是自己一個人一組;就算校外教學集合時,也不會等我而提早出發。雖然一開始有些難過,但習慣以後倒是慢慢地可以接受。我和他們似乎不在同一個世界,只是偶然的交會吧。
而某天,我才突然發現他們真的看不見我了。
雖然被漠視對我而言是正常的,但至少同學們不會故意在行走的時候撞我。如同前面所說的,他們並不會刻意欺負我。但那天上學時,我卻狠狠地被班長給迎面撞上了。我們兩個都摔得四腳朝天,我本能的想向她道歉(這會用掉我今天談話額度的一半,但我還是覺得自己該先道歉),卻聽見她的朋友在後頭嘲笑的聲音。「妳怎麼自己走路走到摔倒呀!哈哈哈!」班長自行起身,也露出很疑惑的表情。接著她連看也沒有看我一眼,就小跑步追上她的朋友們。
從那天以後還發生了很多類似的狀況,我很確定,現在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看見我了。對有些人來說,隱形也許是一項很棒的超能力,這代表著可以肆無忌憚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可以想像班上的男孩會跑去女子澡堂偷看女孩洗澡),但我卻非常畏懼現在的情況。以往雖然總是被無視,但與人的互動中我還是可以找到一些自己存在的證明。到街角的麵攤買晚餐的時候,老闆娘遞零錢給我的溫度;坐在公園的一角,碰巧撿起了一顆球還給對方時的那聲感謝......也許我真的是個沒有存在感的人,但這些小事情還是讓我感受到與這個世界的連結,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而如今,我存在一個永遠不會被人看見的世界,再也不會與人有任何接觸與互動。我默默的走到公園的湖畔,在倒影中連自己的身影都顯得模糊。我就這樣站在湖邊痛苦失聲,來往的人們嬉鬧平常,沒有人能聽見我的眼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