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大吉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以下兩篇分享文,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有好的地理,能讓你充滿精氣神,有堅持力,眼光能到位。但要能夠找到好的風水地理要看先人祖德與自身的福報,因此平時就要守五戒、行十善、利益一切眾生。」
二月底,外子的工作室無預警收到房東告知漲房租乙事,這是每位承租者擔心受怕的事。或許是與房子的緣分已到,我們正想搬遷退租這裡,另謀它處另起爐灶。我把這事情請教阿伯。阿伯說:「暫停,可以搬遷」。這期間我們很努力找尋適合安頓的地方。尋遍各出租地,總是不理想,不能如願也急不來,想到水到渠成終有緣,也就隨緣了!
在找房屋期間,我與師姐不經意聊到,要找適合的房子真的好難。師姐順道一提,是否請教佛菩薩,租屋時用我名字,還是用夫婿的名字較適合?開示結果是用我的名字,佛菩薩考量應有其道理,於是我們遵照辦理。
五月初,我在租屋網看到某一出租處。與外子相約房東看屋後,覺得室內格局小,屋內大柱多壓迫,只能作罷!等待離去時,在室外看到隔壁間一樓(挑高樓中樓)出租字樣。回家第一時間,我請教阿伯:「這間房屋好嗎?」阿伯:「可」。這新房子位居區中心,建材與建設公司都是高人一等,高價不菲,看來不是中樂透彩券得獎主,就是地主的房子。
聯絡好房東看屋,在看屋的前晚深夜,我夢境中有人提醒我,「這房屋就是地主的房子!」看屋當天,我就請問屋主:「您們是地主嗎?」房東說:「無需隱瞞我們,她們的確是地主。」真嚇我一跳,好真實的夢。
我們夫妻知道新搬或是租用新地方,禮貌上會先拜地基主公婆,祈願在這做生意或住家多照顧,保佑一切順遂如意、家宅平安、順水順風、生意興隆、財源滾滾等。這天,我也備齊所有拜品,有香、金銀財寶、雞腿便當。若要拜素食也可以,但需要地基主公婆擲允筊才可以。另外,還有水果、罐頭與飲料等拜品,拜拜完等候燒化金紙結束就完成了。
拜好地基主公婆後,我請教阿伯,這樣準備拜品可以嗎?阿伯說:「以後別用罐頭,靈界是吸氣,有熱氣的東西最好,熱飯、 熱湯、熱菜。」以往我總是懶惰,會用罐頭、飲品代替湯水,這樣的錯誤實在不應該,有心來拜就要用心來做才是。更謝謝阿伯教我,讓我有學習的機會,原來,拜地基主公婆學問很大。
後來,我們準備分租樓中樓的一樓給有緣人,在分租期間很難找到合適的人選。有人覺得方位不對、地理不好;有人想分租保全不夠,安全要加倍;有人覺得房屋無靠,沖煞一堆,關於沖煞無靠這事,讓我有點在意。我也請教阿伯,阿伯回答:「應無所住」。想想過後,覺得自己不應該存有介意的心。我似乎懂阿伯的意思了!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很多事在於自己的心有無毅力,有沒有信心,有沒有恆心。就跟我們已在修行的路上,「信、願、行」一樣的重要,再艱辛,路再難走,都要突破,都要用力克服它,切莫隨波逐流。勿荒廢這生修行的大好機會,要實在把握。
關於沖煞各有說法,只能憑我們的善心善意,好好做應該沒事的。古道言:「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看來各有因緣,只能隨緣來去。祝福大家。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二
今年四月份時先生收到公文,要求我們要在六月一日前搬離現在住處,我只好上網找房子。看來看去,原來一直想找孩子小學附近的房子,一方面避免孩子轉學不適應,一方面也可以讓孩子走路去學校,減少通勤時間。
我第一次找到一間距離女兒國小五、六百公尺的大樓,這裡超級新,才三年屋,外觀很好,設備也很好,搞不好小孩真的可以走路去學校。可是,看完房子只覺得好小、好擁擠喔!這真的是我要的房子嗎?我決定放棄了。
先生跟我說:「以前住在官舍,離工作學校很遠,但沒得選,現在有選擇的機會,為何還要留在這裡,花那麼長的通勤時間?」所以我又陸續找了幾間,最終只對某一間特別中意,也只約看這間房子就租下來了。過程中,為了避免再發生以前被原地主菩薩干擾的事,還是有請示過佛菩薩和阿伯,以下為一系列租屋和搬家問題。
問題1:想請教「xx市xx區xx路x段xxx巷xx號」這裡有原地主菩薩嗎?
開示:此可。妳生肖是?(我回了全家人的生肖)
謹擇國曆五月二十八日辛未日「取三合亥卯未」早上九點三十分進屋,福星貴人。
1.拜地基主:拜飯菜。
2.附近土地公廟、大廟:可用水果、餅乾、開水。
問題2:請問土地公廟和附近大廟可以提前拜嗎?
開示:當天拜。
問題3:早上那個時間進屋,那可以提前放一些東西到新住處嗎?因為怕只有一天會搬不完。
開示:那個時間進屋是最佳,當天沒搬完,隔天可繼續搬,直到搬完。
問題4:我不知道哪間大廟是正法,還是不是正法也沒關係?只要大廟,拜就對了,不要求就好?
開示:可問附近的人。
阿伯有提醒搬家要看日子,要注意生肖,可能是怕沖犯到。搬家之前還是要遵奉禮節,當天跟當地神明打招呼才是。另外,地基主要拜的飯菜,拜地基主和拜土地公等神明的貢品不同。如果阿伯沒有說,我可能只會買一些餅乾、水果,都拜一樣,就分著拜。其實在我未學佛、沒有吃素之前,還曾經用麥當勞套餐來拜地基主,後來還給自己一些理由就不再拜了,真是沒誠意。
現在很多年輕人不再重視這些禮數和風水問題,這種事建議還是要參考老祖宗的智慧,不要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不是阿伯提醒,我可能農民曆翻翻,哪天可以搬家,也不管幾點搬,甚至前面就開始陸續搬東西進去了。
從我們上網開始找房子,到真正看房成交,就只有約看過兩間房而已。記得和第二間房子的房東約看房那天,他們排了一整天的時間,要親自帶看有意租房的人,我們是第一組。在看房之前,我早已請示過,確定搬家時辰,也查好了附近的地理環境,距離孩子要就讀的新學校只有160公尺,過個馬路,走路一下子就到了,孩子完全可以自己走路回家,這比我心中期望的地點更好。
看完房後,我們馬上就決定要簽約。這房東人很好,但是很挑房客。之前有很多人想租這房子,但是都在他們詢問對方的背景後一一拒絕了,剛好房東以前當兵是憲兵隊的,非常喜歡軍人的職業,甚至想讓自己的兒子從軍,而我先生是軍人,我們又是收入正當且穩定的小家庭,所以他毫不猶豫就決定租給我們,也直接拒絕後面所有約看房的人。
距離搬家前請示至今,我已搬來此處三個月。現在這間房子雖然比之前的還小,但是房子重新粉刷,最容易顯得髒亂的廚房和浴室已重新裝潢,廚房也使用全新的系統櫃和家電,看起來都是全新的,一點都不像19年屋齡的老舊大樓。還有一件很巧的事,我們之前官舍使用的沙發和電視櫃過舊,這次搬家時已丟棄,原本還在想是否要添購,房東就剛好附上全新的沙發和桌子,完全省去這筆開銷。
這間租屋採光和通風都非常好。以前住的那房子採光和通風也不錯,可是屋子非常潮溼,壁癌嚴重。不知道為什麼,廁所明明有對外窗,卻老是發霉,無論怎麼重複刷洗也沒用。可是現在這間房子的廁所沒有對外窗,每次洗澡完,水份一下子就乾了,沒有什麼發霉問題,很好整理。
這裡的生活機能也比以前好太多了,要什麼有什麼,幾乎只要走幾步路,幾百公尺、甚至樓下就有便利超商、學校、安親班、美廉社、早餐店、理髮、機車店,全聯、公園、醫院、書局、交流道、加油站也都在附近,總之,生活極為便利,但是每個月要付出的房租也比之前多很多,會消耗大量的福報。
因此,我提醒自己享福不忘布施,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都要量力布施、回饋社會。除了每個月定期捐款布施,外出見到需要協助的弱勢團體,捐個一百、兩百都好,作好孩子的身教模範,也能讓孩子將這個布施觀念持續延續下去。
最後,感謝佛菩薩和阿伯,我才能夠找到一間適合的好房子,還學會了搬家應該具備的靈界禮數。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搬家要注意哪些「眉角」,我把這些珍貴資料記錄下來,提供其他需要搬家的人參考。感恩!
(分享完畢)
一個家族要興旺,靠的是品德,積善之家慶有餘。平時致力修行、精勤誦經,經常布施,累積足夠的福報,一旦有任何需要,福至心靈,找房子自然會格外順利,就像這兩篇分享文的師姐一樣,分享一的師姐有幸租到區中心的高級新房作為店家,分享二的師姐則是租到自己心中離學校近、交通便利且重新裝潢過的房子。
關於租房子,現在因為房價高,很多人都買不起房子,必須租屋,無論是租屋還是買房,地點都很重要,包含實際地理環境位置交通是否便利,以及多數人不知道,卻可能大大影響生活品質的靈界因素,就是風水好不好,以及是否有原地主菩薩。
分享一的師姐因為要作生意,考慮人氣與租金,希望能在交通便利易達的繁華地段,但租金又不會超過自己預算;分享二的師姐則是希望位在工作地點或學校附近,大大省下通勤時間。以上這兩點都跟個人的福報及是否修行有關,平時有在做好事及唸經修行的人,磁場較佳,找房子通常比較順利,也較能避開一些磁場不佳的房子。
租屋時考慮房子風水問題,注意可能的沖煞或形煞,事先瞭解可以不租,但已經租了又不想搬,就只能利用裝八卦凹凸鏡改變屋場氣場不佳、地氣逸走的問題;山海鎮可鎮壓煞氣;獅咬劍則能化解磁場問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山海鎮是針對路沖而安裝,八卦凸鏡是針對住家對面有屋角、壁刀等等的形煞而安裝,安裝之後也需要每月初一和十五祭拜護法韋馱尊天菩薩,請護法加持,並且巡視家裡,可以逐漸化解形煞對於屋宅的煞氣。」
其他形煞細節可參考以下兩篇分享文:〈居家風水〉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1105657、以及〈住得不安穩─居家風水干擾(形煞)〉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07289
以上風水問題有解,但若房子本身有原地主菩薩,有的辦桌請衪們吃飯即可,有的會需要誦經後專案迴向,請其回陽世子孫處接受供養,勿再干擾。若原地主菩薩會對租屋者嚴重干擾的,建議能搬走就搬走,因為干擾可能造成租屋者及其家人身體健康出問題、家庭失和、學業、事業不佳……。因此,若能搬家前就預先請示該處是否有原地主菩薩,就能避免搬進去後被干擾,還要花錢搬家、賠上押金的問題。
在此要特別說明,原地主菩薩不是一般住家拜祭的地基主。原地主菩薩是土地百年前的主人,因為對土地或房子的執念,即使早已去世,靈仍然徘徊、佇留在當地,干擾後面搬進房子或在地上興建房子的住戶,而地基主則是土地公轄區內的小神,負責記錄各家人民善惡之事。
現代許多人信奉科學,很多年輕人不再重視祭拜地基主。但小編提醒您,無論是拜地基主、土地公、祖先或靈界眾生,請大家要聽阿伯的建議:「以後別用罐頭,靈界是吸氣,有熱氣的東西最好,熱飯、 熱湯、熱菜。」不要聽電視廣告的話,只是買了一大堆泡麵、罐頭、包裝糖果、餅乾來拜,沒有任何熱食。既然要拜就要有誠意,至少好好煮一頓飯菜來拜,不然也要去買人家煮好的熱食來拜,相信讓靈界的鬼神開心吃上一餐,衪們會感謝您的,就算沒有保佑您,至少不會找您麻煩。
租屋搬家要考慮的事很多,備齊搬家禮數,目的就是希望搬進去後一切順利、諸事大吉。兩篇分享文都提到應注意的禁忌與方法,相當值得大家參考,但當中最需要重視的,是人心性的提升。
當一個慈悲、寬容的善心人,凡事為人著想、不執著罣礙,與人為善,處處圓融,若平時「守五戒、行十善、利益一切眾生。」福德俱足,租屋則相對順利,就算原本就住在不好的地方,也能漸漸改變當地的磁場。反之,若是心地不善、福德不足,就連找好房子都會被房東拒絕,有錢也租不到。
若能保持每日定課與定期布施的習慣,除了能解決業障干擾不順的問題,也能自帶好磁場,租屋時自然會避開很多麻煩事。認真誦經者,身上還會有金光,外靈見了都會害怕、閃避。好處這麼多,就等您親身實踐才能體驗。祝福所有人勤誦佛經善護念,行事順遂諸事安。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